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花海農場 霧裡飄雪桐花落 ☆
2018/04/27 00:13:06瀏覽5230|回應14|推薦96

看著青山翠巒間覆蓋著層層白雪,就知道暮春桐花季節已到。今年陸續綻放的各種花卉的花況都很好,繁花似錦、爭奇鬥妍,讓人目不暇給,賞花、追花忙得不亦樂乎!我們連著三年前往大溪花海農場看桐花,只因那裡的桐花花開甚美,也有大片萬紫千紅的花海,而農場的步道平坦易行,還有提供美食的餐廳、寬廣的停車場等等,很適合各種年齡層的遊客來此遊園散心。 

週六午後,天氣陰霾悶熱,北二高交通順暢,下了大溪交流道,沒多久即來到大溪花海農場。買票入園,人車比平日多,主要都是趁著好天氣遊園賞桐花。農場這次園藝造景以復活節島為主題,園中擺放了好幾尊摩艾石像,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留念。

彩虹花田的情人菊、海棠花、金魚草、鼠尾草及一串紅等,五顏六色的花朵洋溢著浪漫的氛圍,好似仙女織綴的錦繡花毯。

農場裡的停車場兩旁種有多棵的藍花楹及桐花,今年花開得比往年早,藍花楹又比桐花開得更早些,桐花盛開時,藍花楹已花落結果了。今年農場的油桐樹不但長得高大、花開得更是繁茂有如雪白飛瀑,令人驚艷。

潔白似雪的桐花有四月雪的美名,朵朵清新似雪的桐花隨風飄落的景象令人難忘!雖然人說整朵飄落的都是雄花,一瓣瓣飄落的才是雌花,但賞花的雅興與好心情不會在意雄雌!以前只看到美似雪的桐花() ,這次竟看到難得一見的雌花,花型特殊很容易辦識。

花痴的重陽估狗了相關資料,桐花雌雄之分是這樣的:雄花花開較多,花蕊多達十支,花心開始是淡綠色的,漸漸轉為紅色後隨著花柄整朵掉落,飄落一地有如一層雪花毯,甚是美麗動人。雌花花開數量較少,每朵花只有一個雌蕊,雌花花心剛開始也是淡綠色的,慢慢地轉為紅褐色,雌蕊呈現上窄下寬三角柱形,花柱分成三叉,每叉又分裂,共成為六條柱頭。雌花花瓣是一瓣瓣的落光,只剩下果實。

油桐樹的綠葉為互生具長柄,葉基有一對杯狀腺體(紅圈處),具有吸引螞蟻、蜜蜂、蝴蝶等昆蟲的功能。

油桐樹引進台灣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其種子可以榨油做成工業用油,木材可以製成傢俱等等,而花開美麗、綠樹濃蔭是很受歡迎的庭園樹、行道樹。

一樹桐花花開如白雪覆蓋樹枝梢,地上落滿桐花好似冬雪,而樹枝上還有更多的花苞,如果天氣持續晴朗花況會更好。

放眼望去,農場裡處處可見高大的雪白桐花樹,可愛的Hana花花熊花田還在,農場裡的園藝造景與去年相比有明顯的改變。

漫步園區步道上,兩旁的行道樹正上演著花季的更替。一邊的木棉花只殘存幾朵在樹梢上,讓人想起那熱情如火焰般的花開盛況;另一邊簇簇桐花如白雲濃雪掛滿樹枝,花開盛況空前。眼看花開花落,耳邊傳來七彩迴廊裡的陣陣幸福鐘聲響~

兒童遊戲區原有的紫色欄杆不見了,整排的油桐樹花開燦爛,綠草如茵,許多遊客在此逗留拍照,拍著樹上盛開的桐花或細看飄落一地的桐花。年輕情侶或同窗好友,雙雙對對笑語盈盈,在純淨潔白的桐花下共同編織著美麗的夢。

重新整理過的兒童遊戲區擺設了新的遊戲設備,原有的蜜蜂屋也搬家了。 

居高站在瞭望台一看,遠處的霧霾令人吃驚!停車場已停滿了車輛,仍有幾輛遊覽車載來一車車的遊客來此遊玩。

濃蔭步道旁栽種著還未綻放的繡球花,屆時又有美麗的繡球花增添遊興。

大溪花海農場百花齊放、花團錦簇,此時正是桐花季,花開繁茂、潔白似雪,花開花落不等人,賞花要趁早。

 

*大溪花海農場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4鄰復興路一段109327號。電話號碼:(03)388-0801 ext. 10, 11。官網http://www.tasheeblm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16494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14:29

這裡的桐花太壯觀了

我居住在大溪居然不知道居然還有一個花海農場尖叫
來孤狗一下到底在哪裡, 哈哈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3 22:32 回覆:

哈哈...木頭真可愛!

樓下的格友也說了, 就在慈湖的旁邊,

對你而言很近, 有空去看看花海.

今年桐花開的很美~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22:29

大溪花海位於慈湖入口不遠處

我已經兩年多沒去了

油桐花季節也未曾去

妳替我去了還拍了好多美麗照片

真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3 22:29 回覆:

連著幾年都去大溪花海農場看花也習慣了.

今年花開得正好, 只是天氣不配合, 但無損遊興.

謝謝格友來賞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18:38

瞧瞧那滿樹的桐花

在山間霧裡呈現

好美的畫面

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30 21:12 回覆:

大溪花海農場除了五顏六色的花田之外, 桐花季節裡, 花開燦爛, 沒讓遠來的遊客失望, 雖然天氣陰霾, 還好沒下雨, 慢慢賞花觀景, 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謝謝Anita來賞花~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01:07
好一株氣勢磅礡的桐花樹,芳華勝過成排成列的不成氣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30 21:09 回覆:

那棵油桐樹花開燦爛, 的確令人驚艷!

謝謝格友來賞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8:34

大溪花海農場的油桐花真是太親民了,一長排不說,有的樹型真像國泰樹,低空的適合近拍。

今年油桐花況太優了,五月雪提前在四月上場,謝謝重陽姊美美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3:07 回覆:

之前曾電話詢問花開情形,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桐花怒放, 花開茂密的重壓樹枝梢, 花況好的令人驚艷! 不需用長鏡頭拍花, 因為桐花就開在眼前.

謝謝琪仁來賞花~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1:53
繁花似錦,哇!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3:02 回覆:

大溪花海農場的四季花卉輪流綻放美麗花顏, 有賴農場的精心栽培與照顧.

謝謝格友來賞花~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3:09

近觀桐花嬌俏動人,遠看似茫茫白雪覆蓋山林樹梢,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花況整齊,的確非常可觀!

農場裡精心規劃栽種的各種花草植被繽紛多彩,與潔白如雪的桐花兩相輝映,更是賞心悅目!

流連徘徊在這片花團錦簇的春天裡,美麗的心情猶如似錦繁花!

謝謝重陽美麗動人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3:00 回覆:

桐花季節裡, 翠綠山巒間簇簇雪白桐花怒放, 是何等的賞心悅目!?

大溪花海農場交通便利, 附設有停車場及餐廳, 可以慢慢賞花遊玩, 是輕鬆自在的半天遊.

每次看到高大茂密的油桐花開, 朵朵桐花綻放清新淡雅之姿, 令人忘卻煩擾、心情更好! 

謝謝Bianca來賞花~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6:08

記得重陽不知是第幾次來到大溪花海農場拍桐花了

這裡真好,除了有繽紛花海之外,初夏更有雪白油桐花

落英繽紛,真是漂亮

而且這裡不怕跟賞桐知名景點一樣遊客太多,可以很自在的賞花、拍花

謝謝重陽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2:52 回覆:

到大溪花海農場賞遊, 交通方便又有停車場、餐廳, 佔地廣大也不用人擠人, 所以連年都會來此走走逛逛.

那天天氣陰霾悶熱, 不然花田景色會更漂亮.

週六假日裡來此遊玩的遊客還是很多, 可見人人都喜歡潔白美麗的桐花.

謝謝竹子來賞花~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4:23

每次看到格友們拍的桐花,落英繽紛,都覺得好美。今年也安排了要去苗栗賞桐花,但花開花落的時間說不得準,只能衷心期盼。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2:46 回覆:

花開花落不等人, 有時興沖沖的跑去, 只見一地落花惹人憐愛.

桃竹苗有一些賞桐花的熱門景點, 今年花開繽紛, 找個好天氣去走走、賞桐花, 心情更好!

謝謝格友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09:23

在新竹較鄉下的地方也很容易就看到油桐花,離竹科不遠的地方就有好幾科。

滿樹滿地都是雪白的花,好像掉不完似的。

原來油桐雌雄蕊是如此差異,我還曾納悶為何同棵樹有不同的花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4-28 22:42 回覆:

桃竹苗一帶桐花花開繁茂、潔白似四月雪.

花開茂密, 落地成一片雪白花毯, 甚是美麗.

以前沒有注意桐花雌雄之分, 初次看到雌花結果, 覺得很新奇, 拍了兩張與格友們分享.

謝謝格友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