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過骯髒是產生頭皮屑的原因嗎?洗淨力強的洗髮精可改善嗎?
2023/11/30 11:44:49瀏覽22|回應0|推薦0

現今科技進展非常快速,不過所促成的環境汙染問題也持續麻煩著我們。生活之中四處都是敏感因子,含達人推薦的好用洗髮精也不例外。也許大家都瞭解務必選擇沒增加矽靈的洗髮精,但是無附加矽靈的洗髮精便好用或不危險嗎?又或是網路上推薦的洗髮精跟洗髮乳哪裡不一樣?假設各位還未相當瞭解有關於這一些洗髮精五花八門的資訊,那麼就立即隨著我們一同來看看唷!

洗髮精 開架

真的是因為過度不乾淨才有頭皮屑嗎?

大部分的人察覺自己頭皮屑逐漸增加的時候,會想要加強頭皮的清潔,並且會認為是清潔缺少才會造成頭皮屑,而會自行買網路上推薦的開架抗屑洗髮精使用。然而市面上銷售標註抗屑洗髮精的產品,絕大部分都含有刺激性的化學成分,如果於皮膚受損的狀況之下使用,會造成二度傷害,產生接觸性皮膚的狀況,因此在含有藥的去頭皮屑洗髮精挑選上,可以先洽詢過專業醫師評價什麼樣的去頭皮屑洗髮精,再來做商品的選擇,別自身入手不適合的產品。

有必需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商品嗎?

對於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頭皮的症狀,皆有外用藥物能緩解,針對不同的病因可透過某一些洗髮精產品和外用藥物,來讓頭皮屑的狀況減低。若是脂漏性皮膚炎使得的頭皮屑,可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配方,像是:氟康唑、酮康唑等,抑或是抗發炎成分,比如:希爾生、焦油,的確對改進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一般效果並不耐久;所以我都會建議病友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師推薦的抗屑洗髮精成分,以1到2個禮拜為單位,輪替使用其中一種成分,如果頭皮屑又出現時,可換成另一種成分的洗髮精來洗頭,輪流著洗就能夠改進頭皮屑。若是由於乾癬造成的頭皮屑,病程相比便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建議可再搭配外用類固醇洗劑、或塔(tar)來讓病情更穩定。假設是濕疹使得的頭皮屑,也可使用焦油(tar)製劑的洗劑來降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注意的是,以上這些會引發頭皮屑的情況,都是不易康復的慢性發炎。而有醫師推薦平時只要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及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都是很有用的。

洗髮精 矽靈 推薦

矽靈的簡易解說

大家時常在達人推薦的洗髮精中,看到富含矽靈的標明,那麼各位曉得到底什麼叫矽靈嗎?其實矽靈跟矽為不相同的東西,多數人也許看見有個字相同,便認為它屬相同的東西。矽為地殼當中的一種原素;矽靈則為很多Silicone Compound-矽氧化合物的總稱。這些種類的化合物,英文中通常皆會具有siloxane或者是cone的字根,像是環戊矽氧烷 Cyclopentasiloxane、二甲矽油 Dimethicone、苯基三甲矽油 Phenyl Trimethicone、環己矽氧烷 Cyclohexasiloxane以及具有潤滑作用的矽氧烷乳化劑 Dimethicone Copolyol都是屬於矽氧化合物-Silicone Compound。今日我們推薦的矽靈洗髮精首要功效就是讓我們的毛髮更滑潤,且可以使大家吹頭髮時,達成更加耐熱的效用。

醫師坦言矽靈實際上無害

網路傳言矽靈即便能夠讓頭髮柔順,不過卻可能阻塞毛囊造成掉髮,嚴重的人甚至有禿頭的風險,生意人相繼祭出強調沒有矽靈的新款洗髮精商品,讓客人安心選購。對於這一些網路傳聞,醫師曾經在很多報導當中推薦富含矽靈的髮類產品對身體是沒風險的。醫師的推薦曾談起矽靈是一種具有鎖水功用的化合物,經常用於護髮商品,可讓頭髮柔順。至於頭髮之所以會毛躁抑或是打結是因為洗髮精帶「負電荷」,此時便需要運用富含「正電荷」的潤髮乳,正電荷及負電荷互相抵銷之後可讓頭髮變柔順。

洗髮精 頭皮 推薦

專業美髮師推薦合適受損髮質的洗髮精配方

愛水的女性們假如想要補救妳一頭受損的毛髮,那洗髮精與護髮產品絕對不能隨便選擇!有燙、染髮以及漂色習慣的毛髮,之中最大的問題便是「髮絲脆弱」,甚至於會有落髮、斷髮的問題等,這個時候,洗髮精與護髮產品的選擇就要挑對,專業美髮師推薦能選擇具胺基酸成分的產品,倘若配方中具有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神經醯胺2型、等修護成分的洗髮精產品,不但能夠替乾燥的頭髮補充因染髮後喪失的養分,且能使下一次的染髮效果更為出色,潤澤毛髮的同時還可強健髮根,達成雙重效用。

延伸閱讀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

[閒聊] 洗髮精好洗的定義- 看板Beauty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洗髮精如何挑選?如何分辨頭皮是哪種類型?醫師完整說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95&aid=18007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