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 (12)---欲望
2013/04/18 11:51:16瀏覽106|回應0|推薦2

一天一天的過去,愛麗兒每天不畏日曬雨淋地來到礁岩上,望著王子的寢宮。白天的時候,她偷偷地躲在岩石後望著;夜晚月朦朧的時候,她就會坐在礁岩上,唱著歌,直到王子出現在窗口,又躲了起來,偷偷欣賞著艾瑞克的俊顏。

「我只要這麼偷偷地看著他,就算他不知道我,我也心滿意足。」每次她窺望著王子的時候,她都對自己這麼說。

可是,她對艾瑞克的暗戀之情一天比一天還要濃烈,她對艾瑞克的渴望一夜比一夜地熾熱。她好想要艾瑞克對她說說話,她好想要艾瑞克望著她,她想要艾瑞克知道這大海上有她的存在和等待。想得到艾瑞克的欲望和害怕違逆人魚界律法的畏懼,將青春的愛麗兒糾扯的消瘦。

一天,當愛麗兒又趴在礁岩上癡癡地看著艾瑞克的王宮時,突然感覺有東西在輕輕地扯著她的尾巴。她低頭一看,原來是她的好朋友比目魚。愛麗兒有點捨不得地鑽回海水中。

「什麼事啊?」愛麗兒問道,看見比目魚興奮地振著胸鰭,看來有什麼大秘密要告訴她。

「愛麗兒,我要給你看一樣東西。跟我來。」才說完,比目魚就飛快地游開了。好奇心被挑起的愛麗兒忙跟著後面,一路游過了兩座海底森林,來到了一塊海底偏僻的岩洞內。有點緊張的愛麗兒打量著這處陌生的洞穴,發現其實頂上有一處天洞,陽光隨著海水的波動隱隱地傳到這兒,將岩壁照的發出淡淡的珍珠光澤。

「你看!」比目魚叫嚷著,在一樣東西四周打轉游著。

「是他?」愛麗兒不敢置信地張大眼睛,眼前不是艾瑞克正坐在她面前對她溫柔地笑嗎?她開心地衝過去抱住了他,卻發現他動也不動。

「艾瑞克,你跟我說說話啊?」愛麗兒焦急地抱住他「不行,他需要空氣,不能待在這裡。」

比目魚在一旁哈哈大笑起來:「這是他的雕像!我看你每天都在海上看他等他,都把自己的皮膚曬黑曬傷了,心裡很替你難過,正好我發現上次船難後留下來的東西裡,有他的雕像,就想這不是最好的禮物嗎?」

愛麗兒感動地抱住比目魚。「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比目魚。不過,這事情可不能跟任何人說啊。不然父王要處置你我的。」

「放心,我不會跟任何人說的。」比目魚說。

「他也不會說吧?」比目魚看著愛麗兒開心地依偎著雕像,嘴裡喃喃地說著,往洞外一個角落望去。

有一條銀帶魚閃著紅色的眼睛,邪邪地笑著。雕像,是他告訴比目魚的。

「主人,事情正步上軌道呢。」銀帶魚唧哩咕嚕地悄悄說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751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