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 (10)----熟悉的聲音
2012/08/09 01:05:57瀏覽120|回應0|推薦3

馬車格愣愣的響著,震得馬車裡的乘客有些一顛一顛。艾瑞克王子一言不發,盯著馬車地板發呆。與其說發呆,不如說是在凝思。

他突然覺得,他必須把自己掩藏的很好。

坐在他對面的黑鬍子的尊貴男人是費歐娜公主的舅舅,一臉高深莫測,兩隻眼睛一直落在艾瑞克的臉上,像是打量一樣商品到底值不值自己出這樣高的價。艾瑞克心裡知道國舅盯著他看,仍裝做不知道一般,假裝發呆。

有件事情讓艾瑞克感到有興趣且迷惑的是,費歐娜公主沒有一起坐在這輛馬車裡。

「王子殿下累了?」國舅好不容易打破了車內的沉默。

「是的。」艾瑞克這才抬眼看著國舅的眼睛。

「王子想家嗎?」

「很想。我從沒離開皇宮這麼久過,我想我的父王母后一定也很想我。」艾瑞克客套地說。

「除了國王陛下和王后殿下想念著王子您,可否還有其他人也正在等您呢?」

狡猾的國舅故意開玩笑地問。

「我的管家也想著我呢。」王子笑笑說:「他可是看我從小長大,就像我的親人一樣。」

國舅撚了鬍子,笑起來。

「有沒有哪位姑娘眼巴巴地盼著你回來呀?」

「沒有。」艾瑞克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笑道。

「不會吧,王子殿下的外貌如此玉樹臨風,可是整個歐陸聞名的,不會不吸引到美麗的姑娘的。」

「姑娘們有那個心思,可我沒有這個心。」

國舅頓了一頓,眨著眼睛說:

「但是我很確定有一個女孩現在正思念你呢。」

「誰?」艾瑞克不經心的問道。

「王子怎麼忘了?我的外甥女,費歐娜公主呀。」

艾瑞克輕輕吸了一口氣,沒說話。

這真是奇怪的感覺呀。費歐娜和他的投契是無話可說的,這幾天的相處下來,他從沒這麼開心過,而且從沒有這麼欣賞一位公主過。

的確,他的心有點動了。

只是,好像哪裡有點不太對勁,只是些微的不太對勁。

他想起來了,就是當他禮貌的吻下公主時,國王和國舅出現在一旁。

他不否認費歐娜和他的相處有其另外打算,就算是那打算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他有點介意。任何一點的心機打算,都會為愛情畫上一點瑕疵,而艾瑞克又是太浪漫的人,無法接受一點點瑕疵的愛情。

於是他繼續客套地和國舅聊著天,使得國舅以為艾瑞克真的喜歡上了費歐娜公主而沾沾自喜。不久馬車到了皇宮,管家查爾斯出來迎接。老總管欣喜的不得了,尤其親眼看見艾瑞克安然無恙,更是向國舅道謝個不停。

大家見過國王和王后,安排國舅歇息的房間後,艾瑞克王子才有機會用力的抱住母親,並像兒時撒嬌了一會兒,才回到自己的房間。

看著自己整潔如舊的房間,艾瑞克覺得自己終於回到了家,自己的堡壘。外面夜色晴朗,一輪明月高高在掛,涼快的海風不斷吹拂著,海浪的低語讓艾瑞克不禁走到陽台,看著熟悉美麗的一切。

雖然經過船難,但是他仍然不怕大海,大海算是他的第二個故鄉。自由奔放。

他已經忘了船難時發生的所有的事情,只依稀記得落水前的爆炸。

當艾瑞克正在用心享受海所給予的一切時,突然他聽到依稀的歌聲。那歌聲是如此的甜美清澈,如此的令人忘憂。這歌聲可以讓一個人愛上聲音的主人之前,先深深地愛上它。

是哪一個姑娘在半夜唱歌?

艾瑞克閉著眼睛,凝聽著,他終於聽清楚歌聲的內容:

大海,大海,是我的故鄉               魚兒蟹蝦與我嬉耍                  大海,大海,千變萬化

讓我看見海上的另一方                海水與陸地,阻絕了我倆           我們的天堂,只屬於這片白沙

親愛的人兒啊,請快醒醒           別忘了,一起看西下的夕陽

艾瑞克心中一震。他聽過這個歌聲,也聽過這首歌。模模糊糊地想起,好像自己躺在一處沙地上,筋疲力竭,那時有一雙手撫著他的臉,而耳邊有著比現在更清晰的歌聲。那歌聲像是潛入他的意識深處,躲在那兒不動,安靜的等著某一天再度浮上來。

不知不覺,艾瑞克也輕輕地和著歌聲唱起。

歌聲的主人一定很美,很善良,一定是個好姑娘。不論她的身分貴賤,都是我的恩人,我一定要找到她,並且用我的一生守護她。艾瑞克心想。

當他向寬闊的大海望去時,似乎看見在一塊礁岩後面,有一個模糊的長髮身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7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