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漫三月 群芳爭豔 ☆☆
2022/03/19 00:58:51瀏覽5677|回應12|推薦140

多日以來的綿綿春雨終於止歇!三月,陽光乍現,草長花開、百花齊放,大地一片生機勃勃。而季節的更替似在轉眼間,繁花似錦、群芳爭豔, 景色美不勝收!

 

三月裡已赴三場「與花的約定」,場場精彩動人,花況繁茂令人目不暇給,賞花拍花的心情更是愉悅。三月一日前往中正紀念堂探大漁櫻,沒想到櫻花嬌綻樹枝梢成一片粉霜白雪,顯得春意盎然又浪漫!

 

大漁櫻是日本品種的櫻花大島櫻的變種,花瓣為五瓣,顏色淡粉好似鯛魚肉片的色澤,故取名為大漁櫻。 大漁櫻怒放朵朵,清新且優雅,愛花者不需舟車勞頓,在中正紀念堂即可賞櫻,因此深受市民的喜愛!

 

三月十二日陽光普照,大安森林公園正舉辦「台北杜鵑花季」,展期自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止。這日適逢週六,公園裡花多人更多,杜鵑花開奼紫嫣紅、粉黛煙翠,還有洋繡球及各種花卉佈置的花圃,並搭配可愛動物、娃娃玩偶擺飾更具畫龍點睛的效果,吸引不少遊人排隊等著拍照。

杜鵑花Azalea是杜鵑花科、杜鵑花屬的灌木植物,其品系繁多,花期落在3~5月間,花開簇簇、花色多樣且濃淡大方,多做為園藝植物。杜鵑花又名山躑躅、山石榴及映山紅等等,也是台北市市花。每當春天來臨,杜鵑花花開處處,茂密又亮麗,將台北市市容妝扮的熱鬧又繽紛,真可謂「春城無處不飛花」!

 

公園裡除了杜鵑花之外,最受矚目的尚有洋繡球,盛開在步道邊花圃裡,一片緋紅藍紫好不迷人!

 

漫步花間小徑,各種花草沐浴在陽光裡洋溢著青春與活力,還不時嗅到淡淡花香。美麗耀眼的杜鵑花、天使花、大理花、矮牽牛花、葵百合花等等,無論遠觀或細看都是那麼的悅目娛心;眾人遊園賞花,歡愉之情溢於言表。

 

來到生態水池旁遇到四隻小鸚鵡,由牠們的主人帶出來透氣玩玩。圓滾滾的眼睛、鮮豔的羽色,可愛逗趣的模樣吸引不少人圍觀拍照。

 

公園音樂舞台傳來了陣陣悅耳的歌聲,走近一看,原來是「杜鵑花音樂會」,主唱者是吳子龍,歌聲十分動聽,不僅台下坐滿觀眾,連後方的山坡上也有許多觀眾席地而坐。音樂的感染力向來很強,聽者無不放鬆心情,陶醉在優美動人的旋律裡。陽光微風輕音樂,綠樹濃蔭繁花開,春天三月逍遙遊。

 

三月十三日午後艷陽高照,與先生同遊「台北玫瑰展」,展期自三月四日到三月二十七日為止。台北玫瑰園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玫瑰園佔地廣大,共分為六大區,分別是:品種區、育種家花園、花海區、五彩玫瑰園、園藝植物佈展區及新增的秘密花園。台北玫瑰園裡培育超過八百種、五千株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花,可稱為北台灣玫瑰品種最多最大的玫瑰園。

 

這天遊人如織,各種玫瑰花開繁茂堪稱歷年最盛。我們漫步遊賞於玫瑰花叢間,沈浸在「艷影團霞、目染芳菲」的氛圍裡,竟有種備受寵愛的感覺。 因遊人眾多,很難拍到沒人的照片,故只有以玫瑰花為主體拍攝並留作紀錄。

 

今年玫瑰展裡有數種黃色系的玫瑰花,色澤柔和朵朵精神,只記住其中有玫瑰名為「甜蜜香水」、「柔美之黃」。

 

古詩裡形容玫瑰:「玉作肌膚麝作胎,徘徊花下幾徘徊 」,描寫得十分生動,粉嫩嬌柔的玫瑰花總是特別惹人憐愛、令人流連不去 。

 

台北玫瑰園裡的玫瑰品種相當多,共分為:茶玫瑰與茶香玫瑰、樹玫瑰、古典庭園玫瑰、法國玫瑰、豐花玫瑰及英國玫瑰,並有各種玫瑰照片與名稱,有興趣者可上台北玫瑰園官網查詢相關資料。

 

三千年前,波斯帝國栽培玫瑰並做成香料,之後在歐洲被廣泛的栽培繁殖。十世紀的中國將野生的原生種雜交而產生園藝品種,到了十八世紀末,中國孕育出四季開花的玫瑰,並傳入歐洲,在歐洲又培育出具有茶香及四季開花特性的雜交茶香玫瑰。到了1867年的法國,首次培育出La France具有四季花開、劍瓣高新型、茶香及結實的花頸特質的玫瑰花,帶動一股玫瑰育種的流行。從此在1867年以前培育的品種稱為古典玫瑰,之後者稱為現代玫瑰。*

 

來到台北玫瑰園的花海區,高過人的玫瑰花叢開的多且美,遊人漫步其間幾乎被花海花香淹沒了。玫瑰花朵朵盛開,賞花人也心花怒放!

 

育種家花園的玫瑰花在豔陽下美的好耀眼!粉紫奇秀的「清秀佳人」,堪稱萬朵氤氳,一枝芳鬱。花開飽滿的豐花玫瑰「一代佳人」,桃紅色花瓣十分吸睛。而緋紅與牙白、一花兩色的玫瑰,花瓣一層層波動有如「芭雷舞裙」般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五彩玫瑰園區裡,各色玫瑰朵朵綻放,艷紅的熱情、粉嫩的秀麗、桃紅的嬌美,色彩鮮明繽紛、花形多樣豐富。此景有如:日暖風熏百花香,風舞玫瑰笑顏開。民眾賞花解憂寄情正是時候!

 

這天玫瑰園裡盛開的各色玫瑰花,有如百紫千紅勝彩繪,花香四溢,隨風飄散。現場還有三處在吹奏薩克斯風樂曲,曲風不同,有的樂曲輕快,一旁聆聽的聽眾忍不住手拉手跳起吉力巴;有的現場吹奏搭配著合唱,一首「媽媽請你也保重」唱來婉轉動人。想起家母生前最愛玫瑰花,尤其是黃玫瑰,此時多麽希望能陪著她欣賞滿園玫瑰盛開的美景!

 此時中正紀念堂的大漁櫻已過花期,杜鵑花季與玫瑰花季正盛,賞花要趁早! 三春三月百花開~


*參考自台北玫瑰園官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720646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2/06/12 23:29

好美的玫瑰

百花怒放

拍的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8-20 01:20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 週末愉快!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23:04

台北花城

所有春色都讓你記錄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5-13 23:17 回覆:

謝謝格友美言鼓勵!

格友的部落格也是內容豐富又精彩.

抱歉!遲至今日才寫回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22/03/23 21:20

一進到您的格子 就知道春天來了 

好美的花朵  好棒的技術

一看到重陽的文章  就知道 一定是滿載而歸 滿心歡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7 01:22 回覆: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美不勝收!

觀此景、賞繁花, 忍不住攝影留念, 不辜負花開繽紛的美景!

謝謝格友來賞花!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22:41

今年天氣似乎熱得早,花兒也迫不及待地奼紫嫣紅起來。


那四隻小鸚鵡好可愛、好討人喜歡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2 00:51 回覆:

節氣來到春分, 萬物滋長、草萌花開, 大地一片欣欣向榮!

繁花盛開猶如大地彩繪, 人們看了心情大好!

那四隻小鸚鵡色彩鮮麗、模樣真的好可愛, 運氣好遇到也拍到.

謝謝格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22:26
您冠軍衞冕,即便UDN的攝花者眾。🥇🏆🎖
笫一,您的行文雅趣精妙,例如本篇的前二段,以及中繼的絕佳橋段。第二,您深得近照的訣竅,植生的細部解析,每引得看官驚嘆造物之美。第三,我欣賞您嚴格的品質管理,每一幀照片都「挑選的」義正嚴詞。
UDN何其幸也,承載您的高格的創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2 00:48 回覆:

先謝謝格友的美言鼓勵!

重陽沒有文采, 也不善言辭, 只喜歡逛逛花園拍拍花草;

今年春天百花盛開, 花況極佳, 可說是怎麼拍都美!

美麗的花卉人人愛, 賞花觀景可調劑身心, 尤其是疫情期間, 心情煩悶時,

逛逛花展可轉換心情!

格友每篇大作深具創意、文筆雋永、文采出眾,

篇篇深獲讀者們的好評與迴響, UDN因有您而更好!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19:25
親愛的重陽格友,平安
最近您好嗎?
今年1、2月冬天特別冷,下雨潮濕寒冷,讓我受不了
感謝主,春天來了,現在三月百花盛開

我喜歡,櫻花、杜鵑花、粉紅色系的玫瑰
謝謝您,認真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滿溢!期待您下次分享小貓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2 00:35 回覆:

格友晚安, 年初又濕又冷, 的確讓重陽也很不舒服, 家裡還開暖氣, 衣服穿暖了才可禦寒.

三月起, 天氣轉好, 那幾天艷陽高照, 把握好天氣出遊曬曬太陽、走動走動, 還有各種美麗花卉作伴, 心情好很多!

很高興格友來賞花, 花能解語也能寄情, 還可以舒壓、放空心情.

天氣好的時候, 多出去走走對身心皆有益處.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福你  平安喜樂!天天開心!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9:25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1 22:54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7:25
美極!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1 22:53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2:35

重陽的大作每每隨著各種花季隆重登場,

相信格友們會很期待如此美的饗宴。

原來玫瑰的身世是如此悠久且國際化,

歷經波斯、中國、歐洲---的育種改良,

方有如今的絕代風華,謝謝重陽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1 22:53 回覆:

連續看了幾年的各種花展, 覺得主辦單位越辦越好.

花開的美也需有相關的園藝專業人員細心的照顧與規劃, 所以每次看到花開得這麼美, 實在應該拍照留作紀錄, 也應謝謝這些主辦單位與幕後的工作人員.  因為他們的用心, 所以市民才有這麼好的賞花休憩場所, 在疫情期間帶給市民不小的療癒與紓解.

謝謝格友來賞花!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1:26
三月果然是賞花好時節
謝謝重陽好友的不吝分享
心情都覺得暖洋洋的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2-03-21 22:46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同樣的也感謝格友分享您的好歌喉與流行樂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