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餐聚、快樂的散步~~最美的世俗生活
2013/03/08 09:58:48瀏覽232|回應2|推薦15
味之道~~脂粉~~by 吳岱穎

 

脂欲其濃,粉欲其香,本是人間俗念。淫慾靡盪的時刻,溫飽豐盈方能滿足,若顯枯澀便覺索然,興致全消。所謂紅塵煙火氣,不過是日常生活。天理人慾,說到底還是同一件事。
 
 
前人云食色性也,道理或許相去不遠。口舌所好,同樣是脂濃粉香──澱粉與脂肪,構成了我們對於溫飽最基本的想望。
 
一碗白飯,澆淋油光透亮的滷肉,深褐汁液均勻裹住米粒,晶瑩潤澤,勾引食慾蠕蠕而動。送入口中,以齒牙輕輕齧破,鹹而香,甘而滑,誘人放肆咀嚼。
 
繼而肥腴如融雪,飯糜如春泥,津液如初泉,滋養味蕾祕密的生機。此時醬油裡豆麥發酵之醇厚漸次湧現,而紅蔥頭炸煮過的甜辛縈繞鼻端。嚥下肚腹,唇間猶有膠質繾綣,舔之吮之,又是另一種樂趣。
 
 
同理可證,馬鈴薯泥上緩慢融化的奶油,賊一般藏身在八寶芋泥裡的豬油,看似無物的米粉湯裡那濁白的、從大骨裡熬出的髓脂,甚至是純植物性如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蘸了初榨橄欖油,因烤過而轉為濃烈的麵粉香氣裡,幽微的橄欖葉與蘋果鮮香略帶清苦又不失豐潤,全是脂粉妝點的人間富麗。
 
 
這就是世俗生活的美好,而我安於、甘於這樣活著,在著,吃著。

~~~~~~~~~~~~~~~~~~~~~~~~~~~~~~~~~~~~~~~

 

前幾天和好友純純特地到一家素食自助餐廳吃晚餐

最近半個月已經在家吃了太少樣的蔬菜

讓自己感覺味蕾退化營養無均衡

所以必須外食讓自己多吃幾樣蔬菜營養才能均衡

 

那天吃著多樣的蔬菜和米飯既滿足味蕾又嘗到各種蔬菜的美味

尤其是米飯無論是糙米飯或白飯都是軟Q香甜

我們慢慢的品嘗著香甜Q彈的米飯配著健康的蔬菜

這樣的生活真是幸福快樂耶

 

米飯能煮成這樣好吃是需要花許多功夫和耐心

請教餐廳老闆他的煮飯秘訣

她說除了選購好米也經過多年悉心研究

要如何調配米和水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

 

老闆說:「我經營素菜餐廳不只是想賺小利,更是希望顧客吃得健康

而且以自己都敢吃的心態來烹調。」

 

能以這樣的心態經營餐廳的老闆不太多,我和純純何其有幸能找到這家

那麼美味又健康的素菜餐廳。

 

那晚我和純純吃過晚餐,還去散步逛文具賣場和卡娃伊商店,看看年輕人

喜歡的文具和最新流行的髮飾,看到可愛的髮飾我好希望趕快能升級當

奶奶,我才可以有常常採購的理由,無論是文具或可愛的髮飾,都讓我找

到年輕快樂的心。

 

能品嘗健康美食和好友散步,是我最美最快樂的世俗生活,為了不讓自己

淡忘那天的快樂幸福時刻,就以此拙文留印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736898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
2013/03/15 10:49

平淡知足

生活輕鬆自在

快樂從簡單的事物中產生

幸福在創造更多人的滿足!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中的美好
2013/03/10 01:35
好棒的印記!也讓我們分享到那份品嚐健康美食與友散步的快樂幸福。
阿攸蔲(chia34120) 於 2013-03-12 07:21 回覆:

親愛的雲霞女士

感謝妳的來訪~~

我喜歡在平淡的生活中找些小確幸

讓心中有著快樂的芬圍才能保持健康的身心

也常和友人分享妳的養生好方法~~

花間走一走 活到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