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白T
2008/08/08 06:54:42瀏覽1285|回應22|推薦68

  
  傑克把雙腳張成大八字,把186的身高降低到雪人高度附近,我讀到他的體貼。
  舉杯替疼愛他的阿公作壽,幾杯啤酒下肚,傑克臉上紅潤起來。

傑克回家歡度父親節,身上穿著一件白色的運動T恤。不小心滴到醬料,白T上面顯眼的咖啡色污漬,雖然落在左側衣角不顯眼的地方,可是卻讓傑克捨不得,要返回學校宿舍之前,他認真的拿去洗了再洗,搓了再搓,最後還來不及晒乾就穿著去趕火車。

當媽的我,看他執著要洗去那不容易去除的斑點,忍不住開口要他換一件我新買的POLO衫,傑克執意不肯,說他喜歡這件白棉T。我不忍多說什麼,就讓他穿著來不及全乾的白T,搭上台鐵回宿舍。

雖然固執的影子還在,愛美的模樣照舊,不過,我察覺到傑克變了,品味改變了。這樣一件簡單棉質的普通T恤,純樸的白色,折騰傑克一個上午,也激起雪人娘傑克媽內心翻攪。

是喜是悲 ? 實在是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雖然傑克媽經過曲折生命的洗鍊,不再拘泥曾經的滄桑,也走出讓人痛心的遺憾,現在的豁達,早已洗淨淚水的痕跡,然而,看到傑克穿著白色上衣,看起來清純的面容,讓傑克媽幸福得心痛起來了!

別人家按部就班長大的兒子,不都是這一身打扮嗎,簡單的淡色T恤,走在夏天的陽光裡,在籃球場上跑出一身臭汗,然後回家洗個澡,再換上另外一件白色棉T,我的傑克卻花了將近七年,才回到這軌道上。

那些封閉的歲月裡,傑克總是裹上黑色的衣褲,一臉陰森酷樣,讓傑克媽在七月天也過得像寒冬。然後有一陣子,傑克迷上染頭髮,家中突然出現了紅毛鬼子,一頭菊紅色的長髮蓋住臉龐,也遮住傑克母子之間溝通的視線。黑色上衣前胸後背塗滿奇怪的圖騰,更像張牙舞爪的難纏小鬼,逼退我滿腔的母愛。

當年,孩子被老師的藤條打到躲進邊緣人的角落時,黑色衣褲裹住了傑克的青春熱情,那時的傑克,甚至不在乎一件衣服穿了多久,是不是有煙味,是不是有令人掩鼻的汗酸味,要他換洗身上的衣服,根本要碰運氣看他的心情,而現在他竟然可以動手清洗污漬,認真執著的用手洗的神情,也讓我動容不已。

那段黑暗歲月,形容憔悴的傑克媽我,做對了一件事,我不斷的參加心理輔導研習,勇敢的接近每個教授,請教他們如何解救傑克,在一次全民英檢中,遇到一位年紀稍高的心理系教授,兩人同一間教室監考,我得知他是心理系的教授,立刻請益,他聽了我的訴苦,給我我一個簡單的答案 : " 繼續愛他。"

這位副教授說,有一天,孩子會在妳的愛之中醒過來。當時,這句話給了我方向,讓我的茫然和心酸,化成不離不棄不餒的行動力氣。感謝中原大學的教授送我這一句受用無窮的智慧話語,繼續愛他。

如今,傑克竟然上大學了,雖然不是讀名校,雖然成績不能光宗耀主,但是雪人娘傑克媽在兒子身上一點一點改變的蛛絲馬跡中,找到了生命的陽光,找到了放心的理由。一件白色棉T,讓傑克看起來更像常軌裡的人,不再偏激得像刺蝟,不再躲在電玩中,不眠不休的麻痺自己,不再是黑暗世界裡的電玩英雄,傑克,又是我的兒子了。

呵,說不定,這件讓他寶貝的白T,是和女朋友一起去夜市買的,所以這麼珍惜,如果是這樣,我這個媽媽可以更開心,傑克願意為心愛的人堅持,認真保持那份潔白,那心意,是我珍惜的,因為那是成長的跡象,希望的開始。


http://www.youmaker.com/My Heart Will Go On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21128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愛他
2010/04/28 09:50

光這句話  就強到撼動我心

改天應找你來談談父母如何面對青少年期的孩子



wendy-J...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七年
2009/07/28 00:13
用七年走出陰霾,也算是圓滿,愛的力量讓孩子翻轉!到老也是要愛....彩虹愛家雜誌有免費索取的雜誌,內容很棒,談的都是親職教育及家庭教育,常常讓我在教養上有方向及力量,推薦給你,上網查一下喔
***歡迎光臨wendy.樂活人生***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們家的傑克...
2008/10/19 21:55

哇!

真的好帥!好帥!

嗯,白色很適合他!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雪人娘幫忙介紹青少年的叛逆期
2008/09/15 23:40

>> 給我一個簡單的答案 : " 繼續愛他。"

聽說小孩的叛逆期從國一開始,大概到進大學為止。

雪人娘能幫網友們介紹青少年的叛逆期嗎?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慈的痕跡
2008/08/27 13:38

長期不悔挹注的愛

成長歲月的點點滴滴

喚回了欣慰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動容...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2008/08/16 12:39

永遠是唯一的解答。

祝福你們全家!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08/08/16 10:03

"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 (詩篇 30:5)   好感人的文!  So happy for you!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8/15 23:23

記得我媽告訴過我

嘴唇豐厚的人,心底一定也柔軟

我在傑克臉上看到了....

相信,走過風暴,只讓他更領會愛學得懂事和貼心

此後他一定會漸入佳境~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的白T
2008/08/14 20:22

好感動呢....

都快流淚了....

傑克能走出來.....是好友的母愛.....長久恩慈的撫平他的傷痛..

為傑克感到開心

以往的種種陰影  已蛻變成今日純淨陽光的白T

^^傑克    好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2008/08/10 19:24

是一篇感人的文章.

母愛是不需要強迫付出的---它是會自然流露的.

信心卻必須堅持下去.

加油!

我們這些為人爹娘的.

~mark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