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傳情
2007/09/15 09:20:01瀏覽921|回應5|推薦34

別誤會,此情非彼情。電話裡傳來的是我家大犬子的情!

說故事之前,派三個代表替老人家我哭一哭,今天眼淚有點多!

                                                     

舒服了,可以說話了。

今天是週末,一大早,被傑克的電話吵醒,ㄧ聽是傑克的聲音,我的睡意全消,全身肌肉繃緊,瞬間腦子閃過千萬念頭,"傑克終於唸不下去啦?","他要我去載他回來?", "他和室友吵架?","他。。。?"

這樣的想法,使我差點立刻掛掉電話,假裝他打錯,馬上拔掉電話線,回去睡個鴕鳥覺,等待事情自己解決後,我再出面概括承受即可!  就在要掛掉之際,傑克興奮的聲音傳來,"媽,我們學校籃球隊進入前三分之ㄧ強,。。。" 呃 , 不是我以為他打來鬧休學的電話,聲音像個正常孩子一樣,為自己的隊伍的勝利高興。

聽完傑克報告完畢,我的眼淚又蠢蠢欲動,我真是沒用的娘。不管好事壞事,只要跟傑克有關,我都容易掉淚緊張,這八年的恐懼依然存在。雖然傑克的青春期的賀爾蒙的作祟現象,已經收斂不少,但是憤世嫉俗的的氣質依舊,過年期間他跟我談起不想回大學唸書,因為"大學念的書,不切實際!"

我好不容易用盡心理學的方法,終於把他連哄帶騙勸回大學,但是心理始終不踏實,深恐他一個不順心,就想回家,躲回他八年的半自閉狀態。開學至今,我常常電話噓寒問暖,探他適應的狀況如何,唉,這個娘親的工作實在太沉重,可是,這也是唯一不能辭職的工作,所以壓力與我常相左右,苦不堪言!

電話那頭,傑克高興的報告他們學校籃球隊的戰績,我卻含著淚聽,高興的淚水,不是因為他們隊伍過關斬將,而是因為傑克在籃球隊找到上大學的理由和樂趣! 這樣與學術完全無關的活動使他有了成就感。彌補了某個教授用英文敎經濟學,帶給傑克無限壓力的遺憾! 或許他不想回學校,這也是主因之一,他說: "經濟學本來就不容易懂,用我最討厭的英文敎,還要用英文出題目,我怎嚜拿得到學分,必修耶!"

真想上書給學校當局,請教授放過這群聯考掛尾巴的孩子,用他們能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引發他們進入經濟學的領域吧!  大學教授,實在有必要再進修教育心理學,了解促使不同程度的學生學習的動力來源,不要好高騖遠,捨近求遠,忽略孩子學習能力的真相,何異於緣木求魚?!

傑克願意打電話給他的娘我,想來,我應該很引以為榮,因為他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快樂! 他感到光榮,也和我分享,這八年陪他度過的時光,孩子懂。

傑克的電話,傳遞他對他娘的感情的依賴 ! ㄏㄏㄏ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233268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5 14:03
俺家也有個傑克,讓我也正在學習成長。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好友!感動!
2007/09/19 10:06
DSC02130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盡甘來
2007/09/18 01:23

陪妳留下感恩的眼淚 , 這首歌配的真好!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與感
2007/09/16 14:12
真難為這個做娘親的了﹐以我個人經驗﹐參加社團是很好的﹐交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能夠擴大視野﹐內心的抗壓性也會增強﹐還有﹐交交女朋友也是互相鼓勵的好方法呢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cause I Love You
2007/09/15 16:38

http://www.youma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