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見與相思
2011/04/26 21:45:16瀏覽292|回應1|推薦14

圖說:紫藤為了四月,綻開一生的絢爛。

牛郎與織女,每年7月7在天上雀橋相見。我們相約,也要比照他們一樣,固定時間見面。我雀躍不已,每天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四月初,紫藤花開了,四月中,它謝了。流疏接著開花....可能在四月下旬,逐漸凋零。

隨著花開花謝,我的心,也跟著起起伏伏。

有時想想,還是別跟你見面,寧可,多一點思念,也不想在與你分開後,掉淚。

花,知道自己的燦爛,為了那一天生,在那一天死。那,我們相約見面的事,是否也知道是在那一天?

五月,是油桐花的季節,那,我們呢?

對你,不想再選擇緬懷,只想找回熟悉的依賴。

如果,40歲以前是上一輩子的事,必須承認,是我負了你。所以,註定在這輩子,我要為情受苦。

如果,可以少一點想你,換來我們之間的熱愛,是否寧願選擇相思?我正掙扎著....

【註】本文已修改,原作發表日為2011/04/16 20:02: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1299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4/26 21:53

紫藤花開了.. 真的很美=)

也分享一張我所拍到的紫藤  希望你會喜歡=)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04-26 22:14 回覆:

菲,謝謝妳的分享。我也拍了一大堆的紫藤照片,因為它太美,美得讓人不捨花期那麼短,隨風任凌摧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