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布里斯本23:黃金海岸旋風遊
2008/03/13 23:52:29瀏覽3302|回應3|推薦43

陽光布里斯本23: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Gold Coast)大概是到南半球旅遊的遊客很熟悉的地方。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綿延七十公里的銀白/金黃色沙灘,和豔陽,真如其名,沙子和太陽一色黃金,天空和水面是一色藍,共組成「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位於昆士蘭的東海岸,從布里斯本市中心開車到此一個多小時,是昆士蘭第二大城,全澳第六大城。四季如春,陽光燦爛,平均年日照時間為 300 天,年均溫為 25 度。每年三月到九月為最佳旅遊時機,也是衝浪者天堂和集購物、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度假休閒勝地。

  2007年1月11日,和朋友及其友人到黃金海岸一遊,一行人中有八十幾歲的老人家,風景雖美,但天氣悶熱,就在岸邊小走一陣,便到涼亭內休息。這裡還有座標示著東南西北方位的高塔,往南就是指向「新南威爾斯省」(雪梨所在省分),地上畫出一條昆士蘭省和新南威爾斯省的省界線,許多遊客雙腳分別跨在界線的兩邊拍照,一邊是新南威爾斯、一邊是昆士蘭;如果新南威爾斯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兩邊時差也會相差一小時,真有趣。朋友打趣說,因為時差之故,如果停車場關門了,來不及繳費,就到還沒關門的另一邊去。

  之後到黃金海岸市中心吃了午飯。市中心的商店有許多海灘服裝和用品店,街上的行人夾腳拖鞋、短褲、花襯衫或T恤、帽子,都是標準配備。標準的度假勝地,行人一副悠閒快樂模樣。在這個衝浪者天堂有兩條名牌街: Elkhorn Ave 和 Orchid Ave,黃金海岸也是打高爾夫、品酒和購物的天堂。

  黃金海岸這個衝浪者天堂的夜生活也多采多姿,賭場酒吧夜總會,澳野公園夜間秀、海港遊船夜遊、 Springbrook 國家公園是世界保護遺產,藍光蟲( Glow Worm )洞是一個特色景觀。藍光蟲是真菌蚊蚋(蚊子)的幼蟲,身體底部有兩個發光器,會發出藍色的螢光光芒,全世界只有紐西蘭和黃金海岸可看到。藍光蟲習慣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會分泌一種黏液,將自己包裹住,發出的光芒可吸引昆蟲撲向光源,昆蟲會被黏在珠簾上,變成為藍光蟲的食物。吃得越飽發出的藍光越亮。

  另外,黃金海岸周邊也有好幾家的購物中心,尤其是名牌outlet很多,懂得尋寶的人很愛吧。我們去逛了一家Harbour Town,有超過100家的名牌outlet stores,但是,一方面大尺寸、二方面是我不識貨(不懂名牌),僅旋風繞一圈。 晃一圈,也算留下到此一遊的記憶。

  雖然已經時隔一年,但我的印象中,黃金海岸的沙灘很美,還有布里斯本當地報紙和遊客中心時常看到的各個遊樂園的廣告。真要認真玩,每天玩一個主題樂園,可以瘋上幾天。把我的遊樂園紙上導覽筆記列在下面:

  澳洲的「主題公園之都」,講的就是黃金海岸一堆主題樂園。從報紙廣告摘錄如下: (我對水上活動和遊樂園等動態活動都沒有太大興趣,門票也不便宜哩。澳幣兌台幣的匯率要1比30了吧)

SEA WORLD 海洋世界 澳幣$64 :北極熊岸、鯊魚灣、海豚與海獅表演、美人魚宮、滑水表演。

華納兄弟電影世界 $64 :人人都是大明星,充滿趣味刺激,讓人身歷電影奇景。

Dread World 夢幻世界 $64 :和無尾熊、袋鼠和八百多種澳洲野生動物零距離接觸,金色和白色孟加拉虎、澳式農莊風情與剪羊毛秀秀、尼克反斗星樂園、 Wiggles 主題公園、世界最高最快最刺激的遊樂項目龍捲風、雲霄飛車、驚悚之塔、徹底毀滅、大暴跌……,全家遊樂項目如雷河泛舟、飛天椅、礦坑火車等(超過三十種的遊戲、表演和景點)。

Wet n Wild WATER WORLD 水上世界 $42 :澳洲最長最快的水上滑梯、海盜灣、漩渦遊樂池、大瀑布、滑水道。

OUTBACK 澳野奇觀:展現澳洲內陸的原野風情。

PARADISE COUNTRY 天堂農莊:抱無尾熊、親手餵袋鼠、剪羊毛表演、品嚐比利茶和澳式傳統麵包,澳洲鄉村音樂表演。

可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親手餵彩虹鳥、大嘴鳥、毛鼻袋熊表演、野狗表演、毒蛇、鱷魚秀等。

PS1:遊記一直擺著,逐漸遺忘。想想再寫寫布里斯本,先想到黃金海岸。因為朋友在辦公室裡放了三小瓶迷你玻璃瓶,其中一瓶裝的就是黃金海岸的沙子,讓我想起了黃金海岸美麗的沙灘,雖然我只有遠觀而已,沒走進沙灘踩幾下沙子。真是一趟旋風遊!

PS2:我也把多年前朋友送我的非洲撒哈拉沙漠的沙子送給我的朋友,讓這些外地來的沙子一起作伴。不過我想,如果遊客每次到此一遊都帶走一小瓶沙,沙子是不是會越來越少?

by櫻桃籽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691981

 回應文章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8/04/21 07:27
真漂亮,真想再去ㄧ次.
這是我的澳洲旅遊照片,歡迎參觀.
http://tw.myblog.yahoo.com/sungo-travel/gallery?fid=7&page=2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4 11:16
黃金海岸大自然的美...真棒
^o^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公園
2008/03/14 08:11

這些主題公園我和老公幾乎全去過,我最喜歡Seaworld,老公最愛Wet N Wild。

有此一說,全世界各海岸的沙是隨海潮游來游去的。黃金海岸一部分的沙子也許是來自香港,台灣白沙灣的沙也許有一些是來自黃金海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