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定與囚禁
2011/06/10 01:06:13瀏覽225|回應0|推薦7

圖說:午夜,清醒如我。須認清一個事實--所有的約定,不一定會實踐。

太陽照耀大地、滋潤花草,這是它與地球之間的約定。

就像天上的流星,為了人們的心願,在墜落的當下,諾許祈求一定會實踐。

也像一對恩愛的男女,決定給予對方最真誠的照護,在蓋下橡皮圖章後,甘願被對方囚禁一輩子。

「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這句話,在這次花博的美術館公園區處處可見。它刻在公園的座椅上,就像是抹滅不去、被囚禁的誓言,不時地提醒驚鴻一瞥的我們,要記住這件事。

有很多事情,在這次的花博特展有一些領悟。但,覺得不是「花」的本身。

或許,大家都對五彩繽紛的「花」種產生無比的樂趣。而我,對花,真的一點兒興趣都沒有。總認為,花,雖千百樣,但它就像是一個面具。千百種面具,在世人眼前呈現的,只是一種假象,讓人們對它讚嘆不已,除了與它合影留念,就是想辦法要人能近拍它,把它最美的一面留在相機裡。

呵,我,也是人,也被假象迷惑,不由自主拿起相機,拍下自認為好看的畫面。唯一驕傲的是,這次花博展,數次進入不同的園區,在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拍了很多建築物,也拍了很多人與樹、陽光與陰影。花,拍得很少,少得可憐。可能是....心裡沒有了蜜吧。這,算不算是件好事?

為了愛,甘願與愛約定,接受囚禁。是件好事,還是........可悲的事?

想起你我陳年的約定,在花博園區午后的黃昏,清醒的自己,見到很多情侶在捕捉夕陽剎那的永恆;那些曾經熟悉的容顏、笑聲,在眼裡飄盪。有趣的是,那短暫的美麗,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假象。但是,太陽已經允諾,明日依舊會照耀大地、滋潤花草,因為,這是它與地球之間的約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3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