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妝水這樣塗才有用!三種皮膚膚質的保養方法一次推薦給你
2021/10/20 14:11:14瀏覽85|回應0|推薦1

在我們開始推薦2021的種類以前,第一步要知道化妝水的功用與效用,絕大多數的人在沖澡的時候會一同洗臉,但洗完臉之後肌膚水份容易喪失,一段時間過後肌膚會乾,dcard網友推薦這時候一定要及早替肌膚補給水份。「那我拍點水在臉上好了」,因為肌膚富含油脂,自來水不要容易到角質層,過段時間肌膚又會開始乾。這時「化妝水」就快派上用場了,一般化妝水富含的保濕成分就是輔助肌膚補充的重要功臣。

化妝水 敏感肌

化妝水種類

●化妝水種類推薦1:保濕化妝水

合適肌膚膚質:乾肌、脫皮、曬後皮膚
使用重點:早上、夜晚使用都可以,建議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絕大部分比較黏稠,通常含蜂蜜、神經醯胺等等保濕成分、有諸多的保濕效果,若是塗抹乳霜、還是認為皮膚乾燥的人,就推薦塗抹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種類推薦2:美白化妝水

合適肌膚膚質: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重點:美白成分容易不穩定,推薦夜晚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美白配方,抑或是酸類、薏仁、熊果素等,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功效,配合美白型的精華、可讓美白效用最大化!可是因美白成分比較多不溫和、不穩定,不推薦早晨使用,敏感肌也要謹慎使用。

化妝水 美白 推薦

依據皮膚膚質決定護膚方法

化妝水有前導保濕、再一次洗臉功能,倘若皮膚裡面充斥水分以後再進行保養,可以為後續產品的效用加分。最常看見上化妝水方式包含「化妝棉」和「兩隻手」,專家推薦依照膚況決定保養方法比較好。

●油性:清潔皮膚以後,運用化妝棉抹全臉,有再一次洗顏功效,最終再稍微「按壓」讓水分吸收。
●乾性:把雙手清洗潔淨之後,將化妝水倒在手掌用「輕拍」方法,之後再「靜撫」讓水分吸收。
●混合性:沾取化妝水的棉片塗容易出油的T區,專家推薦比較乾燥的兩頰可以用雙手輕拍化妝水。

敏感肌化妝水推薦:

敏感肌的朋友最好挑選對肌膚刺激度比較低的天然配方化妝水,因自然成分中也有絕大部分比較刺激,實際上不是那麼容易辨認,因此dcard推薦敏感肌的朋友可試試不相同的敏感肌化妝水,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化妝水配方,久了也會更知道怎樣挑選適合自身的化妝水,此外,小朋友或異位性皮膚炎、敏感肌使用的化妝水也是溫和的成分居多。

化妝水 開架

推薦買化妝水時的選擇重點:

1.了解與參照自身的肌膚需要,對應商品內配方來做挑選。

2.要是商品中富含酒精配方,需要留意儘量不要長時間塗抹,以免使得皮膚敏感性增生。

3.倘若塗抹去角質的化妝水,在塗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生,配合自己角質層狀態使用會比較安心。

4.富含收斂性成分的化妝水,首要是希望將皮膚油脂的分泌減低,對於已經阻塞的毛孔,塗抹收斂性配方能夠讓毛孔更緊縮,會容易使得粉刺痘痘的出現,所以專家推薦先做毛孔清洗之後再使用這類商品會比較合適。

5.化妝水品項一般都會添加一些助溶劑,這些助溶劑也有帶動肌膚滲透的效果,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留意的成分,因此在選擇產品時需要加以留意。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商品主要的訴求點之一,但是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也許造成皮膚敏感問題的風險,因此在挑選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單純為原則。

化妝水 好用

仔細確認化妝水所含的成分,專家推薦選擇適合自身皮膚的化妝水就能夠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的寒冬之外,在炎夏的冷氣房當中也要做好保濕不能鬆懈哦!紫外線及環境中的汙染也都會引發皮膚的損傷抑或是比較乾的現象,專家推薦每一天都要徹底地進行保濕才可以讓肌膚免於老化及痘疤的困擾!

相關資料

怎麼挑選到好用的面膜?(內含專櫃、開架面膜推薦)

我的氣墊粉餅集合~dcard推薦的這裡通通有!

[心得] 有效穩定敏感肌愛用化妝水心得- 看板BeautySalon - 批踢 ...

關鍵字

化妝水 推薦 2021,化妝水 開架 推薦,化妝水 平價,化妝水 用途,化妝水 用法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任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95&aid=16964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