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 (9) ------設網
2012/07/12 08:15:07瀏覽146|回應0|推薦8

艾瑞克王子已經恢復完全了。這幾天他在費歐娜公主的陪伴下,遊遍皇宮所在的都市的每個角落,嚐遍費比國各式各樣的美食。他一再暗示想要啟程回國,費歐娜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就算寫信給查爾斯總管,得到的回應居然是如果費比國國王不介意的話,繼續多待個幾天甚至一個月也無妨。艾瑞克看著回函苦笑了半天,大約猜中總管的心思,一定是希望自己能趁這段時間和才貌雙全的費歐娜公主好好培養感情,早點遂了父母的心願,娶一個公主回家。

結婚應該是兩廂情願吧!怎麼感覺好像是趕鴨子上架?

他斜倚在一棵樹上,心中煩躁地欣賞著費比國皇宮的花園,實在心中太煩,乾脆閉上眼睛。不一會兒,艾瑞克聞到一股香甜的氣味,睜開眼來,竟然看見褐髮的費歐娜公主站在他面前,眨著一雙美麗的眼睛看著他。

「偷偷打盹兒啊?」費歐娜嬌笑道。

「這兒太涼快了,不禁想小睡一下。」艾瑞克注視著費歐娜的臉龐,好一會兒說:「妳今天看起來很漂亮。」

費歐娜的雙頰酡紅了起來,低下睫毛說:「是這身新衣裳吧,你覺得好看嗎?」

艾瑞克順著她的話,眼光落到她的衣服上。的確,這件粉紫色的洋裝將她襯托得十分出色,尤其是胸口的剪裁,低的恰到好處,將她的少女的酥胸托起,一種成熟誘人的風韻裹著費歐娜的全身。

忽然,費歐娜向前傾身,將上半身靠在艾瑞克身上,弄得艾瑞克有點窘迫,反射性地輕輕摟住她,只聽得費歐娜低聲說:「你是不是在想,是時候該走了?」

艾瑞克道:「恩,我在這裡也待的夠久了,不好意思打擾國王太久,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殷勤款待。咦?妳怎麼了?」他發覺胸口有點濕濕暖暖的,忙把費歐娜支起來。只見她的美麗的眼睛帶著幾顆晶瑩的淚珠,使她看起來更加惹人憐愛。

「費歐娜公主,妳怎麼哭了?」

「若你要走,也沒什麼關係,只是….我怕我會很想很想你。」費歐娜說著,又靠上他的胸膛,輕輕的靠緊了一些。

感受到費歐娜柔軟的酥胸,艾瑞克呼吸不免急促起來,但卻不知道說些什麼。

「我愛你。」三個字從費歐娜口中吐出,艾瑞克感覺到她的身子微微地顫抖。

是啊,年輕男女朝暮親密相處,成天看著費歐娜公主在自己眼前巧笑倩兮,艾瑞克對她的好感當然與日俱增。尤其費歐娜的談吐優雅,興趣廣泛,尤其是音樂上的造詣更是讓艾瑞克欣賞不已。可是,就缺乏那麼一點心動的感覺。面對著費歐娜公主的告白,艾瑞克王子十分佩服她的勇氣,就算自己對人家真的沒有太多情意,如此辜負一位少女的純情坦白,似乎也太說不過去。

「謝謝妳的垂愛,費歐娜公主。」艾瑞克有點結巴地說。

「你的答案就這樣?」費歐娜一臉失望地看著艾瑞克:「你就不相信我是真的愛你嗎?」她稍稍將自己離王子拉遠些。

「我相信妳是愛著我的。」艾瑞克有點遲疑地說。

「聽你的語氣好像還不是很相信。」費歐娜靜靜地說,但是一顆豆大淚珠漂亮地從臉頰上滑落,看得艾瑞克王子心裡好些不捨得。

「如果你想要問我什麼,就說吧。」費歐娜揚著臉,注視著艾瑞克的眼睛,即使又有幾顆淚珠從她的漂亮的臉孔上滑下。

「費歐娜公主,請妳別這麼說。我絕對相信妳的感情。只是,身為皇室成員的我們,王子公主之間的感情有時候是被強迫出來的,我希望妳對我的感情,是出自於自己的心,而不是有任何人的介入和強迫,因為我期待中的婚姻是兩人真心的相愛。」

艾瑞克王子經歷太多其他公主們向他表明心跡的故事,每每立刻就被他客氣的戳穿那些空洞的愛情。他也看過其他國家的皇室成員不幸福的婚姻,所以年輕的他更不希望自己也會步上後塵。以往被他拒絕過的公主們,多半沒太得艾瑞克的歡心,而這一位費歐娜公主,卻是各個方面都得到他的欣賞。美中不足的只是他沒有體驗到自己說的天雷勾動地火般的感覺。

「愛是強迫不來的。」費歐娜一臉聰慧地說道:「我知道我自己的心,所以我知道我愛你。只是,你對愛的定義是什麼?」

「一種完美無缺的契合。」

「您覺得這幾天下來,我們哪一點不是契合呢?」

是啊,這幾天的相處,艾瑞克總是驚奇的發現常常和費歐娜對許多事情的見解不謀而合,兩人的音樂合作更是令他醉心,一切是那麼的美妙,他的琴聲配上她的歌聲。

「我想要的是,一種相見迸發出火花的感覺。」

費歐娜公主瞇起眼睛來,笑了起來:「這一點,恐怕我和您的看法就分歧了。我承認這世界上有這麼一類的感覺和情感,但試問,這真的就是愛情嗎?火花燃燒的很快,一切就化為灰燼。那麼另一種細水長流的類型呢?難道就得否認那也是愛情嗎?」

一席話問住了艾瑞克。

「環顧四周,大部分的夫妻都是細水長流地經營,看似平淡,但是兩人的相處卻是契合無比。俯拾即是的平淡,不代表愛情不存在其中。反倒是太少見的一見鍾情,被人們崇拜成愛情神話了,似乎不屬此類,就不是愛情。」費歐娜公主輕輕地又離開艾瑞克王子一些。艾瑞克低頭沉思許久。

「謝謝妳,費歐娜,妳真是我遇到過最聰慧的公主。妳的一席話倒是點醒了我。」艾瑞克伸出手握住費歐娜的手,誠懇地說道。費歐娜也任他握著,兩頰不禁緋紅。

艾瑞克看著費歐娜的雙眸明亮了起來,心中不禁淺淺地一動。可是,他還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愛她呀!一句話卻收馬不住地從他嘴裡滾了出來:「我喜歡妳。」

兩人都為這句話一震,四目相交。艾瑞克有點後悔自己的莽撞,加了一句:「讓我回去想一想,我一定會答覆妳的。」

費歐娜一言不發地望著他,臉上說不出的古怪表情,艾瑞克不禁笑了出來:「怕什麼?我又不會食言。」

「所以你非回去不可了?」

他點頭。費歐娜默不作聲一會兒,微微道:「那麼,你可願意給我一個吻?就只是一個道別的吻,就算你的答覆可能讓我失望,我總可以有個甜美的回憶。」

艾瑞克猶豫了一會兒,便低頭吻上了費歐娜紅潤的嬌唇。他沒有注意到費歐娜另一隻自由的手偷偷擺動了一下手帕。等到他吻畢抬起頭來,卻發現費比國國王和國舅站在不遠處,笑呵呵地看著他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61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