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液VS.乳霜-該怎樣運用比較有效果?高於40歲的人是否比較適合乳霜?
2022/04/19 15:35:04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女生們也許經常煩惱要使用哪一種專櫃基礎保養品吧?2022年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專櫃保養產品,但是時常不清楚乳液與乳霜的功能,網路上有很多的推薦文,爬推薦文爬半天照樣拿不定主意...。由於毎天都有使用的需要,所以期許可以慎選用得安心又合適的產品。那乳霜又有哪些類別?自己的皮膚狀況又該使用什麼樣的乳霜呢?

唯有乳霜或是乳液就可以做好肌膚保養嗎?還是一定要使用強化保濕保養品呢?這次將為各位說明與推薦乳霜跟乳液到底是什麼樣的產品,也包括乳霜跟乳液的功用與用法。

專櫃乳液&專櫃乳霜的用法與比較

乳液用法推薦:

乳液能輔助皮膚補水及避免水分流失的功能,乳液是水水的黏稠液狀,成分當中所富含的油脂也較少,不光清爽也可以有補水的功用,對於台灣較溼的天氣,年齡約在 25 ~ 40 歲的中性皮膚來說很合適;若是屬混合皮膚,也能將乳液擦在眼周圍或是是較易乾燥脫屑的部分。

乳霜用法推薦:

對於霜狀的商品確實會比液體油膩較不清爽,富含的油脂也比較多,因此比較合適用在 40 歲以上或脫皮的皮膚,乳霜用法需要慢慢地塗抹均勻、按摩,才可以被皮膚吸收,若用錯了,很容易會造成皮膚的負擔甚至於長痘痘抑或是粉刺。

專櫃保濕乳液推薦&乳霜推薦:

清爽型或滋潤型?

市面上專櫃或者開架保養分為清爽型、滋潤型的商品,多半是化妝水、乳液、乳霜等。清爽型比較合適炎炎夏日,用起來保濕清爽不黏;滋潤型較適合冬日,滋潤成分比較高,足以滋潤保濕冬天乾燥脫皮的皮膚。當然,這也並非絕對的啦!只要你個人膚質在冬日,不斷使用清爽型的保濕保養品,無任何不舒服抑或是不夠滋潤保濕,就能持續使用喔~

乳液 混合肌

專櫃乳液和乳霜的選擇關鍵推薦

挑選方式推薦:選擇保濕成分高的乳液產品

在專櫃挑選臉部乳液的方式之中,最注重的就是【保濕力】。即便跟乳霜比起來,大部分的臉部乳液的保濕力都較清爽,可是可以在當中選擇保濕效用高的臉部乳液。尤其是有增添維他命B5、保濕成分的乳油木果、蜂蜜跟酵母精華等等,富含油分的產品保濕力較高但是也較不清爽。建議可好好參考產品背後的標明,確定到底富含哪些成分。

挑選方式推薦:依照美白功效等的美容成分來選擇

也有富含美白功效的臉部乳液。像是,運用添加了曲酸和黃酮類的產品的話,皮膚的彈力和光澤感會變得很好。因為這幾個成分原來就含在身體內,容易被身體吸收且和皮膚的相容性比較好。

2022專櫃乳液與專櫃乳霜的塗抹方式推薦

2022保養方式推薦一:塗抹乳液的順序→局部到全臉

很脫皮的部位,先塗抹第一層乳液或是乳霜,比方額頭、兩頰、眼周圍等等,塗抹完之後再塗抹全臉,會具有雙層滋潤保濕的功效。倘若,有預先塗抹眼霜,那眼周塗抹眼霜就能。

2022保養方式推薦二:疲勞的時候要增長乳液使用量

照常理而言,乳液的使用量不會大於化妝水,不過有時如果皮膚相當疲憊,或膚色不均勻,就是代表它需要更多的水分與營養,此時使用量就要多一點,增加 2 到 3 倍的使用量,使皮膚多點水分和營養。

2022保養方式推薦三:早晚用不同的乳液

白天塗抹的乳液,要考量到紫外線,簡單使用有對抗紫外線功效的;晚上皮膚會進入修護階段,推薦挑選美白、保濕、抗老類別的「機能性保養品」。

保養 乳液 推薦

以前-2022,使用專櫃或開架保養品最大的宗旨就是要令皮膚變好,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乳液和乳霜產品是保養最緊要的事,並不要看他人推薦的產品就跟著用,因為他人推薦的專櫃或是開架保養並不一定合適你。而皮膚情況又和環境氣溫息息相關,氣溫越高皮膚出油量也會提高,依據研究提出,氣溫每提高 1 ℃,出油量會提高 10%,所以炎夏能夠將乳液與乳霜變換成較為清爽的劑型,冬季則能夠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隨著季節改變與皮膚狀況不同挑選適合的保養品才是真正聰明的保養之道。

乳液 ptt

參考資料

推薦8款保濕不黏膩的身體乳液!不怕皮膚乾到起皮 - 生活百寶箱

[台北雙機雷射推薦]V臉亮白一次搞定!在佐登微爾打輕醫美皮秒雷射+MedioStar心得分享

10款人氣「身體乳液」推薦!美白、乾癢、顆粒小雞皮都有解

混合肌超難搞?這5款《乳液》成救星!控油X保濕一次養出好 ...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任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