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公主(7)-------誰救了我
2012/06/06 05:01:59瀏覽183|回應0|推薦6

救命!」艾瑞克在驚濤駭浪中掙扎著求救。他看見他的船破碎的不像樣,碎片和他同時被海中的漩渦一起往下拉沉。艾瑞克驚恐的踢動雙腳,揮舞雙手,絕望地被海水淹沒。正當他漸漸失去知覺的時候,他似乎看見有一個人影向他游過來,他使出最後一絲力氣向那人伸出求救的手,接著接著…………………呼吸到新鮮空氣了!!但是他還是無法活動,全身沒力氣………..他感覺到躺在沙灘上,旁邊有一個女孩用著他所聽過最甜美的歌聲唱著歌,好美…..他想睜開眼睛,卻沒有力氣。旋律好美,但是,她是誰?

艾瑞克睜開了雙眼。他四下一看,發現自己在一間布置得很別致的房間裡。有一個女孩坐在他旁邊,看著書,輕輕哼著歌。他躺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他試圖活動手腳,卻酸痛的哼了出來。女孩聽見動靜,急忙放下書本,探看他的情形。透過些微陽光,艾瑞克看見女孩梳著一頭好看的棕色頭髮,有著一張精緻的五官,表情雖然憂慮卻透露著果斷的神色。她是誰?

「你醒啦?」女孩欣喜地說,立即吩咐旁邊的女僕:「去把漢克醫生叫來替王子殿下看一看。」

「妳是誰?我在哪裡?」艾瑞克虛弱的說,為自己虛弱的樣子感到不好意思。

「這裡是費比國的王宮,我是費歐娜公主。」費歐娜簡短明快地說:「你現在還太虛弱,不要多說話。」她伸出纖嫩的左手替艾瑞克探了探額頭的溫度,又道:「還發著燒呢,你最好趕快再繼續睡覺,不要擔心任何事情。」

「我想最好能夠讓我父王和母后知道我在哪裡,好安他們的心。」艾瑞克掙扎著說。

「你別擔心,我已經派人去普立茲國送信去了,以你的狀況,你不適合坐馬車。你要多休息。」費歐娜說著,絞了一塊毛巾,敷在他頭上。「如果你想安靜的話,我可以離開。」她說。

艾瑞克有點好奇的看著這位年輕公主。說實在,他還真的對她有點好感,只是覺得她有點霸道。「喔,不不不,妳待在這兒沒關係。」艾瑞克連忙說。

他心裡有好多問題想要問問眼前的這位女孩。到底是誰救他的?是費歐娜公主嗎?他又是怎麼被送到費比國的王宮的?只是他太虛弱了,連想要開口的力氣都沒有。

「我好渴,想喝點水。」艾瑞克唇乾舌燥地說,覺得身上越來越熱。「我好熱,可以把窗戶打開一些嗎?」

費歐娜公主輕輕支起他的頭,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拿起一杯水遞到他的嘴邊,慢慢餵他。

「慢慢喝,你的體溫好像開始燒上去了。」

艾瑞克從未如此貼近一個女孩。費歐娜身上淡雅的香氣讓他聞的舒暢一些,但是他還是覺得身上熱的難受。他的意識開始模糊起來,嘟嚷地說:「妳好香。」

費歐娜聽了臉上不禁一熱,趕緊回頭看有沒有人在偷聽。還好,兩個女僕或坐或站在有點遠的地方。艾瑞克因為高燒,開始胡言亂語起來,但是也沒間斷過喝著少許甘甜的水。

「妳可以再唱那首歌讓我睡得舒服一點嗎?」艾瑞克突然握住費歐娜的手說道。

哪首歌?剛剛他醒來前我自己哼的那首?費歐娜一陣狐疑,但仍然開口哼起了一首歌。

「不是這首。」艾瑞克嘟聲道。

費歐娜只好又換了一首,卻又被艾瑞克虛弱地抗議。究竟是哪一首歌?看書時的那首歌可真的是在艾瑞克面前哼唱的第一首歌啊。費歐娜只好不斷的換著歌,直到艾瑞克再度沉沉睡去,她輕輕地起身,交代女僕一些事情,便輕盈地離開房間了。她在門外遇到趕來的漢克醫生,稍為講了下王子的狀況,就讓醫生進去診看,自己則一路下了迴旋的樓梯,來到陽光明媚的花園。

「是誰唱了歌呢?」費歐娜坐在樹蔭下,努力搜尋著記憶。她記得那天早上是她在海邊散步的時候,發現昏厥在沙灘上的王子。她很確定王子是孤身一人,就算前來搬運王子的人群中也沒有人唱歌。不,沒有的。沒人唱歌。咦,等等,好像在發現艾瑞克之前,有聽到一個甜美的聲音在唱歌,只是太遠,聽起來有點虛無飄渺,很難發現。好像自己是為了尋找那個歌聲,才走到艾瑞克躺著的地方的。那麼,那個神秘歌聲的主人是誰?

艾瑞克昏昏沉沉地睡著。在夢中,他又聽見那甜美的聲音唱著那首單純又動人的歌:

                                    我們的天堂,只屬於這片白沙

                                  親愛的人兒啊,請快醒醒

                                別忘了,一起看西下的夕陽

       在夢裡,他似乎看見那朦朧的人影和聞到海風的鹹味。還有,那甜美聲音的主人輕輕在他乾燥的唇上印下一個深深的吻。

她,是誰?「是誰,救了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65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