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住剎那的你
2011/06/29 23:38:08瀏覽342|回應1|推薦17

圖說:六十歲的鳳凰木,正努力的向上伸展、露出生命的美麗。

為了學會忘了,最近喜歡使用悠閒時光捕捉剎那、不起眼的美麗,然後告訴自己,這是修煉的一部分。

追求心的寧靜,如王國維所說:「是故觀物無方,因人而變。」學習有知無欲的境界,沒有所謂的應該或不應該、對或不對;不必心急,不求有結果....不去想收網。

或許,會被誤認這是逃避、放棄的心態,甚至是懦弱的行為。

不管了。

為了讓情緒平衡,唯有細細觀賞角落的美,或許,會被解讀在尋求同病相憐、孤獨、淡悠及隱喻,我不在乎了。

如果,相機的鏡頭能捕捉剎那的感動,能減緩對你的思念,就把它當作....留住剎那的你吧。

不管了。這樣的情緒,至少能讓我的思念有所出口;就這樣拍照下去吧,讓所有景物、事情及人都把它們留在相機裡,化為想你的藉口,每一張照片都有隱喻、都是思念,都是...你。

留住剎那的你,做為一種慰藉,也算是美吧。

不管了。

如果有一片大大的草原,想像我們正在奔跑著、追逐著彼此,風吹散我的長髮,以及你的笑容...天很藍,雲很低,隨時可以摸到它似的,甚至,我們可以輕易踏上雲端,一起乘著風,輕柔飄到遙遠的天際,不再回來。

那有多好啊....

【欣賞】馬勒升C小調第5號交響曲,全曲演奏時間約70分鐘,其中第四樂章(稍慢板)約有10分鐘,被採用於電影「魂斷威尼斯」中。浪漫、唯美的弦律,引領我們到了另一個美麗的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378268

 回應文章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
2011/06/30 00:21
文筆很好 chian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06-30 09:35 回覆:

謝謝小皮的鼓勵。因為你,讓我有股衝動寫了這一篇,謝謝你。

在昨晚,見了你20:00的留言,我想了很久,在兩個鐘頭後回覆你,寫下當時的心情。

有時候會覺得,稍縱即逝的心情,如果「過了」,那,就過了。所有的「當下」,都會「過了」。如果在當下把它留住,或許能捕捉一絲絲當下的美麗。過了「當下」,都會「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