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18:健康自然新生活
2007/11/02 18:31:07瀏覽2192|回應5|推薦18

  台北, 真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城市,即使我只是日日夜夜在我的小屋裡和我的電視機共度,台北的夜,還是令人不忍睡去,連新聞、韓劇、命理節目都好看哩……然後,換來的是,大白天的,就算兩杯咖啡下肚,還是昏昏欲睡……,突然想起陽光燦爛的布里斯本,來寫網誌好了......回來這麼久了,還在寫回憶……

陽光布里斯本18:健康自然新生活

漫無目的到了布里斯本,我秉持著能走路就不坐車、能自己準備餐點就不外食、需要入場費就過門不入的最高生活原則流浪。不過,生活在外,最怕生病了,所以,睡足吃飽精神好,病痛自然就能遠離了!

布里斯本的陽光充足,這兒的人們早睡早起。一月的南半球夏天,不過凌晨四點多,我的好夢正酣,陽光就悄悄地醒來,才早上七點,炙熱的日照像正午時分;不過九點多,太陽已越過屋頂。陽光在布里斯本真是氾濫了,早上九、十點用手洗擰乾的衣服,只需晾上半天就乾了。脫水機用不著!

日出而作的健康生活

由於搭的是夜間班機,我貪看飛機上的電影,沒怎麼睡,因此到布里斯本的第一個晚上,睡得格外的沈……隔日醒來看了一下手錶,天啊,怎麼十一點了,我是寄宿朋友家。匆匆忙忙起床,遇見女主人在整理家務。於是出現這樣的對話:

「不好意思,我睡太晚了。」
「還很早啊,怎麼這麼早起來?」
「不是十一點了嗎?」
「現在才五點半啊!」
「啊!我把手錶看反了……」

當下也想,不過才五點半,女主人怎麼這麼早起來?後來才知道,男女主人都是太陽升起就起床了,和太陽公公一樣,過得可是日出而作的健康生活呢!

晚上,夜空星星真美真亮。可惜以前沒學過辨認天上的星座,不懂,純欣賞,感覺很美好。

自然與健康的飲食

漢堡、奶茶、三明治、微波與冷凍食物、便利商店和超市……日常吃喝在台北,真是方便,但是不夠健康。我寄宿的布里斯本家庭卻是自然健康一百分的家庭。自家庭院的金桔、九層塔、紫蘇葉,現採現食用;少油燜熟的烹調方式美味又健康。令我感到神奇佩服的是,要吃鳳梨酥、餅乾、蛋糕等各種糕點零食,統統自己動手烘焙!天啊,實在太厲害了!

最愛逛超市

旅行,我最喜歡逛市集和超級市場了。因為那最能貼近當地人們的生活,我覺得也最能窺知人民的富足程度了。

這裡的蔬果,都好新鮮、漂亮、美麗!各式各樣的蔬果滿滿的擺在一起,我感受到的是這真是個豐足的社會。一串串飽滿的大蒜(忘記拍照了),就像結實纍纍的包覆在乾淨的白色蒜衣裡,彷彿一剝開就會彈跳出來;雞蛋,居然看不到白色的蛋,都是大顆的肉褐色蛋(就像臺灣土雞蛋的顏色啦);呈現各種綠的青菜、各種顏色的水果……好像都不用洗就可以直接吃,菜蟲或蟲洞,我沒見過哩!

圖說:Woolworths超市裡的雞蛋。都是這種顏色、這類包裝。但會有大小、品牌的差異。通常是700g和800g兩種,一盒12粒裝。(在位於GardenCity的Westfield裡的超市拍的

在雪梨時,我就寫過一篇「雪梨日記17:超市的大調色盤」,調色盤,真是我當下的感受。蕃茄紅、西瓜紅、青檸綠、檸檬黃、香蕉黃……我想起以前工作的布料廠的標色裡有水果的名稱。

回台後,我只到路口菜攤上買褐色的雞蛋,不再買超市裡的白雞蛋了,雖然我不知道這兩種蛋的差別。(我媽養的土雞生的蛋就是褐色的,好迷你,沒見過在賣)

有次在布里斯本超市見到一種PEACH DONUT,水蜜桃甜甜圈,真是貼切又可愛的名字,一公斤AUD$9.98,將近三百台幣,唉,比起當季白桃、黃桃一斤不到4元,真是高貴的水果!

我想,健康的生活,就是吃得新鮮、自然,跟著太陽公公一起作息吧。

哈,還是夜貓子

在布里斯本時曾經想要回台北實行健康自然的新生活運動,可是,回到台北之後,重新依賴超級市場與便利店生活,然後,還是夜貓子……因為,一個人的夜貓生活,真的好習慣自在啊!

最上圖:超市的紅蕃茄

下圖一:超市的水蜜桃甜甜圈

下圖二:女主人DIY烘焙的鳳梨酥與餅乾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343411

 回應文章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做自己包裝
2007/11/04 13:52

自己還能包裝

真神奇

請問

哪買 包裝紙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4 19:25 回覆:
鳳梨酥的包裝紙喔,也是我當挑夫帶過去的哩。我帶了一千多個各式水果酥包裝袋,在台北景美的烘焙專賣雜貨店買的啦,還有餡料也是要扛過去的啊......在省錢住宿秘訣之二稍提到啦。當地住宿的女主人說她久久回台一次,都會帶鳳梨酥的餡料和包裝袋回布里斯本哩。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來還能 自己包裝我真開眼界
2007/11/04 13:52
s83u.3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番茄根本是印刷的吧..嘿嘿
2007/11/04 13:51

天押

那張番茄我超愛

近日 家鄉番茄售價高過每台斤100圓是常態

約莫在數日前才開始落價呢.. 妳這張番茄寫真 拍的超棒的,妳真利害

的確,晃當地超市還有某些當地市集我也 喜愛,

日前讀報又看到某作家也如此寫到.

暗光鳥(夜貓子),也還好 我們習慣的日子就繼續也還不賴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4 20:03 回覆:
相片隨便拍的啦,謝謝!當天總共只拍了兩張蕃茄照,這張比較飽滿,另一張取景不好,蕃茄沒擺滿的樣子。我都是進到超市之後,迅速拿起我的400萬畫素數位相機偷拍,再馬上收起來......平日去超市逛,如果看到有人一直拍照,我會覺得這種舉動很奇怪,所以自己出國去亂拍,也不好太張揚,只好都偷偷摸摸的囉!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主人手巧廚藝高竿
2007/11/03 12:53

哈,夜貓子還是夜貓子,一下子就打回原形囉。

這位女主人實在是手巧、廚藝高竿。反觀我們家,嗯...我真是太不賢慧了。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3 13:25 回覆:

呵呵,對啊,本性難移吧!

反觀南十字星,唉唷,南十字星的文筆和才華技藝,是另一令人佩服的厲害類型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自然新生活
2007/11/03 10:13
水蜜桃甜甜圈美國也有,比一般水蜜桃貴但好甜哦!
我們都叫她蟠桃,好似只有天上有^_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03 12:51 回覆:

啊~是啊,經Calla提醒,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曾在臺北的超市看過「蟠桃」,可是體型小些,薄薄的,果肉不多,引不起食慾,沒想到很甜啊。下次我應該嚐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