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主
2017/08/06 19:57:53瀏覽871|回應0|推薦4

這次在溫州市特映的教會很特別。通常教會在一棟樓裏租下一層或其中一間,但這間教會正是這棟樓的主人,選用最好的空間,其他再租給企業當辦公室。

一進門,大廳有著類似咖啡座的輕食區,寬敞明亮。吧檯有幾個年輕人忙碌著,週間下午人不多,不知是否有營業?除此之外另有很大的獨立宴客廳,請了三位專職廚師,好像某大企業的招待所。晚餐時,輪番上菜,規格不輸正規的餐廳,很新鮮的經驗。

這個教會不是大陸官方的三自教會,也不是地下家庭教會,據悉是合法註記的是新興的獨立宗派。教會牧師非常年輕是第四代基督徒,因為教會有許多商人支持,以致能有這個規模。但我想這和牧師家族歷代的累積耕耘有關,牧師和他的商人會友應該有幾代的交情了,能夠有這樣的支持和奉獻肯定出於堅固的信任基礎。

這位年輕的牧師看重媒體的影響力,積極發展這一塊,旗下有一個影音製作團隊,陸續拍了幾部微電影,因此招聚相關的同工和我們交流。

像這樣標的鮮明的教會,我們絕不是第一個來自台灣的單位。早在之前,已有幾位做微電影的台灣牧者慕名前來尋找資源。然而我們事前對此卻一無所悉,因為聯繫的中間人只告訴我們是單純的座談交通,全然不知有隱藏「商機」這回事。

回程途中才得知上述情事,此外,下午的座談會中被牧師介紹是「製片」和「出品人」的弟兄其實是溫州有名的商人,正是所謂的「金主」。機會這麼難得,我們卻沒有和他們多談,甚至連名片、微信都沒有交換。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

我們本來就不是舌燦蓮花,談笑之間可以把事情喬定,說服人家投下資金的人。沒有那個本事,就沒有錯過的遺憾。

這幾年,金主見多了,凡自稱或人稱有些錢想做點什麼的,都期待被當作金主來尊榮,當中真假虛實,早已淡然處之。有些金主甚至並不在乎錢,只希望撒錢的同時享受被吹捧巴結的暢快,但對我們這種嘴巴不甜不擅社交的人來說更加一籌莫展!鈔票看似近在眼前,距離卻遠在天邊。當有人通報誰誰誰是金主,可以怎麼做去接觸去說服去討好的時候,我的腦海即刻不由自主浮起一段經文「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天啊,怎麼會這樣,我從來不是那麼屬靈的人啊)……,我不再輕易採取行動,因為我知道出於人籌謀算計不會成就神的工。

有人怪我太消極冷淡平常心,說,你們連那種不需高言大志,只要被哄到開心,這麼「簡單」的金主都搞不定,還做什麼事工啊!我想說這種話的人即便是基督徒也不是真的認識主。

神了解我們的特質,祂肯定有辦法。

按世人的眼光,世俗的標準,這樣燒錢的影音事工哪兒輪得到我們來做!資源比我們豐富的人太多太多了!【飛奔來愛你】系列做到第四部,除了神的帶領,我想不出還有其他原因。

我們做主的事工,眼目若專注於「金主」,就會變成一個終日原地打轉的陀螺,暈頭轉向,不僅失迷,而且一無所獲。

只能單單仰望神。

求主帶領我們繼續往前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802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