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長征四百公里
2008/07/13 12:01:05瀏覽1223|回應20|推薦65


勞苦功高CAMRY,載著雪人娘跑天下,也載著雪人娘滿滿的愛和好奇心

好不容易稍稍擺脫上網的癮頭,忙著利用暑假打掃家裡,每天累昏頭,終於收拾得稍稍有個譜;靜下來,不上網,覺得少了什麼,百般無聊,於是仔細檢視暑假打算做的事,才想到好久沒有看到我的傑克,這個始終讓人擔心的大孩子,最近搬了新宿舍,整理好了嗎 ? 有沒有吃飽,煙還抽得兇嗎,暑假補修學分功課重嗎?

明知慈濟上人有交代,不要過度擔心孩子,要為他唸佛祝福他,然而閒不得又不爭氣的雪人娘,還是發揮最擅長的臨時動議 ,把愛付諸行動,立刻牽出我的最佳伴侶CAMRY,拉著每天睡到日曬中天才起床的懶散雪人,一路狂奔中部,想要一探究竟,好安自己滿滿放不下的慈母心。

這一趟母愛的旅程,一天來回竟然走了400公里。

        
konic minota 滿足雪人娘做紀錄的欲望     中彰快速道路轉八卦山的觀光道路,一路好風景

*朝顏鋪陳的二高*

一路上,北二高從桃園到竹南之間的路段,牽牛花的紫色身影盤纏在兩旁的各種大樹上面,那纏綿的紫韻,在清晨的朝陽映襯下,實在迷人極了。雪人娘一邊超車,一邊指點睡眼惺忪的雪人,叫她欣賞牽牛花嬌羞依附大樹的奇景,深怕井底蛙雪人錯過路上的好風景,作文就少了加油添醋的好話題;不料,雪人看了幾眼就不耐煩的說,"媽,妳專心開車吧,別只顧著看那些牽牛花,忘了還有我這朵含苞待放的薔薇啦,摔壞了,妳賠不起的 ! "

雪人說完就轉頭繼續睡回籠覺,好個伶牙利嘴的丫頭,沒大沒小,回家一定要好好數落她一番,免得變成野丫頭一個。最讓我生氣的是,這丫頭竟然不肯替她好奇的娘把一路上牽牛花攀爬覆蓋樹冠成景拍照留存,這仇,雪人娘記住了,他日一定要討回!

唉,這雪人太不了解她的雪人娘是何等藝高人膽大,開車時,雙眼可以四方望,一心可以八面想,至今,還沒出過車禍;除了第一次開新車,抓不準車子大小,讓寶貝車被狹小車庫的水泥牆劃過半邊車身而心疼不已之外,我開車可是從來沒有讓任何人擔驚受怕過 ,即使豪大雨中開車上故宮,在高速公路上,我也是安安穩穩的握著方向盤談笑風生咧 !

說到一心多用,回歸正題,這些號稱"朝顏"的美麗牽牛花,是什麼時候爬得到處都是? 高速公路上,春天有紫荊花影和杜鵑,五月有油桐花白色瑞雪點綴,秋天有台灣欒樹豐富的樹冠色層,可是,不曾被栽培的牽牛花如此囂張的佔據二高和中山高,會不會把花了時間和人力栽培的樹種給糾纏窒息而亡? 上次去台北,在往林口種滿杜鵑的坡道上也是看到牽牛花成幔,杜鵑花叢似乎稀疏許多!

高速公路養工處是否想過這些美麗的牽牛花藤,是大樹致命的殺手呢? 是否,應該警覺,花點人力,了解高速公路的生態,以免將來成災,還要付出更多人民血汗錢來清除?!!

*清水休息站*
(下面的照片,只要點著按一下,就可以變大喔!筱小姐敎的)

                              
御用按摩站                           清水人潮                           商業機密:鐘型紅豆奶油

            
貼在牆上比誰的瀏海美麗。                                      雪人娘滿手的伴手禮和零嘴。

快到清水休息站,喜愛零嘴的雪人娘不知不覺又把方向盤向右一轉,溜上來想買個有嚼勁的魷魚絲和可口的雪梅娘(一種麻薯冰淇淋蛋糕)。逛了一圈,買了"等路"給傑克,也買了魷魚絲解饞,雪人娘母女跑到靠牆壁的看板,和牆壁上的美女們合影,雪人剛剛剪了一生以來第一次的瀏海,迫不及待想留影存證,和牆壁美女站成一列,比較看誰的瀏海好看。

玩夠相機,轉彎處,又看到盲人按摩,突然間雪人娘的中年人肩膀和頸部全部自動酸痛起來,於是理直氣壯的"馬"了一小小節 : 10分鐘,舒舒服服的被盲人朋友"上下其手",鬆了肩頸的筋絡,100元換來神清氣爽,很舒服的享受被伺候的感覺,這些盲人朋友的功夫真的不錯。

回想起來,那十分鐘按摩,幫助我多吸了好多口氧氣,也讓我的紅血球熱情起來,長征400公里,毫不覺得疲憊。有時後,好心對待別人,最後卻發覺自己才是有福報的那人呢 !

* 傑克和小放羊 *

          
中彰快速道路              員林市區小放羊羊肉爐,餵飽傑克,看他吃像,就可知道其中的美味

二高轉進快官交流道接駁中彰快速道路,在十分鐘就到傑克的宿舍,雪人娘發揮做母親以後才學到的快速打掃功夫,簡單的幫傑克把東西歸位,傑克說明他將如何搬動家具和床位,可以使空間更寬廣,雪人娘一邊幫他清除煙灰,一邊聽他說明規劃房間的擺設,不知不覺半小時之內就大略完成此行的任務,看傑克房間比較清爽了,很開心也很歡喜。

接著要求傑克帶我們去員林吃好吃的,一來替傑克加菜補補營養,二來可以了解孩子生活的環境,傑克帶領我在員林找餐廳,依他標準必須是"俗又大碗",最後他帶我們去"小放羊"吃羊肉爐。夏天吃羊肉爐,新鮮的吃法。

果然,便宜又好吃,每個人199元吃到飽,肉很新鮮,配料也很多樣化,看傑克大口大口吃,一顆懸掛的媽媽心,慢慢放下。跑這樣一趟遠路,和傑克簡單相處3 小時,看到他氣色比以前好,臉上微微長了肉,談話之間,更願意談到未來的打算,雪人娘十年來的牽掛幾乎完全釋懷了,孩子懂得照顧自己了。

臨走之前,傑克告訴雪人娘一個好消息,這學期他幾乎全過關,成績不錯,不再是低分過關。原來期中,傑克要求我寄他的西裝褲到宿舍,真的是為了上台做正式的商業報告而準備的,傑克電話中說他課業很忙,不再是藉口和障眼法了;雪人娘心底總是藏著陰影,不能完全忘記杜鵑窩時期的傑克,那時的日子好辛苦,那時,我以為我和傑克沒有未來,更擔心雪人要在這樣的陰影下被拖累。

謝謝上天為傑克開了一扇門,讓他走了出去,也讓我和雪人看到了藍天綠地。

"小放羊",我要在這裡謝謝你們,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來能夠用如此低廉價格照顧附近的學子們,用餐期間,大家拿多拿少也不見老闆出來給臉色,任由我們拿各種食材,餐後還有可口的冰品和多種飲料,我看到你們端出來的青菜和菇類都是新鮮完好的,心裡的感動更是莫可名狀。如果多來幾個傑克,真不知道你們賺什麼利潤。

   

*八卦山禮佛*
從傑克宿舍離開,心情輕鬆,轉進中彰快速道路的回程上,看到左轉路標上寫著"八卦山風景區",雖然不知多遠,但是心想讓雪人也有機會多認識台灣,於是轉進觀光道路,這一路走下去,發現這條接駁的觀光道路好美麗,林木扶疏,道路寬廣,開起來好舒服。

八卦山風景區規畫理想,整個山頭策畫成一個完整的風景區,雖然不是很豐盛,卻有簡單步道和翠綠的空間。匆匆一趟車,我在心中替八卦山畫了一幅綠色山景。


快樂母女,雪人長高了,165的身高,讓她可以輕而易舉搭著媽媽的肩。

從中彰快速道路轉進來,十來分鐘就到八卦山大佛區,十分方便。下了車,在攝氏36度的艷陽下,只能遠遠欣賞了大佛像之美,匆匆拍照留念,像一般觀光客"到此一遊",母女倆人歸心似箭,就打道回府。

大佛像的面容似乎很嚴肅,看不出慈祥,我和雪人大不敬的開玩笑說,讓他曝曬在高溫下,神仙也抓狂吧。說完我們趕快對著大佛三鞠躬謝罪,請祂不記小人胡言。

出了八卦山,雪人娘竟然在彰化市迷路,找不到高速公路的路標,到處奔竄,見到大馬路就轉彎,最後因為鑽不出市區,只好停到麥當勞借廁所問路,才發現中山高竟然已經在不到一公里之外了。呵呵呵,大概是禮佛心不敬,被處罰了。

不過彰化市的道路標誌不夠友善,應該在四線道的大馬路多設置高速公路的指引標誌,才不至於讓雪人娘這種依賴路標開車的人浪費汽油還排了不少二氧化碳,在這個講究減炭的時代,雪人娘今天在彰化市迷路多走的10公里路,真是罪過!

*人間修行*



大佛像階梯下方坐著一各曬得黝黑的老人家,雪人很好奇老人家為什麼不怕曬,還懷疑他是不是精神有問題。開車的來程,有看到附近有榮民之家,雪人娘猜他是老榮民,只是為什麼這樣曝曬,不怕紫外線曬出皮膚癌嗎? 看他閉目的樣子,好像在修行,如果他是個單身在台的榮民,這樣高溫下修行圖的是什麼? 放空,還是自我放逐?

雪人娘一天來回趕路,里程表上顯示總共跑了400公里,為了履行母愛的職責,這樣來回趕路,似乎也是一種人間修行,但求兒女感受到盈盈母愛,添增成長的力氣,將來好行路!

母愛使女人堅強,也許專心長途開車使我放空情緒,然而,卻在不斷和人間其他的遇合之中,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巧妙體悟,反而心中更加充滿福慧。

中年,生命中的好年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20332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字字句句
2008/11/19 19:50

濃濃毌愛~~


黑忍者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死了啦!
2008/10/19 22:03

我都不能想去哪就去哪。

(好啦我要認份點...現階段有現階段的課題....)

一雙兒女都那麼出色,也都越來越成熟了。重點是他們都那麼愛您,您的幸福越來越濃了。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8/07/24 00:05
還以為妳真的退出江湖。  錯過妳的好文章了。   好媽媽,妳開車真厲害,怎不在臺中休息一兩天,別累壞了自己。   我現在開一個鐘頭都會打瞌睡了。。。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07/19 23:34
我從北京回來了,第一件事就是來找你,看你的中部之旅充滿溫馨開懷,真讓人高興!傑克長大了,懂事了;雪人也長大了,她在車上那段話讓人拍案叫絕,真是聰明美麗的女孩!雪人娘的辛苦沒有白費,好喜歡你那好奇,充滿熱情的個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7/17 15:07
好棒的母女訪子中南部之旅﹐回來後﹐我去了一趟台中看親戚﹐ 一趟南投喝喜酒,兩趟嘉義看公婆, 一趟通霄辦事情﹐ 南北跑﹐ 好在現在國光號和 UBUS 蠻便宜的﹐ 去
台中 weekdays 才$100 台幣,祝暑假愉快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最後這段話..
2008/07/16 16:26

''母愛使女人堅強,也許專心長途開車使我放空情緒,然而,卻在不斷和人間其他的遇合之中,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巧妙體悟,反而心中更加充滿福慧。''

祝福雪人媽媽暑假愉快~~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16 17:09 回覆:

前面過得還不錯,家事也做了,休息了,還跑了幾個地方,辦完平常沒空做的雜事。

這暑假只剩下一各星期,就得回學校上暑期輔導課了。

也祝福丹青夏日有新的創作靈感。


小雪
笑得燦爛
2008/07/16 04:48
出去走走真好﹐ 笑得燦爛。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16 09:15 回覆:

明天還要去日本做暑假假期最後的放鬆之旅。不過老天爺看我舒服太久了,送來一個輕颱折磨我。我陪雪人去日本玩主題樂園,讓她的童年重溫,快快樂樂進入青少年。去年小學畢業整個暑假把它關在家裡學數學,今年彌補她!

不過,去不成就省下錢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快樂
2008/07/15 20:53
過去  我也曾像那位曬得紅通通的老阿伯一樣
喜歡烈日
曬啊曬的
我想起了學生時候的暑假~~~

只有學生和老師才配享有暑假
這是你們的特權  好好享受吧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16 09:03 回覆:

謝謝張爺體諒老師。

我的暑假下個星期就結束了,要開始上輔導課,比平常還要忙,一天站上6、7個小時是家常便飯。私立國中和高中老師寒暑假其實相當辛苦。

不過我會盡情享受剩下的幾天。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慈繩愛索牽引...
2008/07/15 10:18
...妳的孩子們
您這向上的拉力
正是他們人生的動力

四百公里長征
母愛﹑不累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16 09:19 回覆:

為孩子付出最不必計較。

一天來回,有點累,但是走走停停,還撐得住,尤其看到傑克會照顧自己,我就更放心,開起車來輕鬆不少!

對了,清水盲人按摩,真的很有用!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精湛
2008/07/14 22:07
那麼巧﹐我家那台也是CAMRY, 不過是黑色的﹐平時也是太座在開﹐佩服雪人娘駕著它南北奔波﹐看來駕駛里數也不少了。。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7-16 09:21 回覆:

一路上看到許多牽牛花,真是好看,不過也替兩旁的花草樹木擔心。

我買的是陽春車,買白色,是為了夜間讓別人看得更清楚,減少別人撞我的機會,我很愛惜生命的(很怕死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