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痕
2011/05/31 01:40:38瀏覽305|回應0|推薦16

圖說:台北火車站誠品書店的天花板有著獨特的紙雕裝飾,遠遠地欣賞,很像一波波的海浪,向你推進。

你換了工作,是大夜班。我們之間的聯繫,變得更困難了。

下午,約四點鐘,忍不住撥電話給你,沒有特別的事,只想聽聽你的聲音。

電話那頭的你,傳來一陣陣睡眼惺忪、嗲聲嗲氣地回應,讓電話這頭的我,覺得非常心疼與不捨。是我吵了你,讓你睡眠中斷了。除了向你表示抱歉,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匆忙間掛上電話,獨自站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發呆。

啊~~只能心裡掛念了,別無選擇。

腦海裡,想起日本女歌手中島美雪唱的“兩艘船”。

覺得,我們就像是海上的兩艘船,雖然是各自獨立的船,有時候,也希望能與你是在同一艘船上....
 
用心領悟之餘,必須承認,汪洋中,我們已分離了23年,好不容易在某一個經緯度相交,但,你已經不是以前的你,而我,也非以前的我了。終究要體認一件事(一件殘忍的事),也許,
彼此生活種種情緒,可能無法再有交集。 
 
在來日方長的後半輩子,我們的心,願意偶爾能交會,可能憑藉海潮、浪痕,牽動彼此船身,隱約可以感受,心,應該是在一起的。深信是在一起的。在短暫的時刻。
 
潮汐變化大。也許,是海鳥傳遞彼此音訊、也許是風是雲是雨是陽光,帶來彼此祝福
,我們仍會在不同海面上有默契地一唱一合,或許很快就能
相會,或許,相聚不久又會分離。

海闊天空的汪洋裡,憑藉浪痕的波動,感應彼此的心跳,這樣也很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25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