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3)------許願貝
2012/05/01 12:15:31瀏覽185|回應0|推薦5

Ariel 開心地戴上母親送給她的許願貝項鍊。在她戴上的那剎那,許願貝突然發出了美麗的藍暈,幾個姊姊都驚奇地叫了出來。就連王后也訝異不已。Ariel 看著發著藍暈的許願貝,問王后:「媽媽,為什麼許願貝會發出藍色的光呢?」王后搖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只是聽說心志堅強的人戴上許願貝時,才會讓許願貝發出海之光。發出海之光的許願貝,其法力能夠…….能夠增強不少。」王后似乎欲言又止,一絲難以察覺的憂慮掃過美麗的臉龐,不過王后很快又用愉快的語調說:「不過,Ariel,那些都只是傳說,但是發出藍光倒是證明妳是一個意志堅強的女孩呢!

「許願貝真的能夠幫助我們實現願望嗎?」Ariel 問,此時許願貝的藍暈漸漸減弱了。

王后笑了笑,揀了個平台坐了下來,她的幾個美麗的女兒也圍著她或坐或臥,神態嬌憨,似乎大家回到以前小時候聽母親說故事的時候了。Ariel 則撒嬌地偎著母親,玩弄著項鍊。

王后邊撫著她的紅頭髮,邊說:「許願貝不能幫我們實現願望。它只能增強我們的信心去實現某個願望而已。如果一個人沒有強大的信心,或者足夠的能力,就算擁有一百枚,一千枚許願貝也不能實現他的願望。如果一個人有些微的信心,那麼許願貝會幫助他一點點;當收集的許願貝越多,他的信心就會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只要他相信許願貝能夠幫助他實現願望。假如有個人的信心十足,而且又有為實現願望有萬全的準備,只要有一枚許願貝稍助一臂之力就足夠幫他實現願望了。」

Ariel 又問:「那麼,有沒有可能一個人根本不需要許願貝,就可以實現願望的呢?」

「不是沒有,但是微乎其微,」王后想了想,謹慎的回答,「據我所知,現在只有兩個。」

所有的女孩都睜大眼睛看著王后。

「一個是妳們的父親,海洋的統治者;另一個則是海巫烏蘇拉。」

人魚公主們聽到烏蘇拉的名字時,全都倒抽一口冷氣。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他們不用許願貝的幫助就可以實現所有想做的事情。我大概知道,當一個人能夠了解自己的時候,就會知道該許什麼恰當願望;但是當一個人太有自信而變成自負的時候,很容易走火入魔。」王后此時再掩不住心中的憂慮,看著Ariel 說:「所以,Ariel,即使許願貝的藍之光告訴妳妳是一個意志信心堅強的人,但是妳不可以因此侍之為傲,而變得狂妄自大,懂嗎?」

Ariel 笑了出來:「唉呀,媽媽,妳放心! 每次想要偷吃一點弟弟的海草糖,都被爸爸發現而被臭罵一頓。如果我能不用許願貝而每次都可以吃掉弟弟海草糖的話卻不被挨罵,妳們就不會發現廚房裡還有好多的海草糖哩!

王后和幾個女兒都被逗著哈哈大笑。此時岩穴突然暗了下來。一個巨大陰影從上方洞穴通過。

「是船!」比目魚興奮地大叫。

看見來自人類世界的物體就在上方移動,Ariel 再也按捺不住興奮,倏地往上游去,還不忘回頭說:「媽媽,我就要實行我的成年禮了! 謝謝妳的項鍊,我等下就回來!

王后本 想喊住Ariel,卻只能眼睜睜看她像箭般往水面衝去。大女兒貝兒和二女兒貝拉安慰母親道:「妳放心,我們會立刻跟上去,保護妹妹安全的。」於是為了趕上妹妹,兩個大女兒也倏然往水面追向Ariel的身影。

不知為何,王后心裡有一種不祥之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40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