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十九島,海景驚豔
2008/07/23 19:11:31瀏覽1329|回應6|推薦40

 
 艷陽下,雪人娘母女都笑得開心,因為九十九島的海景宜人。

"九十九島",位於日本九州,"九十九"象徵"眾多",此地也是日本養殖珍珠的集散地。在這裡的行程,包括3D動畫欣賞、簡單的水族館之旅、動手挖珍珠,都是輕鬆的參觀行程,很適合我們整個親子團裡的小小孩童。此外,旅行社也安排我們搭觀光船出海,去欣賞九十九島秀麗的海景風光,觀賞他們的珍珠養殖場。

雪人娘最喜歡的當然是上船享受海風,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欣賞日本人的島國外圍景色,平日開著車玩賞台灣都是不離陸地,如今可以搭乘安穩的觀光船離岸巡遊,興奮之情自不在話下。貼出幾張照片讓大家隨我ㄧ起徜徉在九十九島的風光之中。

短短五十分鐘,讓我快速瀏覽了日本人做事的基本精神,這是一個觀光港口,羅列在岸邊的,都是一些私人的豪華遊艇,整齊排列在蔚藍的海岸邊,自成一個繁華富足的畫面,讓我們來此觀光的人目光所及,盡是日本的完美形象。

珍珠養殖場,分散在眾多島嶼之間,在清澈的海水中,這些養殖的木筏顯得非常有秩序,絲毫不見渾濁的髒亂。雖不見養殖人家,卻看到附近都有一些美麗的汽艇,似乎是養殖場主人停泊其間,我在船上緩緩經過,絲毫聞不到忙亂的氣息,真是很特別的經驗,日本的養珠,聞名世界,我卻只是看到悠閒高雅的養殖事業。

這五十分鐘的航行,在藍綠清澈的海水中穿梭於大大小小的島之間,觀光路線的規劃,真的是很用心。我們來,只需要舒舒服服的放心欣賞和享受,難怪連日本人都絡繹不絕,排隊等著上船來觀光九十九島的風光。

               

忙著欣賞,也忙著拍照留念,五十分鐘竟然顯得十分短暫。這樣美麗的海景,讓雪人娘又陶醉又忌妒,忌妒日本人領土比台灣大上10倍,忌妒日本人如此用心經營他們的土地,連搭個船巡迴海岸,只見規劃完整的美麗觀光港口,絲毫不見髒亂,忌妒日本人有氣質,連在港口服務的店員歐巴桑歐吉桑,都穿著整齊,不見土氣,接近他們,還聞得到文化薰陶出來的親切和純樸。

 
                                         乾淨整齊的船塢前商店,
 室內購票處日本人排隊等船,延長到碼頭上,烈日下他們一樣守秩序,可惜不好意思拿相機對著他們拍照,會顯得不禮貌!!!

呵,好幸福的一趟旅程,讓雪人娘這井底蛙看見了美麗的世界,也讓雪人在美麗的海景中曬足了日本乾爽的太陽。

這樣的欣賞之中,隱隱的藏有我對自己國家的落後的難過,說不上來,我是否有民族自卑感,然而他們的港口呈現出來的秩序,養殖場的乾淨,我似乎不曾在台灣任何一個地方見過,究竟咱們落後日本多少年? 我們可有機會追上去?

回到自己的土地時,卻清楚自己的國家落後日本好多好多。在整理九十九島的照片時,看到自己燦爛的笑容,心裡卻同時裝著好深的傷痛,何時,咱們可以迎頭趕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2072052

 回應文章

freepar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十九島
2008/07/26 10:58
2年前全家人自由行曾來此一遊 坐船遊島 結果遇到下大雨 敗興而歸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8-10 20:25 回覆:

好可惜,九十九島的美,樸實大方。一趟近海觀光,令我印象深刻。

不過,好曬!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學習
2008/07/25 23:32

日本人做事的基本精神,

我在留學歸國的弟弟身上看到的不少,

他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日本在職場上,

認真、敬業、謙遜有禮、勇於負責,

值得學習。

真羨慕您能悠遊於潔淨的碧海藍天!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小雪
so beautiful
2008/07/25 07:44
You and Snow looked great.  Japanese people have earned people's respect, but never never never their government (killed too many innocent, ordinary, armless Chinese during the second world war).  Japanese are also the nicest patients to serve, honest, on time, complying treatment regimen and polite.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08/07/24 13:13
母女倆看來玩得開心,笑容燦爛,真好!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an for next year
2008/07/24 00:53
好美﹐ 還沒去過日本呢﹐ 該去一趟了!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7/23 19:41

這分心痛之感,我也經常會有!此回北京行我也感受北京為綠化的用心,尤其那一大片濕地公園,在報章雜誌均見到過,我的心頭卻有一點難過。

以前多次去日本,我也很不能平衡:二次大戰的戰敗國竟然能如此,讓我有些自卑,回台後有一種失落感,過兩天我和小宇將前往東京,再分享當地的Kitty樂園。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23 20:15 回覆:

台灣陷入政治鬥爭太久了,這十多年來,建設停止,人文也退步,讓人不勝唏噓!

記得多年前初次看到花蓮七星潭時的感動,卻在2005年開車再度前往時,不見七星潭的進步,雖然有些商店,但是還是呈現鄉下的落後,台灣總是無法整體跟上腳步向前走,每個觀光景點有意無意都透漏台灣欠缺規劃。

等妳和小宇回來分享東京行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