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101夜景
2007/08/26 08:55:43瀏覽1559|回應2|推薦25
 

台北夜景環景圖   讚!

2007-08-25  ,傍晚時分,雪人娘帶著雪人來到暫時居世界第一高的建築物,台北101大樓,打算好好登高遠望台北夜景,讓雪人知道台灣也算是世界經濟奇蹟的 ㄧ環,也順便紓解雪人悶了一個暑假的暑假輔導課和練琴的無聊和煩悶。

台北101的地面ㄧ到三樓規劃為百貨店面,大多是時尚服飾和精品。四樓有別緻的餐飲區,還在整修加工,看起來打算裝潢成花園的規模,頗有趣味。上了五樓,全樓層是買票搭電梯到89樓的等待區,牆上有些壁畫看板,畫了白天和夜晚的101大樓的LOGO,大家紛紛在此照相留念,取得到此ㄧ遊的証明,我和雪人當然在此留影。

電梯的價錢是350元,短短47秒,一趟來回,加上不限時間的觀景和排隊等上電梯。既來之,當然要滿足世界最高的探索慾望,我們母女倆花了700元買到登梯証,打算征服101。

排了長龍等電梯,很像到迪士尼玩的感覺,心情是玩耍的期待。幸好長龍迅速縮短,兩部電梯馬不停蹄的運作,消化人潮能力強。電梯很安靜,才聽美麗電梯小姐(或帥帥少爺)用流利的國語,英語,和日語三種語言,稍稍說明電梯要上去了,沒多久耳朵開始腫脹,正想喊痛時,電梯門就開了,89樓觀景層在眼前歡迎我們去觀賞台北全景。

其實對台北這個號稱國際都會的城市,雪人只熟悉建國高架路,信義路,和平東路,和復興南路的台北市,因為這幾條路是每次雪人來台師大參加音樂比賽的最便捷的路線,除此之外,雪人認識大安森林公園和旁邊我們為屋頂花園添購盆栽的建國花市,整個偌大的台北市,雪人並不熟悉,我這雪人娘在一旁看著,很懷疑孩子用什麼感情來遠眺這全台最亮麗的都會!

果然,雪人只是忙著看台北夜景美麗的燈光秀,四處尋找幾個知名的建築物,例如新光三越52層樓高的影子,美麗華摩天樓,淡水河畔的影子,拿著相機調整光圈焦距,雪人就很快樂滿足,對錄音介紹台北的地理位置或歷史,並沒有太分神用心去聆聽。畢竟,台北不是雪人的家鄉,感情不濃嘛!

我們母女,後來決定另外花ㄧ人100元到91樓外面觀景台去感受101居高臨下的雄偉,可是因為女兒牆上的欄杆做得很高很厚實,所以我們原先以為會有兩腳發麻發軟的懼高症,通通沒有發生,甚至欠缺趣味,走ㄧ圈,連風也沒有沒有來歡迎,跟我家四樓陽台比起來,還少了花草之美!

不過,從89樓通往91樓的樓梯間的世界各城市壁畫倒是化得色彩繽紛精緻,雪人娘母女盡情的在這裡狹窄的通道留影,彌補相機夜間攝影功能不足而沒有捕捉到外面夜景燈光之美的遺憾!

雪人玩得開心,雖然沒有因此多認識台北,鏡頭前雪人的笑容很開朗,童心未泯,這是一個開心的周末下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18818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101
2007/08/29 20:40

兩年前返台,

我帶著兩個孩子和老媽在台北101的售票處前,

正猶豫要不要花錢搭那麼貴的電梯?

一個太太走過來說她買了團體票,但有人沒來,

送了我四張票。

所以我們一家都上去欣賞夜景了。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7-08-30 15:25 回覆:

什麼?

這麼好康的事,怎麼輪不到我身上!

謝謝來我家聊天。


逸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喔!
2007/08/27 10:06

好貴喔!七百元ㄋㄟ~~~

不過~開心最重要啦!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7-08-27 17:37 回覆:

沒錯,超貴的,還換來耳朵痛! 跟飛機起飛的時候一樣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