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去過的地方
2011/05/22 01:10:20瀏覽256|回應1|推薦6

圖說:景美河濱公園某一段路上......

對於沒去過的地方,你有多少欲望想去?

也許是一條天天走過的路,也許是你熟悉的炎夏,也許是你最喜愛的下雨天,也許是你對朋友最擅長使用的義氣....

陪著他,走上一段路,陪著他,一起痛頭大哭。

你忘了,他卻記著一輩子。

你曾經與某人,一起到某個地方,做了某件瘋狂事。

你忘了。

對於現在的你而言,那是....沒去過的地方。

然後,某一天,他提起這段往事,你壓根兒覺得陌生。然後,他把所有場景、細節都再敘述了一遍,你壓根兒想不起來。然後,你對於他所描繪的一切,產生興趣,試著努力回想....

重....新....來....過。

曾拜訪他的心園,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他再重述當年的一切,讓你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原來,你真的已忘記的過去,自己,曾是那麼的感性對待。他。

真的忘了。

忘了自己曾經這麼年少輕狂,忘了自己曾經去過自己現在覺得沒去過的地方,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真的忘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519358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偕友很好, 獨行很好
2011/05/26 00:35
您的年輕正好, 怎會忘得了, 莫非是觀察別人, 得到蠻好的想法。
造訪新地方, 回探舊所在, 各有歡喜和幽情, 那天真要忘了, 也不壞吧。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1-05-26 14:40 回覆:

要聽真話嗎?我真的忘了。

這次與30年未見面的同學相聚,幾位同學飄洋過海來看在台灣的我們,其中有一位同學與我分享小時候我曾經令她感動的難以忘記的一件事.......

時間立刻拉回30年前,她描述那天下課,心情極度惡劣、悲傷不已,她找我陪她走一段路,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兩人出了校門,從新生南路走進金華街,再走到濟南路,轉至愛國西路.....沿途,我不說話,只陪伴。

見她哭泣、流鼻涕,我也跟著哭起來。就這麼走著走著....我的老天爺,真的想不起來這段精典的回憶。聽她說完話,我突然感動的想哭。開口問她,我可以哭了嗎?她卻笑了,撲上來,把我狠狠摟在懷裡。

緊緊的力量,我知道,這是30年的思念。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與你分享,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