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花海農場 四月藍花楹 五月雪桐花 ☆☆
2020/05/05 23:58:39瀏覽5581|回應8|推薦106

五月初氣候漸暖,已微微感受到夏日豔陽的威力。一甩上週陰冷的天氣,加上疫情已逐漸緩和,於是開車前往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漫步賞花散散心。

 

大溪花海農場來過數次,佔地寬廣的農場,亮麗的彩虹花田,季節性的雪白桐花、藍花楹及各種花卉、小兔兔等,都讓人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這次因疫情的衝擊,農場也深受影響,梵谷餐廳取消供應午餐只剩下午茶,工作人員也大幅減少,看了讓人不勝唏噓!

 

農場停車場種有十餘棵藍花楹,當中夾雜著幾棵相思樹,藍花楹盛花期剛過,地上散落著藍紫色花瓣及乾果,金黃色的相思樹花也灑落一地。望著滿地的落英繽紛,嘆口氣,今年來晚了。

 

藍花楹Jacaranda是紫威科、藍花楹屬的落葉喬木,別名為巴西紫葳、紫雲木等等。樹形很美,葉對生,與鳳凰木的葉互生不同;春夏季開紫羅蘭色的花,鐘形的花冠;果實為蒴果,圓扁平形,長得像響板,裂開的乾果裡面是卵白色的種子,包著一層白色薄膜。

 

手執著的是裂開的乾果;地上落滿了藍花楹種子的翅狀薄膜,紅色箭頭指著是白色小小的種子;藍色箭頭指著是相思樹的花,細長的枯葉則是相思樹葉。

 

非假日裡遊客相對稀少,農場裡播放著輕鬆悠揚的音樂,年輕夫妻推著娃娃車經過「心心相印」的花海旁;亦有年輕人開心的取景拍照,這些畫面讓人覺得很悠閒幸福。

 

沿著小徑踏著濃疏花影漫步,藍花楹樹下盛開著朵朵白花三葉草White Clover,它是多年生的地被植物,白色的花,葉子呈倒卵形,葉面上有白色的斑塊。

 

飄落在白花三葉草上的桐花。

 

春天開花的蒲公英Dandelion,多年生草本植物,開黃色的花,成熟時為圓球狀,果實細長有白色冠毛,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的生命。小小不起眼的蒲公英卻有著感人的花語: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一朵桐花剛落地,就引來聞香者~螞蟻。

 

農場原有的園藝造景之外,還多了一處雀耀園,以花草等巧妙的佈置成一對孔雀,象徵著富貴吉祥。

 

記得往年都是在四月下旬來此賞桐花,花開繁茂印象極深。今年四月下旬陰雨不斷無法成行,遲至五月初才來,雖是豔陽天,人車也不多,我們樂得輕鬆自在賞花觀景。

 

台灣有木油桐(千年桐)及油桐(三年桐)兩個品種,油桐樹屬大㦸科常綠喬木,主要區別在核果的形狀不同。果實榨出的油可做成油漆及防水油,例如著名的美濃紙傘,就是用桐油上光防水。油桐樹原產地來自長江流域,引進台灣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參考自網路資料)

 

藍天白雲桐花怒放,一樹濃姿、朵朵芳菲,桐花潔白無瑕,花開簇簇無拘無束,花顏迎風搖曳笑迎賞花人。

 

登上農場的觀景台眺望遠山,桐花如白雪綴滿蒼綠山巒,春雪夏綠,景色優美,望之心曠神怡。

 

低頭俯瞰農場的HANA花花熊花田,它是全台最大的吉祥物花卉花田。

 

觀景台後方有一新建的英國館,石砌小徑、厚軟的草皮,小小的水池裡魚兒悠游,綠樹濃蔭、花草扶疏,英式的白色花房裡展示著彩繪瓷器、古董傢俱及異國花卉,整個花園建築典雅幽靜令人耳目一新。

 

斜坡綠徑旁繡球花初萌,不消數週綠徑變花徑。各色的九重葛花廊雖然花開不及繁盛,但花色濃淡有致,依然美麗大方。

 

繽紛的彩虹花田,主要是新幾內亞鳳仙花及一串紅組成,有如一道道耀眼的彩虹,不但吸引遊客的目光,更是拍照的絕佳主題。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半天遊十分自在舒心,因為美麗的花海及五月雪桐花、四月紫氤藍花楹皆在眼前身邊,還有老伴同遊豈不樂哉!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327號。      

電話:03-388-0801

官網www.tasheeblm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33693507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
2020/05/18 04:48
日子過得真快
又到了桐花盛開的季節
謝謝分享美麗的花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19 00:39 回覆:

自年初開始百花盛開, 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給.

雖然疫情多少影響了賞花的興致, 但還是把握花季賞花散心.

謝謝格友來賞花!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2 08:38

賞花最為舒心

從花苞到綻放~~

再由花開到花落

生命不斷輪迴

大地生生不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16 02:17 回覆:

的確, 賞花最舒心了.

看到花開花落, 瞭解自然的脈動, 很多事也就釋懷了.

謝謝Simma!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22:38

一剛開到前面幾張景,馬上就認出這裡是大溪的花海農場

我好喜歡的藍花楹已經開啦!  今年應該會錯過它...

但看到了您的分享,也同感到那份親臨現場觀賞的喜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12 01:11 回覆:

這些年賞桐花都會去大溪花海, 交通便利、農場寬廣, 各色花卉景觀美不勝收, 餓了還有餐廳供餐, 買些蜂蜜特產帶回家.

今年受疫情影響, 來客數少很多, 但花海一樣美, 幸運的是藍花楹晚開, 雖過了盛開期但仍有可觀性, 桐花一樣花開潔白茂盛.

天氣好出來走走散散心也很自在愜意, 謝謝小泉來訪留言!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6 15:45

謝謝您分享這麼多美麗的花卉,還有詳細的介紹

這個季節出門,經常可以看到蒲公英的種子,可像文中那般白色球狀如此完整的倒是可遇不可求 

看到下面3樓"有照無類"這四個字,覺得好幽默 微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07 02:52 回覆:

因季節不同有時遇到蒲公英的花, 這次路邊看到圓球形的果實, 

覺得很可愛才拍照留念.

我與雨僧姐都愛拍照, 尤其是拍花草, 有些花形很小, 但在鏡頭裡是一樣的美.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06 15:43

非假日遊客稀少,更可悠哉從容賞景。

新竹苗栗這一帶,也遍開油桐花,日常健行途中,

會經過一些油桐樹,有些已開始見到落英紛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07 02:48 回覆:

往年都是在四月下旬探桐花芳蹤, 今年因天候及疫情影響出遊的意願.

來農場玩的遊客不多, 廣闊的農場顯得特別安靜, 我們也樂的自在逍遙.

甚至高速公路也因車少而沒塞車, 來回交通都很順暢.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6 11:49

最欣賞重陽的有照無類,重在ㄧ個趣字!

泰戈爾的詩句:即使ㄧ芥小草,也擁有腳下的土地。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07 02:42 回覆:

雨僧姐說的極是! 小花小草也有其存在的價值, 美好的一面.

近來常用macro鏡頭拍照, 才發現花草細微之美, 的確很又有趣!

謝謝您來訪留言!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去過這裡
2020/05/06 09:55
很不錯的規劃與維護 列入明年行程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07 02:39 回覆:

這裡來過數次, 賞花拍照、散步午餐或下午茶, 是很悠閒自在的行程.

愛唱格友有機會可以去走走逛逛.

謝謝來訪留言!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6 08:20
這農場看來真廣袤,花園、花田,還有植物園...很值得一遊。
謝謝您的介紹與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5-07 02:37 回覆:

這裡來過數次了, 每次來都不會失望.

各種花卉齊綻放, 賞心悅目, 很輕鬆的半日遊.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