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情結
2011/06/25 14:19:12瀏覽251|回應0|推薦14

圖說:夜晚茉莉隔外讓人疼惜。

理智與衝動同時存在。

每天從台北開往汐止的捷運上糾纏著,是虛幻的影子,是敷衍的承諾,陪伴著,一起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當理智累了,衝動就英勇而起。只是為了證明還有活著的意義,那熟悉的聲音,是衝動的戰利品。當衝動倦了,理智也懶了。就是放空的好時機。愚蠢與痴迷,只是換來蜻蜓點水的回應,以為,這是養分,活著,就為了這一丁點的訊息....所有的奢望,都變得十分可笑。

慢慢等,慢慢等。

等到理智打起精神,軟化衝動,一切全部歸零,不再痛苦相依。

等到衝動戰勝理智,不顧一切,祈求不可能的關愛,起死回生。

慢慢等,慢慢等。

每天,都是一場旅行。理智與衝動的奇妙之旅,又愛又恨。

精神上,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理智與衝動是在一起的。你認為呢?嗯,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忘了與你分享,在一個吃火鍋的夜晚,那天,認識茉莉花。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孤獨從四面八方湧來與我相伴,未刻意的發現,地上閃閃著黃色淚光,泛著悠悠淡淡的清香,令人垂憐。

捨不得離開,拾起它們,正在找尋淡淡悠香的家在那兒?馬路上,見不著。抬頭望,驚見六樓屋頂,一串串的同類....,應是黃色淚光的兄弟姐妹們吧。

離家的花兒,是否也與我一樣,理智與衝動同時存在?

小心翼翼地帶它們回家,供在鹽水器皿裡。因為迷戀,那晚,我失眠了。很想,透過它們,與你在空氣中相會,一同欣賞花香。

直到花容失色,還不知道它們的名字。

理智,透過google圖片查詢,原來是「茉莉」。衝動,忍不住落淚,因為,產生了嫉妬之心,嫉妬它們有人疼愛。

任何的美麗,都想與你分享。這個細微的願望,好像隨著時間的流逝愈來愈稀薄,在虛幻的空間裡,一直以為,只有你懂,理智與衝動一直糾纏不清....在我倆之間。

還是要慢慢的等嗎?

等一個虛幻的承諾?

這個時節,茉莉花也謝了。下一個花季,又輪到誰?

愚蠢的我,總是記得23年前的黑夜,清晰如昨。痴迷的我,總是認為那一夜,只屬於我們倆人共同擁有的一切,未曾改變。

從23年前等到今天,那一夜,變得很長、很美、很詩情畫意;加油添醋的記憶,每一分、每一秒,都變得刻骨銘心。

理智決定,還是要等下去,衝動也附和,雖然,我們之間已有了茉莉情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36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