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lo Kitty 樂園
2008/07/23 17:01:51瀏覽1195|回應4|推薦32

                 

很難想像一個造型簡單的洋娃娃可以風靡全世界,Hello Kitty做到了,日本人打造了一個夢幻的歡樂世界,一個屬於日本人自己創造出來的歡樂天堂。

我和雪人參加九州的主題樂園之旅,所以我們參觀的是九州的Hello Kitty樂園,這個依傍在半山腰的樂園,用許多樹木花草造景,坐在遊園的小火車中,目光所及,是一片仔細維護的美麗花園,所以遊園過程徜徉在舒服的綠蔭中,一點都不會察覺外面是攝氏35度的高溫。

導遊說日本經濟泡沫化以後,這種大型樂園大多靠鄰近地區的遊客來平衡收支,非假日時,日本人很少來這種地方,如果不是韓國人香港大陸和台灣來的觀光客捧場,說不定會撐不下去,我也注意到歐美人士沒有幾個。

九州的Hello Kitty樂園,離都市比較遠,交通不是那麼方便,自然沒有東京的Hello Kitty樂園那麼受到日本人的青睞。樂園裡的設施,比較侷限給幼兒的親子家庭來玩,講究安全第一,欠缺新鮮的玩意兒刺激,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如織的旅客,儘管這一天是星期日。

*舞台表演和戶外遊行*

          
 

熱鬧的舞台劇和活潑歡樂的戶外遊行,在高溫35度之中進行,穿著各種布偶的戲服,和真人舞者穿插其中,長達半小時的唱唱跳跳,在汗水中,每個舞者都是卯足勁做出各種十分到位的舞蹈動作和震耳欲聾的演唱,汗水一顆顆滴下來,花了臉,溼答答的一身汗,都沒有讓他們的表演出現敷衍的表情,即使年長的幾個舞者(30歲以上),也一樣賣力,眉眼之間的開朗歡顏,讓我迷惑,是什麼動力讓他們這麼搏命演出,也讓我讚歎,或許這就是日本精神,"盡其在我,做到最好。"

這樣的感動,使我為台灣的"差不多"汗顏。

*Hello Kitty夢幻之家*

         
                                                       
這個屬於日本人創作成功的卡通布偶,似乎代表日本人內心的想望 : 在誠懇努力之下,可以期待生活像凱蒂一樣無憂無慮,甚至天真華麗夢幻,那一身舉世無雙的粉紅色也包容日本人內心對於成功的渴望;而這個世界對Hello Kitty 毫無抵抗力的接受,某種程度上也表示崇拜日本的心理,西元2000年美國出了一本書"日本第一",2005年日本人自己甚至向世界宣告 : "日本可以說不",使這個二次世界戰敗國家的恥辱完全洗雪掉,如今連一個布偶都可以讓世界為之瘋狂,日本真是一個勵精圖治,成就非凡的國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2068309

 回應文章

小雪轉貼
可聽說過此處?
2008/08/05 13:37
世界唯一Hello Kitty度假別墅,昨天在關西統一度假村開幕,全區只有2棟,每棟可供6人
居住,住一晚平日價格近2萬元,假日入住2萬2千元。

統一度假村集成行銷部經理江致利說,3年前,度假村與台灣三麗鷗協作,以Hello Kitty
爲主題,投資近千萬元,打造Hello Kitty度假別墅。

2棟別墅的外觀分別是粉紅色和綠色,格局都是3房2廳,面積30多坪。Hello Kitty度假別
墅客人,有專屬管家服務,還可以享用Hello Kitty造型的美食。
爲了滿足Hello Kitty迷,度假村大廳還擺設一個140厘米的Hello Kitty布偶供遊客拍照。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對了
2008/07/25 23:34

我也去了!

好玩!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7/24 00:50
我第一次去美國的 Disney Land 也深深為每個人的演出感動﹐ 也是想問是什麼讓他們如此賣力﹐ 一點都不馬虎﹐ 這大概就是他們的 ”敬業精神吧“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夢幻
2008/07/23 18:19
我也是KT迷 所以每次去日本荷包都大失血  大半都買KT的產品 呵呵就是無法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