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8)----家族會議
2012/06/16 12:13:30瀏覽110|回應0|推薦4

  一轉眼,艾瑞克王子待在費比國已經有兩天了。嚴重脫水的情況已經好了很多,他也可以下床走動,只是船難的驚恐讓他還是有點精神耗弱。今天一大早起床以後,艾瑞克還是覺得有點心悸,被徹夜的噩夢纏的睡不好覺,於是又往床上窩上去了。

當他才入夢鄉沒多久,費歐娜公主輕手輕腳的走進來,看看他的情況。眼見他又再度睡去,也就不打攪他,吩咐幾個侍女一回,又站在床邊注視艾瑞克的臉龐好一會兒,才慢慢離去。費歐娜走到樓梯口的窗邊,不由自主欣賞著外面生命蓬勃的夏天美景,一忽會突然覺得自己像是關在高塔裡的公主。不過這個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她對著玻璃窗的反光攏攏自己濃密的褐色秀髮,對著自己的倒影滿意地微笑著。

「我長的好看,真慶幸艾瑞克王子長的也很英俊。我們兩個若結合在一起,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而且又是門當戶對。兩國連理對彼此都有甚大好處。」費歐娜整整衣裙的皺褶,緩緩地朝一樓的皇家小書房走去。

費歐娜輕輕地打開沉重的書房門,裡面的交談立刻傳入耳朵中。國王和國舅正熱烈的談論著,偶爾夾雜著母后的意見。

「這真是天賜良機啊,如果能夠和普立茲成為姻親,對我們的國力增強是一大助力。」國王興奮的說。

「所以,照我的意見,能把艾瑞克王子留在這裡多幾天就多幾天,好讓費歐娜跟他有機會培養培養感情。」

「這我早就寫信給普立茲國王了,告訴他艾瑞克身體虛弱,不適宜坐長途旅行。」

「應該要說成他連下床行動都有些困難,必須多多休息。況且我們還有最好的醫生在照料著。」國舅轉著眼珠說著,「我說啊,讓費歐娜向艾瑞克王子探聽一下他喜歡吃什麼,玩什麼,我們馬上準備的好好的。最好還要給費歐娜打扮得更加美麗動人。」

國王一旁點頭稱是。在兩人的幻想中,艾瑞克王子似乎已經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必須乖乖地娶費歐娜,必須讓兩國結合在一起壯大,進而實現統一小歐陸的野心。兩個人越談越開心,越來越覺得藉由連姻來達成擴張版圖的野心更加可能,兩個人不禁哈哈大笑。

「最好費歐娜能夠趕快生一兩個小孩,這下子一定就綁住艾瑞克王子,也綁住普立茲國了。」國舅加了一句。

「你們這是在談論商業交易還怎的?」王后冰冷的聲音突然將他們的思緒打斷:「我的女兒是人,有感情的,而且才十八歲,還有大半的大好生活好過,你們不能就這樣把她的青春給利用了。」王后面孔僵硬地說。

「這不叫利用,費歐娜公主應該體認到這是皇室成員的責任。」國舅回道。

「你們滿腦子想的是利用聯姻來壯大國勢,有沒有想到過,靠連姻穩定兩國關係的時候,兩國關係建立在婚姻關係上?假如費歐娜和艾瑞克王子的婚姻並不幸福,那麼,哪來的壯大國勢之說?你們千萬不能把費比國的未來和費歐娜的幸福建立在沒有基礎的婚姻上。」

「妳又懂得什麼是有基礎和沒基礎?做為皇室成員,本來就該有點犧牲,才能享受榮華富貴。我說的是假如費歐娜和艾瑞克王子結合之後並不幸福的話。」國王臉色陰沉的說。每當王后開口講話,他頗感不耐:「況且你怎麼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會不幸福?你分明是在阻礙費比國的前途。」

王后聽聞此言,心中一凜,不敢多言,只怕被丈夫冠上更大的帽子。說實在的,這些年嫁給他,得到的好處究竟是什麼,她一點都不清楚;她只知道,她的婚姻給原為商賈出身的家庭帶來莫大的榮耀和晉升,成為皇室一族。所以王后清楚的知道,兩人的結合的最終目標是利益的話,後面的日子是無窮的痛苦,正如她現在所過的一樣。王后並不希望女兒又得經歷一樣的利益婚姻,儘管女兒十五歲以後不太愛聽她的話。

王后道:「親愛的國王陛下,我只是想說,結婚這等人生大事還得聽聽費歐娜的意見,你也知道,她現在非常有主見,安排的不好,就只怕壞事。」

「我覺得很好。」費歐娜接過話說,走了過來,在父母之間坐下。「我認為我應該盡皇室成員的責任,只要是對費比國有利無害。」她仰起聰明伶俐的臉孔,望向父親和國舅:「我願意嫁給艾瑞克王子。」

「好極了,好孩子。」國王笑道,國舅也很高興。

「告訴我該怎麼做吧,國王陛下,舅舅,即使艾瑞克王子心裡沒有我,我也會讓他心裡有我。」

王后失望極了,但是她極力掩飾,心裡想著:「果然是身上留著商人血的孩子!連自己的人生也可以變賣。唉。」她悄悄的退下,讓這三人繼續討論著他們的大事。

費歐娜看見母親退下,叛逆的心理有了一種勝利的驕傲,勾起小巧的唇角,等待國王和國舅的指示。

當然,費歐娜是絕對不會告訴他們關於神秘歌聲的事情。現在,那歌聲對她是一個威脅,承認這件事情代表她在這個看不見的情敵面前,輸得精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54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