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愛 ☆☆
2023/02/15 03:09:40瀏覽8240|回應9|推薦99

春暖花開,士林官邸深受市民大眾喜愛的鬱金香展,於二月九日至二月十九日繽紛登場。今年展出主題為~遇見愛,以來自日本、荷蘭的十三萬株、多達數十品種的各色鬱金香花海,以及饒富特色的景觀設計,營造出浪漫夢幻的春天氛圍,遊客置身其中,備受寵愛的幸福之感油然而生。士林官邸公園鬱金香展共有五大主題展區:荷你相遇、幸福祈願、遇上夢幻泡泡、轉角遇見愛、愛情不期而遇。


重陽為了避開花展時的洶湧人潮,曾於二月七日獨自一人來士林官邸探花,那天官邸公園裡的工作人員還在忙著佈置花海,鬱金香初初綻放花顏,展區外都拉起了圍繩以利現場佈置工作不被遊客打擾,所以重陽只能遠拍。二月十一日風和日麗,重陽與先生一起攜手遊園拍照,這天中午遊客不多,各色鬱金香卻已怒放美麗的花顏,在燦爛陽光下朵朵春華,令人醉倒群芳前。


官邸大門前的主題展區為:荷你相遇。鬱金香花海圍繞著代表荷蘭特色的風車及木鞋,令人聯想起荷蘭著名景點「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至今已有六年了,每年的展出主題及鬱金香花海都很受民眾的歡迎,花展的規劃與佈置都相當有創意及巧思,難怪已成了士林官邸年度盛事之ㄧ,不輸秋季的菊展。

重陽愛花,自然不會錯過每年的鬱金香展。花海中的一些童偶擺飾對景觀造景有畫龍點睛之效,拍照時也會增添一些趣味。

「幸福祈願」主題區是來自日本最大鬱金香產地的礪波市,以各色鬱金香搭配日式紙鶴、祈福鐘等等,希望大家一起幸福祈願、美夢成真。鬱金香花開燦爛也象徵著台、日雙方友誼深厚。遊賞這區時特別喜歡名為Yuuyakekomati以及Momotarou桃太郎,這兩種品種的鬱金香。前者橘紅色花瓣夾雜著鮮黃色,好似炙熱的太陽般耀眼奪目;後者胭脂紅配雪白雙色鬱金香,姿容綽約見天真。

二月七日那天,工作人員正忙著佈置彈鋼琴的蝴蝶,之前是一隻長頸鹿在彈鋼琴。

官邸公園裡的步道兩旁栽種了淺紫的薰衣草與鮮黃、艷紫、雪白、紅黃雙色等各色鬱金香,色彩繽紛風姿萬千,吸引不少遊人駐足拍照。

鬱金香花型有分為杯型、重瓣、羽狀及羽狀重瓣,色彩多樣有雙色或單色。展區的鬱金香名稱為: 紅色重瓣的Largo、綠色重瓣 Pamplona、紅白雙色羽瓣的New Santa、粉色重瓣的Foxtrot、橘綠雙色重瓣的Disneyland Paris,以及印象深刻、常見的紅黃雙色杯型的Denmark。大家如果有興趣,可登上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鬱金香原產地據說是來自亞洲中部到地中海沿岸,由土耳其人將其引進西方國家,其英文名稱Tulip則是來自土耳其人對鬱金香的暱稱tulbend(頭巾)演變來的。荷蘭引進鬱金香是在十六世紀末,因園藝學家十分熱衷改良鬱金香品種,引起一陣鬱金香狂熱Tulip Fever,故歐洲人稱之為「魔幻之花」。ㄧ百五十年前荷蘭將鬱金香傳入日本;由於鬱金香經過長期的雜交,產生大量不同花型花色的鬱金香,所以現代的鬱金香共分類為十五類、兩千多個品種。

以噴水池為中心,周遭的鬱金香花海點綴著旋轉木馬、雨傘、行李箱、火車及單車等等,似乎在提醒遊客,說不準就會與「愛情不期而遇」。

展區除了鬱金香花海之外,也栽種了各色的風信子,花香四溢,引的蜜蜂瘋狂採花蜜。新蘭亭前方的花圃佈置著各色鬱金香,在燦爛陽光下顯得多彩亮麗、美不勝收!

「遇上夢幻泡泡」主題展區裡,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泡泡,圍繞著美麗的鬱金香花海及西洋水仙花。整個展區聚集遊人最多,頻頻擺姿勢拍照留念,連大、小女孩也直呼好玩又可愛!現場笑聲不斷、開心的不得了!

鮮紅色的心形汽球及白色鋼琴,分別擺放在鬱金香花海中,畫面十分的熱情浪漫!各色鬱金香交織成色彩鮮豔的花毯,實是一場絕佳的視覺饗宴!拍或被拍的遊人笑臉盈盈、心花朵朵開,徜徉在這奇芳絕艷的迷人春光裡,果真是「轉角遇見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7838340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11:3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3-16 00:38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照!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鬱金香!
2023/02/25 09:45
這跟我去何蘭看的差不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27 00:38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的美照!

相信去過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的人, 一定對其美麗多樣的鬱金香花海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們也不例外.

有時還會翻出舊照片看看, 依然覺得那裡美得令人難忘!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07:20
親愛的重陽姊姊,平安!

記得去年您搬新家,都整理好了?

我期待未來您的小貓,可以亮相,我好喜歡小貓喔🍎

我覺得,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我去年太晚去
花都大部分凋謝了

今年沒有空去看鬱金香,希望可以在日月潭賞櫻花

謝謝您的分享,攝影好棒👍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格文,謝謝🍎

祝福您,福杯滿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25 01:14 回覆:

謝謝格友的關心! 搬家大致整理好了, 還有一些物品需整理, 東西太多還真是令人費心又勞力.  

我家小貓兩歲了, 已長大許多, 胃口太好, 還是很可愛!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日月潭的櫻花也很美, 希望格友有個愉快的賞櫻假期!

謝謝你來賞花!也祝福你 假日愉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00:34

花團錦簇,美不勝收!有的的鬱金香一朵便帶有不同顏色,尤其吸引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25 01:09 回覆:

當鬱金香花海在燦陽下一起怒放, 那奼紫嫣紅的繽紛亮麗令人目眩.

多色的鬱金香特別吸引人們的目光, 美得不可方物!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8 22:49
強猛濃烈驚魂懾魄,出其象外藝術渾成,近照植物寫生顯微,始終是您拿手本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9 21:28 回覆:

謝謝格友美言鼓勵!

那天拍照時, 日正當中, 鬱金香花色盡顯無遺, 

尤其紅色極艷, 得降低其saturation, 才看得到鬱金香的細節.


iud003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2/16 15:12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5 14:36

張張美拍~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6 00:32 回覆:

謝謝竹子的歐樂肯定!

也謝謝竹子來訪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5 10:53

琳瑯滿目、繽紛的鬱金香花海,令人目不暇給。

感謝重陽的辛苦,讓讀者能在家輕鬆分享到美的饗宴!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6 00:31 回覆:

感謝鬱金香展的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的辛苦與付出!

我們遊園賞花調劑身心, 收穫豐碩, 相較之下, 拍照容易, 談不上辛苦!

謝謝格友來格裡賞花留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5 09:11
花園設計得好精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6 00:26 回覆:

今年的鬱金香展精緻的確, 不會花俏.

謝謝雨僧姐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