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荷之旅幻燈片---暑假的第一天
2007/07/03 06:58:37瀏覽652|回應2|推薦8

日期 : 2007-07-02,星期一

地點 : 桃園縣新屋鄉清華村

主題 : 賞荷

活動 : 賞花,攝影,垂釣

從台中探望雪人爺爺回程,我帶著雪人轉往桃園新屋的的荷花季,希望帶著雪人看看台灣的鄉野之美,也想再探五年後的荷花季是否更加蓬勃,農家的生活是否因此改善了。

我開車從楊梅中壢之間的東西快速道路,朝觀音方向走,一直依照為數不多的荷花季的指標開車,終於來到新屋清華村,我沿著指標右轉,沿途經過四家農村,似乎種荷人家不多,我沒有太多汽油可以閒逛,深怕太深入,萬一汽油用盡,求助無門,停車在日頭炎炎下,只會曬成肉乾,所以我走完指標的一段路,就回頭找五年前來過的荷田。

(哈,太興奮,忘了看清楚農家的名稱,和地址,他日再訪時,再補資料,這家規模算大,也是第一家,很不容易錯過!)

荷田依然如故,餐飲處,仍然很鄉野,沒有商業氣息,(因為訪客不多嗎?),荷花池的中間架起了木頭橋中間也架起了小小涼亭,有幾把木椅,可以乘涼聊天,賞荷也方便,對近攝荷花之美更是方便的橋樑,甚至還可以垂釣。

入門處的花,大概都是蓮花,遠處才是高聳的荷花,我和雪人各自找角度,尋找花影入鏡頭,蓮花花色多,花也健康美麗,但是荷葉看起來似乎疲憊不堪,或者因為夏日午後滂薄的西北雨(對流雨),荷葉欠缺綠油油的葉相,鏡頭下少了一點健康美!  幸好花色很美,多少彌補了遺憾!

我們抵達時,正好是中午,太陽好大,雪人和我頂著炙熱的太陽,暴露在紫外線,冒著中暑的可能,拍了幾張蓮花,原想立刻打道回府,回家吃冰吹冷氣去,轉頭看到荷池主人正在綁釣線,一支ㄧ支簡陋的釣竿排列在一旁,我好奇的問,"這是做什麼用的?" 這一問,就讓我和雪人起念留在荷池邊,嘗試垂釣。

我們也真的度過了快樂的垂釣時光,雪人興奮無比。小妮子看到我釣起第一條10公分大的吳郭魚,興奮的不得了。等她終於自己拉起第一條魚時,那初體驗的快樂模樣,讓我覺得今天的賞荷之旅值回票價!

原以為不容易釣到,沒想到漸入佳境後,我們釣了不下20條大大小小的吳郭魚,雪人也有5條的紀錄,手中釣餌看起來只有小小一個魚餌麵糰,竟然讓我們母女垂釣了3 小時還有剩下一些可以無條件丟入池中回饋受苦的魚兒! 

 放生時,我們心中向這些陪我們玩的魚兒道謝,意外的垂釣使這趟賞荷行程更加有趣,也忘了頭頂上赤炎炎的火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064759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蓮花相關資訊和農場這麼多
2007/07/03 07:43

這次又走到5年前同一家賞荷的農家,只能說是緣分!

剛剛上網,才知道其他賞荷的地點還真是不少,差點要罵一罵桃園縣長這麼簡陋的幾家蓮花荷花的"農場",也敢和白河鎮相提並論。

上網後看到幾家比較具規模的,改天再去一次! 玩個盡興!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賞荷資訊
2007/07/03 07:36

http://www.fr588.com.tw/about1.htm  新屋花海農業園區

※更多2006桃園蓮花季系列報導,請隨時連結→
‧新屋漁米花果http://327.travel-web.com.tw/
‧觀音深度之旅http://328.travel-web.com.tw/
‧大桃園旅遊網http://taoyuan.travel-web.com.tw
‧大台灣旅遊網http://www.trave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