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你同行,生命更豐盛
2007/07/09 07:54:32瀏覽793|回應1|推薦14
38歲才生下雪人,雖然辛苦,卻因為雪人的誕生,為我逐漸老去的生命灌入青春靈感,為了陪雪人成長,我彷彿還老返童,越過越天真自在,哈,有時候太過隨性,反而被雪人嫌棄不懂事!這些年,為了豐富雪人的成長經驗,我也玩了一些地方,母女快樂的相伴,好似朋友一般!
生命真奇妙,生命故事總是循環演出固定的劇本,即是沒有人敎我們要如何去對別人的行為反應,我們母女都有一些雷同的演出版本,例如雪人不喜歡我裝可愛,一如我當年在青春期時有超齡的成熟,雪人有時對我說話的口氣,讓我開始對當年我的百合娘感到抱歉,當年老是愛頂嘴自以為了不起,呵,基因的演化原則,是如此跨越時空,操縱了雪人和娘!
我看,還是得利用教育的理智力量,引導雪人要懂禮貌,要和善,要自在看待一切人事,才能活得隨性自然又合度!  養成教育,總是如影隨形影響著一生啊!  (哀哉,我還在為雪人選班煩惱不已!  雪人,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幫助你,音樂班路上的不快樂,讓我懊惱不已,希望這次雪人娘的愚蠢不會循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077818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好媽咪
2007/07/10 12:34
雪人ㄧ定知道妳的用心的, 做個自在的媽咪吧 ~  (妳是個好媽咪呀! )   

這次在特會專題中提到被拒絕和被控制(控制人) 的心靈醫治, 中國人家庭很容易有, 孩子小時後也被我情緒化地控制, 特別是老大. 所以她比較不會和我撒嬌.... (控制是自己情緒化的管制, 和一般應有的管教不同 )  

喜歡妳這個清涼的版面!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7-07-10 14:23 回覆:

帶你去見小你十多屆的台大外文的小學妹作家:寒荻,一個文字工作者,也是當年歷史老師;王瑞結的外甥女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roselai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