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憂森林之旅
2015/12/11 21:08:44瀏覽460|回應0|推薦8

上星期假日(12月6日)參加台南市青溪畫會的一日遊,這是同事的邀約勉強答應,因為不喜歡假日出門,除了路上塞車,在休息站上洗手間都大排長龍,到了旅遊景點也是人潮擁擠,除了走馬看花拍照到此一遊之外,未能悠閒靜心地欣賞美景.

這次的旅遊景點是南投鹿谷的忘憂森林,這個景點曾經在媒體報導過,就是無緣去探訪.當天早上七點就從台南市區,搭遊覽車出發. 整車坐滿了團員,我是最後上車的人,還好領隊體諒我是Lkk,留第三排的位置給我,感謝領隊的貼心!

我們四十個同遊團員,就在領隊的帶領下,一路唱歌往鹿谷前去.我和同事都是拍手部隊,聆聽許多好歌手唱著老歌,兩個多小時就抵達鹿谷.

在鹿谷要換搭小接駁車才能上山探訪忘憂森林,因為山路陡峭崎嶇不平.領隊發給每個人一張黃色搭車票,分批乘坐小接駁車.每車只能裝載七人,司機數好人數,就開動車子往山裡開,雖然只有十多分鐘路程,但山路陡峭不平又常要九十度轉彎,車子好像要撞到山壁,但司機好厲害,他能在很短的時間左右轉動方向盤往前開,整車團員全身晃動,我害怕被震出車外,右手緊抓車門上的把手.

到了忘憂森林附近小平台讓我們下,接著要自己爬一小段陡峭不平的山路,正喘吁吁想休息時,眼前就看見一片筆直挺拔的柳杉木,這群枯死的樹群高聳入雲,讓我驚嘆連連,趕緊用愛瘋手機連拍好多張美景,雖然沒有媒體報導中的水中倒影,卻有另一番風味,這群柳杉木會全部枯亡,因為921大地震把山地震壞,變成堰塞湖,杉木的根部在水中久泡就枯死了,但卻還筆直堅強屹立不動,形成另類景觀.

觀賞忘憂森林之後和同事兩人互相扶持慢慢走下山,在小接駁車停靠站,等著來載我們回到鹿谷大遊覽車停靠處,大家爬了一小段山路此時飢腸轆轆,領隊就請司機趕緊載我們到內湖鄉一家餐廳吃午餐,八菜一湯有葷有素全都是新鮮食材,白斬雞肉味美,鱸魚滑潤鮮美,竹筍鮮嫩可口......等,每道美食都讓我們吃得盤底朝天.

午餐吃畢就在餐廳門口買了野生木耳和有機豆皮,還品嘗餐廳代農會賣的糙米爆米花,不久就上遊覽車前往竹山農會看泰國人妖舞團表演和鮑玉芳的演唱,接著農會總幹事上台販賣日常用品有牙刷,牙膏,香皂,皮膚保養品及襪子,我買了牙膏和香皂,供花了三百五十元,其他團員有的沒買有的買上千元,看個人的需要吧!

接著又上遊覽車領隊要帶我們去參觀布袋好美里的三D繪畫,布袋漁村原本遊客頗多,但近年漁獲減少人口外流外來客也減少,村長為了挽回人潮就請曾經到泰國學過三D繪畫的曾老師,來布袋好美里在村莊人家牆上畫上好幾張生動的三D美圖,大都以海洋生物為主題,張張栩栩如生充滿海洋活力,經媒體報導吸引人潮再度造訪沒落的小漁村.

領隊只讓我們逗留三十分鐘,團員們匆忙尋找喜歡的美圖拍照到此一遊,天色已黑該是吃晚餐時刻,我們又搭車到善化鎮吃晚餐,這一餐沒有那麼新鮮好吃,我只淺嚐一些飯菜,因為平時在家晚餐也都吃得很清淡份量也很少.

天已黑得要靠路燈才能上路,在晚上七點多回到溫暖的家,這次的一日遊原本不想參加,但為了不掃同事的興勉強參加,卻讓我有驚喜之旅和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3845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