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幻地標
2011/08/12 01:06:59瀏覽106|回應0|推薦5

「今年的夏天,過了多久?」妳問我。

「前兩天是『立秋』,離『處暑』還有13天呢。」我回答。

「那,秋天何時才會來?」妳又問我。

「可能過了『寒露』,或者要等到『霜降』以後吧....不太清楚妳真正的問題,應該不是『秋天』這件事吧?」

妳沒吭聲,仰望灰紅的天空。

開始不安地想,這些天候的背後問題是什麼?我只是想著,不再追問了。或許,妳和我一樣,不喜歡空氣中酷熱的味道,不喜歡肌膚沾黏悶燒過的汗水,不喜歡凶悍日照直通通照射柏油再反射的水氣,不喜歡連短短健走的路程都會覺得在下一秒可能會昏倒....秋天來了,上述一切厭惡的事都會煙消雲散。

妳不再提天候的問題。抬頭仰望高雄巨蛋的地標,開始笑著。

此時,天際傳來一陣雷聲,接著,傾盆下雨、打雷加閃電,風隨著雨的節奏,慢慢吹盪妳的長髮,在髮絲與雨絲之間,妳笑著。

過了許久,妳轉頭對我說:「秋天就快來了,相信我。」

看見妳瞳孔中巨蛋的地標正在變換色光,從紫到藍色轉為黃色。雨水潑在妳的臉頰與眼角,妳仍保持笑容,彷彿堅信自己所感受的天候,就是秋天來臨的徵兆。

這一趟突而其來的旅行,妳強迫我跟隨。我們從台北出發,在往高雄的國光號車上,妳說:「陪我到高雄尋找秋天的氣味吧!」天阿,難不成,我是一個見證者的身份,讓妳相信,秋天真的快來了?

以為緯度愈接近赤道,妳更會感覺夏天仍在炎炎的燒著我們,從未想要離開台北的妳,怎麼會想到高雄找秋天?

是否選擇這種模式,慢慢放下自己固執在等待的感情?

猜不透。

「唉,別為了繽紛、虛幻地標給騙了啊!」我小心翼翼地、細聲細語提醒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52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