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和前任
2017/07/31 21:11:22瀏覽777|回應0|推薦4

主日後照例和弟兄姊妹小聚小聊,一位姊妹說他先生趕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先行離開了。

喔,同學會!幾年前我的母校擴大舉辦校慶活動,趁機辦了一次大學同學會,回來之後,我決定再也不參加這類「懷舊式」的活動。

可能是我大學時期花太多時間在談戀愛,以致能成為閨蜜的好友並不多,同學之間那種一起成長的莫逆情感也稀薄。剛畢業那幾年,幾個比較熟的同學還有往來,之後漸行漸遠漸無訊,二十幾年過去早已斷線,天涯茫茫,各奔東西。

再見當然是有感的。大家都很激動,沒有人不會老,看到有人和你一起變老,好療癒,老也變得沒那麼可怕!(說什麼你都沒變那是瞎扯的!)

初相見的瞬間,不約而同立馬回春--驚呼、打量、問候、報告近況、回首來時路…….。差不多是這個套路,每個人都這麼走一趟。情感是有的,陌生也有,在沒有交集的這些年歲,新的人事物加入填補,我們還是過去的我們,但我們也不再是過去的我們。相視而笑時,熟悉中夾著生疏,有時不知如何拿捏分寸,至少我是這樣。

那種場合總是有人特別愛打探,仗著老同學的情誼口無遮攔,竟然忍不住問起我的昔日男友……。

這是讓我不想再參加「懷舊類」活動的主因之一,可能因為沒有深交對我不了解,以致提出這麼瞎的問題--殊不知在我人生有限的詞彙裏沒有「前任」這兩個字。

從來就不是那種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人,結束了再也不相往來。咒詛謾罵沒必要,對方若還在乎你怎麼想何必要分手!互相祝福顯得多餘又矯情,好自為之,各自珍重是王道。往後就算不期而遇也視而不見,不會駐足停留敘舊。有些人可以和舊人糾纏很久,可能後來還復合了,但那不是我。在一起時的付出當然是真心的,決絕時的痛也撕心裂肺,而且過程並不短暫。並不是特別心高氣傲,而是想到與其處理裂痕不如重新開始。分手必定有原因,回頭肯定有不得已,(如果遇到更好的通常不會回頭!)為了不得已而回頭,只是拖延虛耗,忍痛清空是上策。

對於「前任」,一貫的態度是不聽不聞不提不說。

一個男人我管不到他的人,用不到他的錢,就不會想知道任何和他有關的事!哈哈!

這是我發自內心誠實的答案。

同學會時氣氛很熱絡,好多人說以後常聚常聯絡,期待這樣的情分能夠延續……。

我覺得久久一次已足夠,打定主意短期內不會再去。後來聽說也沒能持續,事實證明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往日情懷只能偶爾調劑,必然適可而止。

逝者已矣,來者不可知,我們只能活在當下。

珍惜現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76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