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竹子湖繡球花 ☆☆
2017/06/11 00:03:59瀏覽3781|回應16|推薦114

今年竹子湖的繡球花季比往年晚了。記得前年的五月下旬,我們站在盛開的繡球花海中,好似幽游在蔚藍大海裡,浮浮沉沉,醉眼凝視著四周夢幻浪漫的花海,印象十分深刻美好。(此張照片為2015年拍攝)

 

六月上旬,氣勢滂沱的梅雨剛剛轟炸完全台,雨水終於止歇,陽光乍現,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悶熱的空氣。心想美麗的繡球花花況不知如何陽明山上也許可以避避暑氣

 

每次想看繡球花都會去水車寮繡球花田逛逛,這次也不例外。非假日的日子裡,前往陽明山看繡球花的人、車真不少。我們將車停放在水車寮步道附近,步行經過海芋田並跨過吊橋,沒多久即看到高家繡球花田。 

 

入園費每人100元、商業攝影則為200元。付了費、步入繡球花田,才發現這天遊人真的好多,有拍婚紗照、畢業照的,也有團體遊客及港澳來的遊客,共同特點是:每個人都興高采烈的忙著擺姿勢拍照,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整個繡球花田顯得熱鬧繽紛、瀰漫著歡樂的氣息。

 

今年繡球花的花色除了原有的淺藍色之外,又多了好些紫紅色系的繡球花,整個花海看起來奼紫嫣紅美不勝收。

 

繡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陽花等等,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橢圓形,夏季開花,花於枝頂集成聚傘花序,花開成球狀十分討人喜歡,是一種常見的庭院花卉。繡球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不喜歡乾旱多雨又冷的天候。繡球花的花色深受土壤的酸鹼度影響,酸性土壤的花呈現藍色,鹼性土壤的花為紅色,為了保持花色為粉紅色,則在土壤裡加入石灰。*

 

這次繡球花花田設計與前兩年有些不同,山坡上開滿了繡球花有如一堵高高的花牆,大大小小的繡球花綴滿了整面山坡,踏上石砌的階梯可與繡球花近距離接觸,遊人們個個如蝶戀花般斜倚著花牆拍照,笑臉迎人、開心的不得了

 

繡球花的品種來自於日本及中國,台灣最早於1908年由日本引入不同的品種。繡球花整株植物有毒,尤以莖葉毒性較強。繡球花花期在5~7月,花開成圓形有如繡球一般,花色豐富多樣、花形秀麗大方,以前多為庭園栽種,現在可做盆栽,觀賞價值很高。*

 

高家繡球花田並沒有因大雨而導致花田泥濘難行,但也因炙熱的陽光曬傷一些花瓣,嬌嫩的花朵怎經得起日曬雨淋?花季中正要盛開的繡球花,遭遇異常的天候讓人很無奈!繡球花田裡還有愛情花及醉蝶花,適時的點綴著繡球花海更加多采多姿、嬌美動人

 

拍攝日期201768日。

 

*相關資料參考自台灣維基。

◎高家繡球花田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水車寮步道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4272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17:13

謝謝竹子的分享!

真的太棒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17:09

知性與感性兼具!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24 00:02 回覆:
謝謝熊咪格友來賞花~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21:27

可愛又喜氣的繡球花,

想起第一次見到時,

寫下簡單的台語文歌詞。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6 22:26 回覆:

繡球花喜氣又大方, 顏色鮮豔又多樣, 很受大家的喜愛.

謝謝素卿格友來賞花~ 

祝福您  圓圓滿滿!  順心如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20:45
最近的天氣陰雨不斷
所幸
有妳這樣的繡球花美景
看完之後
覺得舒心許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6 22:23 回覆:

梅雨季節來了, 傾盆大雨對嬌嫩的植物都會造成損傷.

所以把握好天氣與花況, 出遊賞花就能順心愜意.

謝謝格友來賞花~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08:29
今年大梯田開得不好  沒去過高家繡球花園  拍得好美 好天也去看看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6 22:19 回覆:

一直沒去過大梯田, 只有在格友們的po文分享裡欣賞繡球花美景.

這次特地帶先生去看看, 可惜有些花瓣曬傷了, 不過那天的遊客很多, 大家都拍得很開心!

謝謝愛唱格友來賞花~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23:43

今年無暇去拍繡球花了

這是去年高家繡球花園拍的

下圖連結至相簿

29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5 00:51 回覆:

去年沒去看繡球花, 看了格友去年拍的高家繡球花, 每張都拍得很棒, 花開繁茂花色鮮艷嬌美, 也注意到遊人也是很多! 

謝謝格友分享美麗的照片~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05:09

美麗紫色的花夢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2 17:02 回覆:

很喜歡被花環繞的感覺, 雖然賞花的人很多, 有如參加一場繽紛熱鬧的盛會.

賞花開心最重要!

謝謝花ㄦ來賞花~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22:36
非假日也人車不少?!尖叫
以前看到繡球花頂多幾株
像這樣滿山遍谷的還真是熱閙啊
難怪這麼多遊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2 16:59 回覆:

陽明山假日有交通管制, 所以都是選在非假日的時候前往賞花.

這天遊人好多, 拍照拍的卡卡的, 不過看到大家賞花很開心,

也覺得繡球花的魅力真大, 人人都愛美麗的花! 得意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子湖的繡球花
2017/06/11 21:42

總以為竹子湖只是盛產海芋

沒想到在重陽的鏡頭下

盛開的繡球花 種類 顏色繁多

竟是如此的 美麗 

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2 16:54 回覆:

竹子湖海芋季結束後, 繡球花季接著登場.

每年都會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賞花買花, 繡球花花團錦簇, 盛開時花海繽紛,

這趟看到遊人各個笑臉盈盈, 可見繡球花的魅力有多大了!

謝謝展迎風格友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16:08

繡球花的花色原來與土壤的酸鹼值有關,本以為是品種不同呢,長見識了!得意

圓球形的繡球花美麗討喜,細看那略像幸運草的小巧綿密花瓣更是細緻可人。在歐洲看到的多是粉紅色,淺藍色是我最喜愛的繡球花顏色,但加入紫紅、深藍、粉紅....等各色繡球花,整片花海益發顯得多彩繽紛!

藍藍紫紫的花海鋪陳在蒼翠的山林之間美不勝收,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6-12 16:50 回覆:

每次出遊回來寫遊記心得時也會找找相關資料、做做功課, 所以重陽也是在學習, 現學現賣! 得意  

這趟是帶我家老爺一同去看繡球花, 花開茂盛, 遊人也很多.

在歐洲多是藍色或粉紅色的繡球花, 個人偏愛baby blue 的繡球花, 常買回來種在前門, 看起來賞心悅目.

高家繡球花田比往年栽種更多的繡球花, 現場看到還在整土施工, 看來明年的花況會更勝今年的,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謝謝Bianca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