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5)--------王子的心聲
2012/05/17 02:05:01瀏覽196|回應0|推薦2

悠揚的小提琴唱著無形的憂傷,彈拉出來的音符滲入每個聆聽者的胸膛,化成一雙手,試圖抓住胸膛中的心。小美人魚的心早已被牢牢地抓住,她癡癡地望著艾瑞克王子,寧願就這麼永遠地聆聽他的小提琴拉奏。末了,琴音一個重重下壓,再輕輕提起,輕輕巧巧的憂傷頓時消失無形。船上,掌聲熱烈響起,水手們為剛剛的演奏喝采。艾瑞克輕輕一笑,輕輕的鞠了躬,又將小提琴架上肩頭。掌聲倏地停止,眾人屏息以待。幾個跳音一出,一首輕快的民俗舞曲從小提琴暢快地流瀉出來。幾個水手帶領其他人隨著節拍打起節奏,漸漸地,大夥兒嘻嘻哈哈地隨著音樂,圍成一個圓圈,快樂地跳起舞來。

  三五個會手風琴的水手跟上節奏,也演奏起來,氣氛更加熱鬧了。艾瑞克聽著手風琴跟上了他的小提琴,他漸漸的停下拉奏,看著水手們歡欣地跳舞。總管先生看見他望著人群發呆,悄悄地靠近他,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艾瑞克嚇了一跳,看見是總管,便露齒笑開了。

「生日快樂!」總管慈祥地說。

「謝謝。」艾瑞克說,從總管手中接過一杯啤酒。

「你看起來還是有點寂寞。」

「喔,一點都不,我好得很。看看兄弟們跳得多開心!

「如果有個年紀相當的女孩,你大概會更開心。」總管試探地說。

「唉,查爾斯,你又提這個做什麼?」

「國王陛下和王后殿下都很是心急呢,王子殿下今年也二十二歲了。」

「正是個逍遙的好年紀。」

「逍遙的時間過得很快的,王子殿下,而您又是國王的唯一繼承人啊。」

「但是我可是和未來王妃生活一輩子的唯一一人啊。」

「可是,時間不等人呀。等您想找王妃的時候,年輕公主們都嫌你老了。」

「我還嫌她們太不懂事了呢。」

「說真的,王子殿下,您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公主呢。」

「不知道,沒想過。」

「是要貌若天仙的?多才多藝?還是有點冒險性格,能陪您在海上逍遙的呢?」

「我相信一見鍾情。查爾斯。一見鍾情是最自然天真不過的了。你想想,兩個背景不同的人,卻擁有相似的靈魂,透過這麼一望,兩個靈魂就開始感動地顫抖了,這顫抖可是發自內心深處。我相信發自內心深處的情動才是永永遠遠的愛情。」

「王子殿下,您說得太玄忽了。我活到這一把年紀,從來沒有看過。」

「怎麼可能?你好好想想。」

「就算世上有一見鍾情,我也不相信能足夠天長地久。」

「為什麼不?那是最純真的愛情啊!

「那只有一剎那的時刻。接著,原本產生一見鍾情的眼睛開始看見其他不該看見的地方。」

「都是夫妻了,還有什麼不該看見的地方。」

「比如,她原來一頭秀髮也不怎麼濃密,過了三十年就開始稀疏了,她開始買各式各樣的假髮,弄得我每天心驚膽跳的看見房子裡不時出現戴假髮的假頭顱……

「好啦,別開始抱怨總管夫人了。」

「這是實話,王子殿下。」

「但是我說的也是實話。」

「殿下,聽說鄰國費歐娜公主剛滿十八歲,長得亭亭玉立,又能唱歌能彈琴,您要不要我幫忙安排會面?」

「不必了,不必了。我相信一見鍾情發生的時候,我會立刻知道,因為那就該像天上一道閃電般那麼醒目。」

艾瑞克王子話音未落,黑暗的天空傳來一記暴雷和一道亮如白晝的閃電。

「暴風雨來了!」水手紛紛叫喊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46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