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 第一回 尋芳客秋訪群芳園 孤雛淚夜灑雛兒院 (12)
2014/05/17 12:13:16瀏覽147|回應0|推薦2

姥姥才喝完湯,珠兒進門報道:「姥姥,李媽子有事求見。」銀寶兒忙喝道:「姥姥好不容易安生地吃上一口飯,你闖來做什麼?什麼事等姥姥吃過飯再說。」珠兒道:「若是別的事我也就先按下了,只是李媽子火急得很,說是非要見姥姥不可。」

「罷了,這頓飯怕是吃不成了,」姥姥用絹子擦嘴,說:「就讓他進來吧。」

李媽子是個上了年紀的乾癟老太婆,背部駝了一大截,一身死氣,除了兩隻轉的眼睛露著精光,慢慢走來。姥姥忙道:「李媽先坐下吧,站久了骨頭痠。」李媽子也不讓,便坐了,緩緩開口道:「姥姥,李大拐子來了,可要你去看看小丫頭們。」姥姥道:「一向都是李媽挑的人,這些年李媽挑的丫頭們十個裡有八個都出落地水蔥似地,你挑誰就誰,何須問我?」

李媽道:「從來群芳園每年都要新收十二個丫頭,今年年初到現在也已經收了十一個了,眼下添不添都不重要,要添,就得添個標緻的。這李大拐這回拐的丫頭們,標緻的不少,我老眼看中的就有三個。我不敢隨便收了三個,這便增加了群芳園的支出,更不敢隨便放了兩個,讓其他花樓酒館旺了生意。還是得請姥姥做主。」

姥姥笑道:「我哪不知你的心思,定是收了李拐子的好處,上回你用的蜜粉可是都城沒賣的,他孝敬你可好哇。」

李媽臉一熱,忙道:「那蜜粉是我拿銀子託他給買的,我人老皮粗,這兒的蜜粉都上不去。」

「別說了,不過是取笑你一句。咱們就去瞅瞅那些丫頭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340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