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 第一回 尋芳客秋訪群芳園 孤雛淚夜灑雛兒院 (10)
2014/04/06 13:18:14瀏覽133|回應0|推薦4

屋內忙得很。只見一溜長桌圍擺著,共坐了六位算帳先生低頭打著算盤記著帳本;坐在靠窗一桌兩旁的是王姥姥和胡嬤嬤,桌上擺著兩隻空茶盅,和一碟蜜餞。胡嬤嬤和王姥姥的年紀不過四十出頭。兩人看著先生們算帳說著話。胡嬤嬤是掌管群芳園中閣帳房的嬤嬤,一身棗紅挑金絲,高著顴骨,連笑著的時候都能聞到銅臭味;王姥姥年紀比胡嬤嬤輕,雖被叫做姥姥,身上ㄧ股風韻仍能從她那仍然姣好身段中透出來。王姥姥名喚王熙芝,是群芳園的總當家,不笑而威,宛如一隻埋伏在側的母虎,隨時看準要害咬上致命一口。群芳園在她掌管的十年中生意蒸蒸日上,主要兩個客人,靜王爺和秦將軍都是在她執掌時踏入群芳園的。

王熙芝正和胡嬤嬤說話間,見銀寶兒進來,笑道:「這時候茶才來,可要渴死我了。」銀寶兒上了茶和點心,笑道:「姥姥要喝茶,真叫那幫奴才忙得翻過來,兜底兒地把天上的雲露擠出來,淘澄過了才敢煮茶呢,真是大工夫!」一溜地把王姥姥和胡嬤嬤說笑了,就連算帳先生們也不禁停下來而笑了出來。胡嬤忙向先生們道:「都停下來做什麼,小心錯算了ㄧ文錢,我可要找你們算帳。」又轉向王姥姥笑道:「這銀丫頭的嘴上功夫可見長了,跟你久了,都要成精了。」姥姥笑道:「我也算會調教姑娘了,這一個可不是我調教的,自個兒長成這樣。」銀寶兒忙道:「姥姥喝茶吧,剛剛不是說渴壞了,現下哪來那麼多口水說話呢。」便服侍王姥姥吃下一盞茶,又道:「再吃塊桂花糕墊墊。我已經吩咐珠兒到廚房做碗姥姥愛吃的魚肉餛飩來。」姥姥看了眼桂花糕說:「這裡的桂花糕太膩甜,我不大吃,怎麼弄了來?」銀寶兒說:「還不是姥姥想著甜的吃,珠兒自作主張弄了來。你瞧擺的多精緻,就嚐口吧。」姥姥拿起象牙筷夾起一片沾了橘膏一嚐,道:「這膏子製的好,把膩味給沖淡了。沒想到珠兒丫頭心思倒細。」銀寶兒道:「姥姥誇錯人了。」姥姥笑道: 「不是珠兒是誰?」

「是迎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122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