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的夢
2011/07/29 17:13:09瀏覽1110|回應5|推薦80

別人的夢

    不知是自己神經太大條,或實在嗜睡如命,我似乎不太作夢,若想和誰在夢中相見,恐怕是難上加難。

    印象中會做的夢就是在將醒未醒時──要開會了,在會場上平常一直聽著的音樂卻無法停止,我急得把插頭拔了、電池拆了,藏到櫃子裡,聲音就是一直在,只好起身逃出去──喔,原來音響唱了一夜,唱到夢裡了。

    前幾天熬夜趕工,不支昏睡之後驚醒,睡眼惺忪之際,把半夜兩點五十看成早上九點十分(上班大遲到的時間),嚇得我差點想把鬧鐘吞下去。

 

圖片摘自網路圖庫  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取下      

wmode="transparent">    

    很榮幸進到你的夢裡了……我如是說

    那天同事遲遲才進辦公室,一臉懊惱與倦容。他說作噩夢還外加全身痠痛。夢中:兩個女同事工作意見不合吵了起來,他趕忙勸架,沒想到他們兩個女生竟打了起來,拉都拉不開而且都打在勸架的他身上。

    夢到不太有交集的人打起來已夠荒謬了,讓我笑彎腰的是被打的卻是他,更哀怨的是他哀嚎著而其他人卻都沒來幫忙,尤其是坐在他旁邊的男同事當時竟還在玩著電腦裡的小遊戲不動如山。

    那我呢?我好奇的問。他說直到我從外面進來看到失控的場面大叫:「怎麼這樣?趕緊叫警察!」他才醒來,可是醒來的他真的像被打過──腰痠背痛哩。

    「喔!我要去給你報警察(台語)」是同事要我幫忙時,我常開玩笑給的回答。這會兒成為這個夢境的結語真的挺好笑的,我一面取笑那個玩遊戲的同事,一面告訴哀怨的同事:這故事請容我把它記下來吧!人物反應、場景……既真實又荒唐的夢啊!

    夢境是不是就像潛意識的告白,我也不懂,但有時呈現了生活中片段的場景或曾在腦海瞬間閃過甚至沒察覺的一些念頭與想法倒是挺有趣的。同事說他私下覺得打架的兩人平常各有堅持,夢裡就讓他們打了一架,至於其他的夢中人……呵呵,不用想太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醒
2011/09/20 20:25

有一晚.我一直夢見一隻大恐龍對我嘶吼.

那聲音好大.恐龍好兇.........奇怪是嚇醒了.吼叫聲卻跟到夢境外?

猜到了吧! 枕頭那一邊.鼾聲如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4 19:51
有些夢好像是預告之後會發生的事.也許以後真的會發生喔~~

Ace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1/08/04 11:43
心情放鬆,才能有好ㄉ睡眠品質~~
陳岳賢Ace Che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啊, 路小姐再開張了
2011/07/30 22:20
遲到的理由好多, 作了壞夢, 倒是首次聽說, 寶!
睡足氣爽是很重要的, 所以您常保持輕鬆精明。
熬夜趕工的活兒, 像是我的慣例, 常往夢裡繼續加班。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8-13 22:40 回覆:

遲到的理由真的不少耶:像紅燈時間太久、早餐店結帳太慢、遇見舊情人、不想和某人搭同一列車......

再跟您說一個我真正的理由:以前上小學時我總跟同學比賽誰早到校,直到小三,有一次被假冒的保健室阿姨以幫忙拿東西的名義騙去校外雜貨店當人質,買走了一堆東西,說再去他處買點東西待會兒再回來一齊走......從此我就無法準時出門了,因為病了──心病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扯功
2011/07/29 20:56

字太小了,懷疑您有不明企圖,否則靠近螢幕肯定要多吸收點幅射,也難怪練就獨門功夫:太扯功,將2:50看成9:10。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11-08-01 12:59 回覆:

老先生您好:

我只是時針分針傻傻分不清楚

您看挺像的呀

今天換了電腦一看才知道文章的字太小了

因為我平常都用32吋的大螢幕  唉喲  歹勢啦