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 繡球花繽紛亮麗
2018/06/05 00:29:14瀏覽3296|回應12|推薦106

每年五、六月都會上陽明山的竹子湖一探繡球花。色彩繽紛、花型圓潤的繡球花盛開時,往往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前來一親芳澤。

 

今年的繡球花開的比去年早,也因氣候宜人及花農的用心栽培與整理,所以每家繡球花田都綻放著美麗浪漫的繡球花海、花牆。

 

上午天氣晴朗,驅車前往陽明山竹子湖的水車寮看繡球花。九點多花園裡的遊客已不少,在花叢中如蜜蜂般不停地穿梭拍照,而盛開滿山谷的繡球花,奼紫嫣紅、繽紛浪漫破表。人多花更多,看得眼花撩亂,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開始看?而今年繡球花田旁的步道已重新規劃,多了一條步道可由上而下觀賞滿園芳菲。

 

觀賞繡球花的遊客眾多,人手一機拍得不亦樂乎~個個笑臉盈盈,排隊賞花拍照,耐心十足。每人入園費一百元,有門票之外,還在手背上蓋個大大的章可一日多次進出。

 

繡球花原產地在中國、日本,又稱為八仙花、紫繡球、紫陽花及雪球花等等。繡球花深具觀賞價值,園藝或盆栽均宜,是很受歡迎的花卉。

 

繡球花雖美但全株有毒,花色有白、粉紅、淡藍與淺紫,花形成球狀有如色彩鮮麗的繡球花。花瓣其實是萼片,真正的花小而不明顯,花瓣4~5枚,雄蕊約10枚。

 

花色受土壤的酸鹼值影響,夏季開花。18世紀由日本引進歐洲,至今繡球花的品種已多達500個。

 

遊園賞花興致高昂,印證了美麗的花兒人人愛。陽光威力漸增,前來賞花的遊客絡繹於途。我們站在新鋪設的步道往下看高家繡球花田,全新的角度自有不同的風景,可靜靜依欄觀賞翠綠山谷裡的滿園花艷。賞花要早起,停車較易、人較少,趁著繡球花盛開期,把握機會好好欣賞美麗浪漫的繡球花。

*拍攝日期2018年6月4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22871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17:47
就喜歡那滿園花開, 招來愛花的有情男女 欣然赴宴得快意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21 23:21 回覆:
滿園花開, 喜氣又繽紛, 好天氣的加持之下, 賞花拍照的人笑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0:30

繡球花的特寫真是美麗!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11 23:22 回覆:

今年竹子湖的繡球花開的比去年美, 人再多也要上山賞花.

謝謝格友來賞花~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1:44
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水車寮的花開得好漂亮~

前天和朋友們臨時起意到竹子湖大梯田賞花~
我們抵達時已近中午,人潮已退散不少~
大梯田景觀也不錯~
只可惜,花色已漸褪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8 15:56 回覆:

大梯田繡球花沒去看過, 只在那附近逛過海芋田也買過鮮花盆栽, 那裡不太好停車, 有些可惜!

所以每年都來水車寮的高家繡球花田, 今年開得特別茂密也美, 農家整理栽培的很好, 才有滿園繽紛亮麗的繡球花海、花牆. 

繡球花嬌嫩, 日曬雨淋都會損傷繡球花的花色, 重陽偏愛淺藍色的繡球花, 美得令人著迷~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2:15

重陽把繡球花拍得很"球"

一球一球的~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7 23:53 回覆:

今年高家繡球花田花開豔麗大方, 遊園賞花興致濃郁.

可惜遊人太多, 重陽也沒耐心等,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花況比往年好, 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前往賞花拍照.

謝謝simma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22:25

藍色花一叢叢...名叫作勿忘儂...藍色的花總讓我感覺有種特別的詩意!

那清新淡雅的花瓣,結成渾圓飽滿的花球後也可以變得雍容華麗,一球球、一叢叢的的藍色繡球花,不論遠觀近看都美得讓人怦然心動!

梯田式的種植,藍色、粉色、紫色...的繡球花交織堆疊出繽紛多彩層次分明的花海,置身其間該是多麼賞心悅目啊!

謝謝重陽的絕色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7 23:49 回覆:

今年高家繡球花田花開繽紛繁茂, 吸引不少的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站在喜愛的淡藍色繡球花牆前, 忍不住童心大發, 想起淡藍色的氣球、高低起伏的藍色海洋, 甚或淡藍色的棉花糖.

看著滿園的奼紫嫣紅、淡藍淺粉, 遊客有如蜜蜂般貪戀著朵朵繡球花, 個個賞花興致高昂, 足見繡球花的魅力~

謝謝Bianca來賞繡球花~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01:14

這樣ㄧ大片、ㄧ大片的繡球花田真是誘人!

看花要趁早,ㄧ方面涼快,ㄧ方面陽光正好入鏡。

下午花、人兩倦,拍照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6 15:14 回覆:

每年都去高家繡球花田, 附近停車方便又有幾家餐廳, 所以都來這裡拍繡球花.

今年花況很好, 嬌嫩的繡球花, 花開豔麗, 花瓣也沒有曬傷, 只是人多花更多, 看得眼花撩亂, 趁著天氣轉熱之前, 拍拍照趕緊離開.

謝謝雨僧姐來賞花~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5:49

繽紛亮麗的標題下得好  確實是眼花撩亂

人多花多太陽大  可說是熱鬧滾滾

我5/31也去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6 15:09 回覆:

今年竹子湖繡球花花況很好, 優於去年.

我們跑了兩趟才拍到繡球花, 第一次是陰天上陽明山, 到了竹子湖卻是颳風下雨起霧, 無奈之餘只有轉去至德園拍荷花.  6/4再度前往竹子湖拍繡球花, 人多花更多, 心情有些浮躁, 拍拍照便離開.

謝謝格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5:43

曾於某年五月份在日本鎌倉觀賞繡球花,印象深刻。

賞本文圖片,方知台灣也有如此滿山滿谷開放的繡球花,

台灣愛花者無須遠涉重洋可就近觀賞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6 15:05 回覆:

繡球花是由日本引進台灣的, 格友在鎌倉觀賞繡球花想必景致不同.

今年高家繡球花田的花況比去年好, 繁花似錦、爭奇鬥妍, 遊人在花叢間賞花拍照, 心情十分愉悅.  

謝謝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5:28

我5/26也去了一趟竹子湖

先沿著水車寮步道走,從步道俯瞰高家繡球花園

才早上8點已經密密麻麻都是遊客,還有婚紗外拍

看到那麼多人,我想我會不知要怎麼拍,所以甘脆不進園了

重陽是什麼時候去的?

繡球花紅藍錯落拍得很漂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6 14:59 回覆:

竹子湖繡球花去了兩趟才拍到, 6/1到了竹子湖開始颳風下雨起霧, 當場作罷轉而去至德園拍荷花.

6/4週一, 天氣好, 再度前往竹子湖探繡球花, 人多花多,  心情有些浮躁, 隨意拍了照便下山, 士林官邸旁的阿勃勒、鳳凰花盛開, 可惜為了避開萬安演習, 趕緊回家, 也沒拍成.

謝謝竹子來賞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11:42
原來花瓣是萼片,繡球花是另有小小花。
謝謝重陽姊給小小花特寫鏡頭,真美,也長知識了。
(去年去南庄賞繡球花,人多,沒認真看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6-06 14:53 回覆:

苗栗南庄的繡球花也很有名, 礙於人多車多, 還未去過.

今年竹子湖繡球花花況很好, 有了微距鏡頭, 拍花的細節會比較清楚, 如此小花也是第一次注意.

謝謝琪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