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 (13)---- 追求
2013/04/22 04:46:01瀏覽126|回應0|推薦6

黃金海的深處,王后正不安地在寢宮裡來回地游來游去。母女連心,這兩三個月,王后注意到愛麗兒常常心不在焉,吃飯時常常食不下嚥,吃沒幾口就把食物一推,就溜出去了,而且常常一外出就幾乎是一整天,還不許任何侍從跟隨。有時候呢,愛麗兒還會撐著頭,出神地想著什麼,然後呆呆地笑起來。原本很吃醋弟弟爭得父母寵愛的愛麗兒,似乎也不在意父母對她的一點疏忽,反而還很開心。這些徵兆都指向一個可能:愛麗兒戀愛了。

王后不禁牽動嘴角,悄悄笑了起來。在六個女兒之中,看來愛麗兒是開竅地最早的。六位公主裡,除了五公主之外,其餘四個年長公主都在十八歲後找到意中人,沒想到最年幼也最美麗的愛麗兒,芳齡十六,也墜入了愛河,真是女大不中留了啊。誰會是那位幸運兒呢?

「親愛的王后,你在想什麼呢?」國王的聲音不經意地出現在王后身後。王后轉過身來,滿臉笑靨地看著國王。

「我們的女兒呢。」王后笑著。

「愛麗兒?」

「你也注意到了?」

國王哈哈笑起來:「就算你老覺得神經粗,不能注意到女兒們的變化,這次你可就不能說我啦。誰都能看得出來愛麗兒和往常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呢?」王后打趣地問。

「就是….就是不一樣。有哪裡不一樣。」國王摸摸頭說道。

「她談戀愛了。」王后提醒道。

「對,對,對,我就說嘛,她談戀愛啦。」國王趕緊說。

「不知道是誰呢。」王后喃喃地說道。

「不論是誰,只要是個好男孩,我都允許她們成婚,只是,只是愛麗兒太小了一點,等她大一點,再辦婚事吧。」國王捨不得地說。

此時,螃蟹大臣所羅德進來。「國王陛下,王后陛下。」

「所羅德,你怎麼來了?」國王有點意外。

「國王陛下,微臣有事稟報。」

「說吧。」

螃蟹大臣遲疑了一會兒,才說:「這事不好說,還是請國王陛下您親自去看吧。」

國王奇怪地說:「為什麼呢?是什麼事情不好說?」

「是關於六公主。」

「喔?好,我這就去看看。」國王隨即跟著螃蟹大臣走了。

王后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裡突然不祥地顫了一下。

國王跟著螃蟹大臣游了好一大段路,經過了兩座森林,來到一座岩洞前面。岩洞外面黯淡無光,但是裡頭卻透出一些些光線。國王聽到愛麗兒正在唱著歌。國王不經一笑,以為愛麗兒大概在和心上人幽會呢,覺得螃蟹大臣真的小題大作了。

「國王陛下,請您看看。」螃蟹大臣悄悄地說。

懷著好奇心,國王往裡面一看,這一看,可把他愣住了。愛麗兒正深情款款地望著一位人類,唱著歌。

愛麗兒正沉浸在與艾瑞克談情說愛的幻想裡,絲毫沒注意到父親的到來。「愛麗兒,」她聽到一聲低沉的呼喚,以為艾瑞克雕像變活了,驚喜地說:「艾瑞克,是你嗎?是你和我在說話嗎?」

「愛麗兒!」這次愛麗兒聽清了,是她父親憤怒的呼喚。

「父親!」愛麗兒驚恐地回頭,看見父親站在她的身後,臉色陰沉地像黑色的漩渦,兩眼冒著怒火。

「愛麗兒,這是誰?」國王用權杖指著雕像問著。

「艾瑞克王子。」愛麗兒囁嚅地說。

「他是個人類!」國王怒吼道:「我禁止人魚和人類有任何的接觸,而我的女兒竟然膽敢違逆我的命令!

「父親!這只是個雕像 !」愛麗兒辯解。

「你老實說,你有沒有和人類接觸過?」

「沒有。」愛麗兒生硬的回答。

「很好,從今天開始,你必須禁足在王宮,直到你反省認錯為止。而這塊石頭,必須被毀掉。」

「不!」愛麗兒痛苦地叫道,由原本的驚恐變成憤怒。

「這雕像,必須被毀掉。」國王強硬地說著。伸出他的權杖,直指著艾瑞克雕像。

「不,父親,住手!我愛他!」愛麗兒叫著,擋在父親和雕像之間。

「愛他?」國王氣得臉都發青了:「你還有膽子說出來?」他將愛麗兒一推,眼睛一瞇,一道金光從權杖頂端冒出來,擊中了雕像,將雕像毀了個粉碎。

「艾瑞克!」愛麗兒抽了口氣,不敢相信父親真的毀了那座擁有她愛人的容貌的雕像。她立刻衝到粉碎的雕像旁邊,試圖找出一點艾瑞克面貌的蹤跡,卻徒然無功。她忍不住趴在一堆碎石中心碎地大哭起來。

國王對於女兒的眼淚也不是沒有心軟,只是,面對著女兒違逆自己的命令,他是不能開一條門縫的。「愛麗兒,跟我回去,好好思過。」

愛麗兒抬起滿是淚痕的臉,恨恨地吐出一句:「父親,你會後悔的。」

知道女兒脾氣的國王,他也不再責備她現在無禮,只是冷冷拋下一句:「那麼,你在這邊哭個夠,哭完和所羅德回來。」然後,國王就游走了。剩下愛麗兒傷心地哭著。

比目魚悄悄地游過來安慰著:「愛麗兒,別哭了,都是我不好,不該告訴你有這座雕像的。」

「不,不是你的錯,我想恐怕是誰洩的密。」愛麗兒抬起頭來,看到螃蟹大臣:「所羅德,是你,對不?報復我上次生氣之下把你變成寄居蟹?」

螃蟹大臣不自在地玩弄著兩隻大螯。

「我恨你,我恨你!」愛麗兒憤恨地喊著:「反正,自從弟弟出生後,他對我從來沒有公平過,我又沒有犯什麼錯,為什麼,為什麼要毀掉我的艾瑞克?」她柔情無限地撫著碎片,啜泣道。

「公主殿下,」一個陌生的聲音說著。愛麗兒回過了頭,看見一隻沒見過的帶魚,閃著紅色眼睛,恭敬地停在岩洞門口。

「你是誰?」

「在下帶魚羅傑,剛剛的事情都聽見了。」

「聽見又如何,誰都沒能夠把雕像復原,誰都沒辦法違抗國王的命令。」

「喔,在下並不是說要違抗國王的命令,也不是有能力把雕像復原。或許,有一個人,能在此時開導開導公主陛下,讓公主不必這麼傷心難過。」

「是誰?」愛麗兒迷惑了。

「女伯爵烏蘇拉。」

「烏蘇拉?那個海巫?」愛麗兒有點害怕地倒退兩步。

「喔,親愛的公主陛下,請別這麼說,烏蘇拉並不是海巫,她只是有點神奇才能的女伯爵,一直以來幫助了不少人魚,讓他們挣脫了陰霾,重新擁抱了珍珠般的人生。」

「是嗎?」愛麗兒迷惑了。

「你難道不想再看看艾瑞克王子嗎?一旦禁足,你就看不到他了。或許女伯爵有點辦法。你難道不想了結心中對艾瑞克王子的懸念嗎?好以後國王不再因為這件事情再度怪罪於你?」

「好,我去。」愛麗兒略經思索,立刻答應。

「公主陛下,你萬萬不能去巫婆那兒啊,他絕對不安好心。」螃蟹大臣查覺帶魚的不安好心,極力勸阻。

「你以為我還會相信你嗎?要不是你,父親也不會來這裡的。」愛麗兒冷冷地說,然後對帶魚說:「事不宜遲,我現在就跟你去見烏蘇拉。」

「很好。」帶魚恭敬地說,得意的偷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752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