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16:布里斯本的藍水母
2007/10/02 19:25:13瀏覽2580|回應1|推薦28

  我對於水母的印象,最早是卡通「海王子」裡的報馬子,每當小王子潛入海裡,大群水母就會用長長的觸鬚敲海裡的岩石而發出「叩」「叩」的聲音,然後卡通裡的水母配著好好聽的女聲說「海王子來了」「海王子來了」……,因為聲音實在太好聽了,對於水母並沒有什麼壞印象哩。

  長大後,知道海蜇皮其實就是一種可食用的水母,偶爾聽說有一類海邊的毒水母會螫人……對於水母認識實在匱乏得很。

  到了澳洲東岸雪梨之後,生平第一次看見漂浮在水面上的透明輕盈的漂亮小水母,讓我對初次見到的水母留下好印象(雪梨柏斯雙城記10:情人港邊看水母飄);後來到了西澳柏斯,近距離看見水邊有點噁心的髒拖把水母(雪梨柏斯雙城記84:印度洋的大水母),還有像一糰咖啡果凍般攤死在沙粒上的死水母,對於水母的印象頓時大打折扣。(不過繡花枕頭的回應形容的女傭帽頗為傳神哩)

  這次,在布里斯本的REDCLIFF,又看見在豔陽下成群結隊浮在海面上曬太陽的大批淺藍水母,這兒的藍水母既不像雪梨情人港邊的水母透明迷你,也不似柏斯獨來獨往的大水母,體型介於兩者之間。藍藍的水母輕巧的浮游在水面上,看起來一樣好看……在夏天午後,好像恣意的、懶洋洋的曬太陽,而行人,只能從橋上往下望,欣賞牠們數大是美的慵懶舞姿。

  不過,我想我比較想再看一次雪梨的小水母。對於水母的喜好,我仍停留在外貌的層次。

(咦?水母是不是跟人類一樣,長得美一點的比較有競爭力啊?想到這裡,我不想把自己和水母配對……)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271438

 回應文章

烏拉山牧羊人
想念的布里斯本
2007/10/04 10:53

看到你寫的布里斯本 超懷念的

我在布里斯本住了六個月 有些你去的地方我還沒有去過勒

不過看到你拍的布里斯本的陽光 跟景物 真的很懷念

尤其是她們的生活悠閒 比起台灣來說  真的像天堂囉...呵呵

PS.你有機會的話 可以去試試看 去看她們的澳洲規則的足球 很特別

她們的球場也很不賴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3 12:53 回覆:

是啊,像天堂,只要不想起物價就好......

足球我是一竅不通,也大概沒機會再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