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結同心三部曲
2011/06/11 03:13:07瀏覽314|回應0|推薦11

圖說:「永結同心」須你情我願,共渡一切苦難。

立夏前3天,與好友至內湖碧山巖見紫色的白石湖吊橋。

我慕名而去,敬拜。

見紫色的橋,在眼前。有股詩意流進淚腺裡,大腦傳送了感性的思緒,一直往心裡面衝去。剛踏上橋面,不知不覺,想哭。

這紫色的橋,怎麼讓人感傷了呢?

過了橋,經幽然小徑,發現一株苦楝樹,它在春天,樹的頂端會發新芽,開滿淡紫色的花。

苦楝樹後方,有鳶尾、繡球、三色菫、風鈴草、丁香及薰衣草,不同的紫色,散落在各處不起眼的小角落,綻放。

濕地周圍形成一圈心型的湖水,裡頭一顆心,外頭一顆心,大心包覆著小心,如“包容”的禪語。永結亭就在湖邊佇足,原來,是「永結同心」的比喻。

永結同心的左後方不遠處,有兩棵楠木聳立、高昂向天,挺直。被稱為「夫妻樹」的兩棵楠木,遠觀,尊敬彼此的樣貌,真是名符其實。走近樹下乘涼,仰望遠方山脈,再隨視線回到楠木,發現兩棵樹的樹葉,早就已經交織成一片綠天,令人感動。

往回走,又回到小徑,繞到苦楝的左前方,有一個小小池塘,是「古椎埤」,十分有趣。

悟到了、悟到了。

所有男女,決定要踏入彼此心裡,須經三個階段的考驗,通過測試,即可「永結同心」了。第一階段需接受苦楝的磨難,第二階段接受有缺憾的彼此、無私心,才能永結同心。第三階段就是與對方相約共伴一生,成為恩愛夫妻,不吵不鬧,直到入土為安。

實在很有趣。

紫色的一切,讓善男信女不再痛苦,獲得「古椎埤」稱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31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