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2)----成年禮
2012/04/30 08:54:2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今天是Ariel 的大日子,偏偏一大早她才跟國王鬧了脾氣,氣得國王說不幫她辦生日了。Ariel心裡覺得難過又彆扭,頭也不回地匆匆從王宮飛快的游出去,也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兒去,只是拼了命地快速擺動魚尾,周遭的珊瑚石頭和魚群全都飛也似地從她身旁後退消失。她的兩個好朋友,一條比目魚和一隻紫海馬,則是氣喘吁吁的追在她身後,深怕公主殿下跑到什麼偏僻地方有什麼萬一。

  Ariel往一處岩穴洞口一鑽,消失了。比目魚和紫海馬趕了半天也匆匆跟了進去,只見Ariel趴在一塊岩石平台上哭泣,雙肩不住的抽動,魚尾也激動地一擺一擺。這兒是她的秘密基地,只有好朋友比目魚和紫海馬才知道的地方。只要她心裡有什麼不快,一定會來到這個地方宣洩一番;同時這裡也是她消磨時間的地方,累積了不少她在黃金海到處探險撿到的寶貝:奇形異狀的貝殼,珍珠,精心種植的珊瑚,還有人類的東西---沈船裡的餐具,蠟燭,散落的油畫等等。她知道父親不喜歡人類的事物,即使是收集人類的海底垃圾也是觸犯了律條,但是她偏偏就對人類的世界好奇。越是禁止她接觸,她越是好奇,所以她不間段的偷偷收藏和人類有關的任何一切。同時她對於獎勵誘溺人類非常反感,她想不出明明人類對人魚無害,為何還要加害他們。不過現在她哭泣的和人類的事情一點無關。她想到剛剛國王對她的怒斥就覺得心裡又氣又委屈。

「別哭了,Ariel,等一會兒國王陛下一定就氣消了。」紫海馬喘吁吁的游到她身旁安慰著。

Ariel抬起哭腫的臉龐,仰望穿過海水的陽光,悠悠道:「是嗎?現在爸爸媽媽眼睛裡就只有那剛出生的弟弟,誰要是個不小心弄哭了弟弟,誰就犯法啦我只不過是拿著水晶項鍊逗他玩,一開始他還笑格格的,怎麼知道突然哭了呢?媽媽明明就在旁邊,也知道我沒有故意弄哭他,卻在爸爸責備我的時候,一句話都沒幫我說!

「妳也知道國王陛下的脾氣很大,在那當下,誰敢說什麼呢!」比目魚安慰道。

「反正弟弟是唯一的王子,我們當姊姊的一點都不重要,連成年禮都可以被取消!Ariel忿忿不平的說。比目魚和紫海馬緊張的互看一眼,趕緊說:「國王絕對沒有那個意思的!」深恐Ariel會做出什麼叛逆的事情。Ariel則被他們的異口同聲嚇了一愣,突然破涕為笑:「你們兩個幹嘛那樣緊張?怕我做出什麼壞事嗎?」比目魚結巴的說:「因為上次妳一生氣,就偷了國王的權杖,把螃蟹樞機大臣變成了沒螯且滑稽的寄居蟹…….

「放心好了,我不會再做那種幼稚的事情。」她抹抹臉,說:「反正,我有我的自由慶祝自己的成年禮……..如果能在沒有侍衛監視的情況下,去看看海上的世界,會是多麼刺激啊!我好想看看海上的人類是怎麼生活的? 他們的雙腳是不是像我們的尾巴一樣可以游泳呢? 「讓我們陪妳去吧!公主一個人還是有點危險…..」紫海馬猶豫地說。Ariel睨了他一眼,撥弄那頭好看的珊瑚紅頭髮說:「我當然會讓你們跟著我囉!不過也請你們不要一直說一個人很危險,過了今天,我就不是小孩了!」她翹著小巧的嘴唇說道。此時她聽到有人在岩穴外呼喚她的名字。

Ariel側耳傾聽一會兒,緊張道:「啊!是媽媽!她怎麼會找到這裡來?」隨即她掃了比目魚和紫海馬一眼:「是你們告訴她這個祕密基地對不對?」比目魚連忙搖頭說沒有,紫海馬卻訥訥不言。Ariel瞇起眼睛看了紫海馬一眼:「紫海馬,是你說的對不對?」紫海馬緊張的說:「不不不,我沒有說妳喜歡收藏人類的東西…..」這時王后的聲音已經靠近洞口:「Ariel,妳在裡面嗎?」Ariel立刻游到收藏人類寶貝的小洞穴並放下灰色的海草窗簾,將收藏掩藏的不易發現,才大聲說道:「媽媽,我在這裡。」

   王后美麗的身影出現在岩穴洞口,旁邊還跟了Ariel的五個姊姊,卻不見王后手裡抱著小王子。王后看見Ariel以後,展開溫暖的笑靨,向Ariel游過去,雖然Ariel還有點彆扭,王后一把將這令人疼愛的小女兒抱在懷裡,並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說:「寶貝,生日快樂。」Ariel此時突然為早上的爭吵感到很不好意思,想哭。王后又將她摟得更緊,許久,才將她鬆開,說:「Ariel, 成年快樂。這是給妳的禮物。」王后拿出一條黃金項鍊,上面墜掛著一枚潔白剔透的許願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4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