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訴衷情
2011/05/28 01:38:29瀏覽244|回應0|推薦6

圖說:在市立美術館前享受黃昏的美麗,驚見熟悉的背影.....禁不住,拿起相機,捕捉假設性的永恆。

那天晚上,搭捷運,依舊出站走回家,40分鐘、7千2百多步、約5公里路程、275大卡熱量.....記步器顯示著我的修煉成績。
 
經過公園,依舊快速走進熟悉的小徑。見前方,一對老夫妻,白髮蒼蒼,太太坐在輪椅上,先生鼓勵她站起來走走,扶著她、把她拉起身了。
 
她,離開了輪椅,抖著抖著,身體向前微傾,扶著先生準備好的四角輔助器,見老先生開始搓她的背、拍痰,然後,推著老太太的輪椅往前走去,留下她一個人在後面,扶著四角輔助器,努力推著,不敢往前走.....

我,站在原地,不走了。
 
腦海裡,出現一個畫面,是你的愛人與你一同在公園散步,你們兩個人都老了,手牽著手看夕陽....誰是推輪椅的人?誰是扶著四角輔助器?看不清楚,也不知道。

出現一個畫面,是我與我的另一伴在公園裡散步著,我們也老了,但,沒有牽手,各走各的....誰是推輪椅的人?誰是扶著四角輔助器?看不清楚,也不知道。
 
唉....畫面愈想....就愈模糊了。

一股衝動,想撥電話給你,問你何時有空,我們找時間到公園散步吧。當然,也不知道,自己撥電話的舉動是不是太莽撞了。你的電話號碼在螢幕上顯示著,在黑夜,螢幕亮著的時間短暫,如同我的衝動一樣?螢幕又滅了,我蓋上電話。

仰向天際,用心傳送,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克制,不要流露太多的關愛,在行動上。怕把你嚇跑。

其實,也搞不太清楚,對於一段珍貴的友誼、不想再失去聯繫,該用什麼態度來處理。如果,五代蜀國顧敻的「訴衷情」【註1】能表我心,該怎麼......向你說明?

想到這兒,回家的路,每一步,都變得好沉重、好沉重。那修煉成績,何時能送到你那兒去?

【註1】永夜拋人何處去?絕來音。香閣掩,眉斂,月將沈。爭忍不相尋?怨孤衾。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25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