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17:到庫沙山鳥瞰市區
2007/10/07 19:42:54瀏覽3468|回應1|推薦27

  在布里斯本旅遊,如果不會開車,許多美景就無緣親炙。但是距離市區只有五公里的庫沙山(Mt. Coot-tha),搭乘公車就可抵達。以步行和搭大眾交通工具遊玩的我,怎能錯過這個景點呢。

  2007/2/3上午,我在City Hall旁車站(Stop 11,市公車的站牌編號是數字,大家都看得懂,數字越少表示越靠近市中心)搭10:20的公車到庫沙山觀景台(Mt. Coot-tha Lookout),雖說距離不遠,平坦但有些蜿蜒的山路還是耗掉不少時間。這個觀景台海拔285公尺,從山頂可以三六○度俯瞰市區景致,頗為壯觀,而且綠地、市街、林立的高樓、蜿蜒的布里斯本河都盡入眼簾,天氣好時,據說越過大海,甚至可看到史特拉德伯克島(Stradbroke Island)。

  庫沙山整座山頂都是野餐區,還有好幾條親近大自然的野林步道。這天頗多觀光客到此一遊,尤其好幾波搭乘小巴的日韓遊客。大家多半是從觀景台各個角度遙望風景,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拍照,然後在旁邊僅容旋身的小紀念品販賣店逗留一下,前後不超過半小時,導遊就趕著大家上車離開了。觀景台旁還有一家價格不低的觀景西餐廳,看起來氣氛真不錯,不過已近午餐時間,客人寥寥無幾,但在此用餐,應該悠閒滿分,幸福無價!

  我也在觀景台晃了一圈東拍西拍,看著立牌簡介與地圖對照遠方的山頭或區域。原來歐洲人登陸時,布里斯本還住著原住民。當時的當地人來此野餐,並收集一種叫做「ku-ta」的原生蜜蜂且沒有毒針的蜂蜜。在1890-1950年代,此地也曾有淘金夢。

  從觀景台往下望,看到亮閃閃的白傘面參差穿插在綠林間,我起初以為是度假村或咖啡座的陽傘,後來才看清楚,那是房子的屋頂啦。在觀景台還可以清楚的瞭望到高樓林立的市區,只是像個建築物模型。我也到紀念品店看了一下,沒發現特別的紀念品。天氣有些熱,乾脆就在紀念品店前的大樹下乘涼,看著手上的Mt. Coot-tha簡介,突然飄下一條小蟲,來不及尖叫,馬上用簡介把牠揮到地上去,速速離開……我以為澳洲的夏天很少有蟲子的,我最怕毛毛蟲了。

  我必須等公車班次到庫沙山植物園,所以索性到附近的步道走走,又沿著柏油道路散步繞到另一頭看看路邊野草野花,然後等12:05的公車坐到Mt. Coot-tha Gardens。我想白天居高臨下俯瞰環山景致,夜晚應該還可以仰看星空,各有千秋吧。但我隻身一人,又只能搭公車,顯然無緣在庫沙山看星星了。

下圖:觀景台上的那間小小紀念品店,大樹上的沒有毛的毛毛蟲找上我了。

下圖:在觀景台上遇到也在看風景的調皮小朋友(不知道他眼中看到什麼了,會和我一樣嗎)。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283506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10/08 17:53
很漂亮!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3 12:52 回覆:
謝謝!那天雲多了些,天氣又熱,但美景不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