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森林狂想曲。Ep. 1-2
2020/12/24 05:51:52瀏覽305|回應0|推薦1

(本同人文全屬虛構,如與事實雷同,純屬巧合)

檢察大廳某處四人會議室,坐著兩個人。一個是仍然明艷動人的李妍在,一個是鐵面依舊的黃始木檢察官。黃始木眼前堆著一小疊文件,目無波動地看著李妍在;李妍在看見那疊文件,微微帶著艷紅朱唇冷笑了一下。

妍:「黃檢察官,別來無恙?看你準備這麼一疊東西,應該是準備地很充分吧。」

木:「充分不充分我不知道,這取決於你怎麼回答我的問題。」

李妍在聽了,抬了一抬眉毛。

妍:「(優雅地冷笑),檢察官,這幾年不見,你也學會這種威脅人的把戲啦?想想第一次在我家見到你的時候,你還是個少年呢。(交疊雙腿)我知道你們檢察廳現在忙翻了天,一週前開始調查車信民總統的貪瀆案,這麼快就要調查到我的頭上啦?在商言信,我沒有理由要欺騙你。你問吧。」

木:「今年八月底,韓喬集團向韓國政府捐獻了一塊高爾夫球場地,作為多徳反導彈系統設置的基地。在此之前,韓喬集團雖然對車總統在競選時有政治獻金,但是是金錢。能告訴我為什麼突然捐獻這塊地產?」

妍:「黃檢察官,你自己也說了,這塊高爾夫球場地是捐給我們的國家,而不是車總統。為了我們國家的安全,捐了多大塊地作為反導彈基地都是應該的。我們是生意人,最不愛看的就是戰爭,你又不是不知道大韓民國長期受到朝鮮的飛彈威脅。」

木:「在商言商,一個小吃攤都知道支出多少,就要收到相當的回報。車總統一直想要避免財閥干擾,在韓喬集團送完十億(韓幣)的政治獻金後,遲遲沒有做出相對應的方便韓喬集團在任何生意上的政策,所以韓喬集團後來就沒有再有任何的捐獻。沒道理在車總統任職三年後突然做出這麼大的一個捐獻。」

妍:「(笑)我父親當時為什麼看好看準車總統,我無從得知,如果我父親真的有得到什麼甜頭,那你得問我父親才知道,可惜他現在身體健康不佳,沒辦法回答你的問題。我接手代理會長一職之後,真的還沒從車總統手上拿到什麼好處,全部都是我自己一手辛苦掙來的成果。至於那塊地,就只是出於我商人的一顆愛國心,難道不行嗎?你們這群吃著法律飯的傢伙,憑什麼覺得自己就比我們商人要來得清高?」

木:「(翻了一下文件)九月底,韓喬集團在首爾市中心購買了黃金地段,並且開設了一系列免稅商店,包含了精品店,名牌服飾店,進口洋酒店。那區黃金地段原本就不止韓喬集團一家競標,還有其他兩家財團集團,而且韓喬集團出的價是最低的,可是最後卻是韓喬集團集團買下了黃金地段。這能被理解成曹總統給你的酬謝嗎?」

李妍在臉色一沉,咬了一下嘴唇,沈默了一會兒。

妍:「(冷笑)看來如果我硬說不是車總統的酬謝,你就不會放我走,是嗎?」

木:「是,或不是?」

妍:「(沈思一會兒)不是。」

木:「不是?」

妍:「(冷笑)檢察官您都自己說了,在商言商,投資與報酬要相當。韓喬都捐了那麼一塊重要的地作為國防使用,區區黃金地段和拿來開免稅店,作為酬謝來說,未免也太少了。」

木:「所以,你承認韓喬集團集團的黃金地段的購買和免稅商店的開張,是酬謝無疑。」

李妍在緊抿了一下唇。

木:「那麼,是誰的酬謝?」

妍:「(聳肩)反正我跳到水裡也洗不白,就因為我是韓喬的會長。你愛怎麼去想就怎麼想,你不是電視上說的『人民的檢察官』嗎?」

李妍在說完,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木:「是朴賢秀嗎?」

黃始木說的,拿出一張照片放在桌上。照片上有幾個人的合照:李妍在,朴賢秀,還有一個青少年男孩,手裡拿著一把小提琴。

李妍在看到照片,復又坐下。

妍:「檢察官,你想要說什麼?」

木:「(身體往前傾了一些)你拿下黃金地段的競標和免稅商店的開張,是不是朴賢秀的酬謝?」

妍:「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木:「今年九月初的時候,你向文崇愛樂非營利基金會捐贈十億(韓幣),過了四天,又向愛樂基金會創辦人朴賢秀捐贈一把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us)小提琴,價值近三十九億。朴賢秀名下一共有兩家藝文非營利基金會,你過去從來沒有捐贈過。為什麼在短短四五天內,捐贈巨款?」

妍:「黃檢察官難道不知道天才無價?尤其是在音樂。韓喬集團長期在文藝方面的基金會一直有捐錢,向一家基金會開始捐款也不算什麼吧?而且這孩子年紀輕輕就有造詣,不栽培太可惜了。」

木:「那孩子正好是朴賢秀的兒子,朴完浚;而韓喬捐的那把名琴正好是捐給他的。」

妍:「(冷笑)我知道你想把話哪裡引。我只能告訴你,朴完浚這個孩子是音樂天才。」

木:「(瞇眼)你怎麼知道?他只得過兩次國內小提琴大賽,一次是冠軍,一次是亞軍。」

妍:「音樂怎麼能夠用比賽或數字來衡量呢?難道您從不聽音樂嗎?」

木:「在我看來,很多東西都能化成數字來衡量的,會長是生意人,這點應該比我清楚。」

李妍在優雅地不疾不徐起身,有點睨視黃始木。

妍:「在我看來,黃檢察官需要多聽點古典音樂,才能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後面還有會,得先走了。」說完,李妍在也不等黃始木起身,自己開了門,踩著高跟鞋踩著怒氣離開了。

黃始木目送李妍在走出門後,開始整理桌上的東西,這時他的手機響起,是金思賢檢察官打給他的。

賢:「黃pro,等等五分鐘後在309 會議廳開會。」

木:「是特別調查小組嗎?」

賢:「對。現在還會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嗎?等下見。」

電話掛斷。黃始木整理好文件,出了小會議室,大步往309室走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548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