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林口看你
2011/08/29 14:13:20瀏覽260|回應0|推薦16

圖說:向天召喚!

南瑪都將近,我到林口看你。

在高速公路上,仰望我們之間的雲,美得讓人感動。雲知道,今天逢「天德」,宜祭祀、捕捉、栽種、牧養、安葬、祈福等....早已做好準備,趁著良辰吉時與你相會,紀念我們美好過去、捕捉共同甜蜜的回憶、栽種深刻的思念、牧養下次見面的可能、安葬那不安的情緒、向天召喚...我們彼此皆能平安、幸福。

在吉時(巳時),我從汐止出發,往林口方向前去,看你。

高速公路在41公里處,看見了林口的指示牌,突然,心跳加快,讓自己開始緊張起來,可能是多年積鬱的思念也跟著沸騰,當車轉進林口的街道,天上的雲朵加快了腳步,千變萬化的姿勢,正向我招搖。

頭,開始暈眩了。

今逢會友之日,車子轉進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遠遠見你佇立在艷陽下,笑著、展開雙臂,迎接我。

顫抖、小心翼翼地下了車,怕你見著我的羞澀,怕你知道洶湧澎湃的愛意正在燃燒,怕你發現我仍是27年前的我.....

茂密的髮絲,隨著風的擺動,陣陣傳來....想像中的熟悉味兒。

男人香,往我這兒來飄來了。

低著頭,慢慢走向你,走向雄壯的軀幹。

「你長高了,也變壯了。」我說。

「這麼多年沒見了,妳怎會記得以前的我?長高、變壯是我特性啊!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你冷冷回答。

「說的也是,今天趁天氣好,來這裡辦事,順便看看你還在不在。」我壓抑思念的情緒,也冷冷地說。

你不回應了,抬著頭,望望南面的天邊,向南瑪都問候。

「苦楝!我來看你了,你開心嗎?」鼓起勇氣抬著頭,向你問著。

「呵,妳想看的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冷笑著的你.....

站在你身旁,仰望著高聳的你,久久抬不起自己的雙腿。

心裡開始想著所有可能的答案。

苦楝,是怕我捨不得相思?怎能這樣冷淡對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58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