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台南 林初埤木棉花道 ☆☆
2015/03/16 02:12:56瀏覽10816|回應10|推薦88

想去台南走走玩玩的念頭在心中已醞釀了好些年了。   妹夫是台南人又是攝影家從他與大妹那裡得知一些當地旅遊資訊加上他們生動傳神的臉書照片看了更是想去台南逛逛只是不知何時啓程?   長達一星期的春雨綿綿到了週末天氣將會轉晴而平日工作繁忙的先生終於可以請一天休假於是在出發前一天訂好夜宿台南的商旅及相關行程,  三月十三日的早晨收拾好簡單行李便開車南下。   我們先去台南白河區的林初埤看初初綻放的木棉花前幾年就想來此一直拖到今日才得以成行。

淡淡三月天卻有著奼紫嫣紅百花爭艷的濃芳三月。   粉嫩櫻花猶未止歇熱鬧燦開的黃風鈴木如節慶爆竹般來的快去的也快令腳步慢賞不上花的人們失望不已。   然而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已悄悄綻放朵朵火紅花瓣遠遠望去像是點點燃燒中的火焰沿著道路兩旁濃濃淡淡的漫延過去說不準何時會如熊熊烈焰般散發出懾人的熱情。

當車轉進道路窄窄的木棉花賞花區時道路兩旁已幾乎停滿了車輛。   「花現白河首部曲-木棉花季」的活動(3/14~3/22)將於明天3/14開始,  屆時也會有交通管制今天(3/13)遊人眾多這裡一間腳踏車出租店正忙著佈置店面老闆心地善良收養了好幾隻流浪犬店旁的水池裡還養了雞與鵝。

木棉花朵朵綻放樹枝上顏色燄橘又厚實的花瓣看來很有份量。 

毋需路旁豎立的指標就知道這是木棉花道騎單車應是最適合賞花的既不會排放廢氣又可輕鬆的騎到哪裡賞花到哪裡。

這條就是人人所讚美的木棉花道如今更令人關注了因為它當選了全球十五大夢幻花海街道之一!   不過花開不多目前還談不上夢幻

到哪裡都避不開牽絲的電線杆。

白河區公所製作的「林初埤景觀區」看板是許多遊人拍照留念的景點之一。

清晨出門時台北的天空是少見的澄藍清澈沒想到過了苗栗後卻是霧濛濛的天色遠景好似披上一層薄紗。

這條道路旁開滿了木棉花吸引不少遊人在這裡取景拍照。 

抵達林初埤時剛好是正午時分天氣炙熱往來車輛揚起陣陣灰塵若有交通管制遊人可放心漫步拍照欣賞美麗的木棉花。

高大筆直的樹幹平行開展出去的樹枝上開滿朵朵火紅花瓣像是紅通通的花型燈籠點亮了朦朧的天色。

當年無心插柳將多的木棉花樹苗栽種在田地道路兩旁沒想到多年後樹已成蔭、花開繁茂更成了國際媒體所選出全球十五大夢幻花海街道之一也是國內攝影玩家心中必到的絕美祕徑。

木棉花又稱為攀枝花、紅棉樹、英雄樹等等是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方的落葉大喬木高度可達10~25公尺樹幹底部長有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木棉的樹幹粗大但是木質太軟適合做為行道樹增加環境美觀。

木棉樹可能原產於印度森林中木棉樹常高過其他樹木樹幹高挺具陽剛之美故稱為英雄樹。

木棉花在早春時花開的比樹葉更早花可入藥曬乾後是涼茶五花茶的材料之一。   五月結成橢圓形果實裡面的木棉種子可榨油製成肥皂及機械油果實裡的白色棉絮收集起來可以代替棉花做枕頭棉被的填充料或織成吉布木棉花的用途相當多。

這次南下台南車行國道三號上自台中清水休息站後高速公路兩旁花開繽紛有盛開中粉嫩嫣紅的羊蹄甲也有火紅繁茂的木棉花還有即將怒放的粉紫苦楝後來回台北時車行國道一號上過八掌溪橋前高速公路兩邊盛開的苦楝及過橋後花開燦爛的羊蹄甲花都讓人驚艷。   太保交流道前的木棉花一片紅橙埤頭、北斗交流道之前兩邊的木棉花璀璨怒放有如緋紅喜氣的迎賓大道一般。   國道三號及一號兩旁田園風景秀麗動人木棉花開燄紅亮麗為春天增添美麗的色彩。   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美不勝收來此可以輕鬆自在漫步並盡情享受優美恬適的田園美景。

來到台南白河順便嚐嚐當地以蓮子入菜的美食。   離開木棉花道後很快的找到一間餐廳「白荷蓮香亭」我們點了蓮子碗粿、荷葉香飯、蓮花雞湯又點了蓮花甘茶兩個人的午餐總共兩百元以蓮子入菜美味又清爽。  餐廳旁及後方還有一池蓮花水塘水光瀲灧蓮池飄香。

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愜意漫步木棉花道在享受一餐可口美食之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另一個景點賞花~台南學甲光華里的「唸戀學甲蜀葵花」還有北門婚紗美地的水晶教堂。   待續~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相關資訊請上台南白河區公所網站: http://www.baihe.gov.tw/

           如何去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請參考台南觀光官網裡的臉書上有詳細地圖。 http://tour.tainan.gov.tw

           白荷蓮香亭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大竹里120-26號。  電話: 06-685-205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1536762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21:32
木棉花開 喜愛它的枝椏樹型 美艷橘紅 當它掉落時卻是那麼義無反顧的整朶直直落下 木棉花樹 是我的夢中樹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30 23:27 回覆:

木棉花花開如火焰般熱情, 即使掉落於地也是如您所形容的整朵落下, 遠遠望去十分美麗, 難怪會是您夢中樹!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0:06

以前看台大羅斯福路旁的木棉花就已驚艷,現在看您拍的,有田野風光,更美!只可惜,如您說的,避不開“牽絲”的電線桿,這些如能埋在地底下就好了。

不管是遠景、特寫或是水中倒影,都美!謝謝您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20 00:38 回覆:

台大羅斯福路兩旁如火焰般的木棉花, 曾陪伴著我們走過多少青春歲月, 如今看來依然美麗熱情.

來到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望著兩旁綠油油的稻田, 突然羨慕起春耕的農夫, 青綠田中一道道火燄花海, 猶如聆聽春之頌的變奏曲, 人間有情花亦多情!

謝謝雲霞來賞花~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15:25
我好喜歡這裡的木棉花
前些年我翻唱民歌《木棉道》
也曾引用某格友的照片
真是美呆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9 00:02 回覆: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動聽的民歌配上美麗的木棉花道, 怎麼能忘得了?!

謝謝浮生格友來賞花~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9:09

淡淡三月天,火紅的木棉花靜靜招展在枝頭

台南的木棉花道遠近馳名很吸引人...

常常在FB上看到網友拍的照片,總是美美的

能親自身歷其境在「夢幻花海走道」別有一番趣味啊

尤其木棉花映在水汪汪的稻田,有說不出的悠悠之美

看了也令人心情舒暢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30 回覆:

也是格友們圖文並茂的po文介紹, 才想去看看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木棉花初綻在綠油油稻田中, 反而給人一種清幽恬靜的輕鬆感受, 高挺的樹幹倒映在水中, 十足的悠閒田園景致, 深深吸引久居塵囂的我們駐足觀賞.

謝謝瀟鴻格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3:54

木棉道,獨有花枝俏,春天的氣息隨著飄來,

恕我直言,文中最後的那張照片,

製作的有點匠氣,商業氣息太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24 回覆:

木棉花紅艷在樹梢, 似乎點亮了朦朧的天色!  也喚醒了春天慵懶的心情!

格友說的可是水晶教堂那張照片?  其實那天教堂前擠滿了拍照的學生團體及拍婚紗照的新娘新郎.  選這張只為了下篇po文做預告, 謝謝您的意見!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21:51
雖然目前花開得還不算多,
但在您的鏡頭捕捉下已經頗令人驚豔了,
真漂亮!
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18 回覆:

因為沒去過所以很期待, 雖然木棉花道只是初綻, 但是高大筆直的樹幹群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顯得很悠閒靜謐!

一派恬適閑靜的田園景觀, 景致之美盡在眼底!

謝謝格友來賞花~微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20:57

美麗的木棉花道 美得浪漫 有資格列入熱門旅遊景點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13 回覆:

木棉花為春天帶來一股清新亮麗的氣息!  

漫步木棉花道看著火紅的花瓣, 精神為之一振!

謝謝花ㄦ捎來美美的照片~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20:41

近幾年每次回台中娘家都感覺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比北部糟糕,常常都是灰濛濛一片!

只看過台北的行道樹木棉花,林初碑那兩排筆直的木棉花道,火燄般的花海綻放在綠色田野更加美麗奔放,雖然電線桿拼命搶鏡頭、雖然天氣灰濛濛好似霧裡看花,但依然別有一番趣味!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10 回覆:

其實台大的羅斯福路兩旁的木棉花就已很美了!

來到林初埤才發現火紅的木棉花道在綠野稻香中, 顯得特別美而清幽!

這裡的景致優美頗讓我們為之驚艷, 還是那句老話, 旅遊是為了轉換心情, 而我們也的確很開心~

謝謝Bianca~ 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5:13

前幾天,台南林初埤的木棉花海上了全世界的十大花海之一

如果全開,兩旁像火燄般的橙色花朵向中間延伸,真的很漂亮

可是地點紅了,遊客也跟著絡繹不絕,怎麼拍都躲不掉人

你們去得早又非假日,得以享受悠閒賞花拍花之樂趣!

期待下回重陽蜀葵和水晶教堂精彩的圖文分享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3:00 回覆:

因為沒去過所以很期待, 想在沒人, 花又盛開時賞花, 這難度很高.

來回的國道上,  沿路花開繁茂美不勝收,  倒是林初埤的稻香綠野田園景致配上熾燄般的木棉花步道,  覺得特別美!

謝謝竹子~ 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08:26

捷足先登!二位動作真快呀!

讚啦

真是沒有緣分,沒有親眼見過木棉花。下次回台灣應該考慮它們的花期!

妳這篇文章讓我聯想到龍田村木棉道那些被「下修」的樹,不知道長花苞了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3-17 22:54 回覆:

難得週末好天氣, 難得先生可以請休假, 難得一趟台南行!

對呵!  下次雨僧姐回來時可以考慮選在木棉花開時~ 得意 

龍田村的木棉樹被砍的太短了, 結果如何還不曉得咧!

謝謝雨僧姐來賞花~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