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之春的饗宴--國畫攝影聯展
2013/04/19 21:08:37瀏覽260|回應0|推薦16

大湖之春的饗宴國畫攝影聯展

 

大湖因草莓園名聞遐邇,全台灣的人們想採草莓,心中最佳的口袋名單,就是苗栗大湖鄉。

 

 

然而今年四月中旬,我和友人卻不是想採草莓,才前往這美麗的草莓故鄉,那是為了欣賞海綿媽媽豐美典雅的國畫展。

 

 

那天上午和友人在台南搭九點半的自強號,抵達苗栗車站已經十二點多了,因前幾天就打電話請教如何抵達大湖農工。

 

 

所以很快找到新竹客運,問明客運班次先去解決午餐,品嘗新竹客運車站旁小吃店的美食之後,才搭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的班車,在大湖鄉公所站下車。

 

 

請教當地熱心好人,經她指引知悉如何歩行到山腰中的大湖農工,走了將近半小時,才到大湖農工,太久沒運動稍微爬斜坡就氣喘如牛,真是體弱無用LKK

 

 

走進學校大門,還去請問門房圖書館在哪兒?我們沿著山坡往上爬,好久都找不到圖書館,只好再找小朋友問清楚,真是路在嘴上,終於看到圖書館了,也見到海綿媽媽的友人賴先生。

 

 

他立刻說是不是阿攸蔲來了?讓我感到驚奇和高興,賴先生竟然知道,我要來參觀畫展,原來是海綿媽媽通知他的,來到陌生的地方能接受熱忱的接待,我和友人心中有著無比的溫暖,感謝海綿媽媽和賴先生。

 

 

大湖之春國畫攝影聯展,是海綿媽媽的國畫和談人豪的攝影展,國畫的作品雖然只有十三幅,但每張作品都蘊含深情和哲理。

 

 

第一幅畫的主題是「紅芳群兔情意幽」幾隻野兔眼神炯炯有神充滿生命力,讓我和友人都讚嘆不已可惜沒拍照。

 

 

第二幅畫的主題是「色映丹霞雙鸝喜」,第三幅畫的主題是「馳心一鳥飛」這幅畫的背景是灰濛的天空,要畫出這樣的景色相當高難度,白鶴奮力向上飛馳的神態栩栩如生,我好喜歡也拍照留念。

 

 

第四幅畫的主題是「芙蓉鷺鷥春意動」,第五幅畫的主題是「親情美菊籬」這幅畫作很有意義,兩隻鳥兒在菊花和竹籬下,海綿媽媽好有智慧,以美菊籬蘊含沒距離,如果不是賴先生的導覽我還體會不出畫意呢!

 

 

第六幅和第七幅畫的主題是「紫韻春燕」和「翠鳥喜沐菡萏風」第八幅和第九幅畫的主題是「白頭相依」「櫻情相約」這四幅畫都以鳥兒深情相伴在樹林或花草間,海綿媽媽平日對鳥兒和樹林花草的觀察入微,且能以同理心欣賞鳥兒們相依相隨情深款款,才能讓畫中有情有意,讓我動容讚嘆!

 

 

第十幅畫的主題是「扶桑授帶芳韻濃」這幅畫除了讓我知道有白色的扶桑花,更讓我首次認識授帶鳥,如果沒看主題會以為是畫帝雉,授帶鳥是罕見的美麗鳥兒,彩色艷麗柔軟細長的尾巴美麗極了。

 

 

第十一至十三號作品是陶瓷畫作,海綿媽媽不僅能在宣紙上繪畫,且能在各式陶器上畫出典雅的國畫,令我敬佩不已!

 

 

大湖之春的饗宴國畫和攝影展豐富了我的精神,在春天裡能偕友人到美如仙境的大湖鄉,欣賞海綿媽媽豐美情深且有哲理的國畫展,是今年春天裡最幸福快樂的記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34120&aid=75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